10 月16 日:劇終感想。回來看了《當你沉睡時》後,第一齣補回的就是《青春時代第二季》,對劇情不是沒有期待,到最後雖然不覺得爛尾,只是也確實感到有點失望。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4 | 5-12 ]

9 月 6 日:第 1-4 集

青春時代》 對我來說,可謂滄海遺珠。(我這才發現原來我當時完全沒有回覆留言!!!) 所以第二季,當然要馬上看啦!

看了第一二集之後。欸?感覺好像有點不一樣?但看到第四集後,認為可以看下去。

雖然一開始說《青春時代》拍第二季時據說是原班人馬,但在柳和榮跟 T-ara 的風波再度曝光後,編劇說姜伊娜這個角色在第一季說得差不多,所以柳和榮在第二季只是以客串的方式出演。另一方面,朴慧秀因檔期問題而不出演第二季,而劉恩在則由智友飾演。編劇安排了姜伊娜在第一集也有相當的戲份,然後在第二集一開始跟只看戲而喜歡姜伊娜的觀眾作正式的道別。柳和榮的退場處理得挺不錯。

不過,劉恩在這個角色到現在為止我仍有適應困難症。雖然智友很努力模仿朴慧秀所飾演的劉恩在,但卻也顯得太著跡。智友跟朴慧秀本來的氣質不太像,從智友的眼神看來,腦筋好像會轉得比較快的類型:但朴慧秀卻是天然呆,比較配合劉恩在什麼都愛藏在心裡的性格。可能始終受樣子所影響,所以總是會疑惑劉恩在真的是智友所演那樣嗎?她會說那種說話嗎之類。既然朴慧秀沒法出演的話,跟柳和榮的情況一樣換上另一角色不是更好嗎?在我看來,劉恩在的謎團在第一季已經解開,也沒有未完的故事 (跟宋智媛的情況不同),沒有非要在第二季再延續下去的必要呀?我本來挺喜歡劉恩在這個角色,但換了另一個人來演後,我最初沒法好好投入劇情裡去。

劉恩在與前輩分了手,卻因為時常在學校碰面,所以很在意的劇情其實挺好看,也很真實。很在意究竟是誰甩了誰 (當然是我甩了前輩的!)。如果知道對方很傷心,內心會竊喜~ 跟前輩被分配到同一小組,內心忐忑不安。發現前輩跟人換了組,本來好應該因為不用見面尷尬而舒一口氣,但實際上有說不出口的失落。此外,我對飾演前輩的申譞洙挺有好感,希望我能漸漸接受外在和內在都不大相同的恩在。

趙恩(崔雅拉飾) 是「接替」姜伊娜的角色。因為自己曾經做過插班生,所以看舊室友對新室友的態度有似曾相識的感覺。舊人並不是蓄意,只是不知不覺卻也變得好像在排擠新人似的。有時是因為難以啟齒,有時是單純忘記了新人根本不知道,所以好像在瞞著新人說著秘密。

趙恩的同性戀疑雲,嗯...... 因為中學時已經有同性戀的同學,其他同學跟我都覺得沒什麼。看《青春時代2》中室友的反應,看來也有韓國人仍然覺得不是沒什麼。趙恩實際上不是同性戀,而趙恩的朋友的情況暫時還不知道。在趙恩漸漸融入 Belle Epoque 的生活時,朋友感到很嫉妒,但我認為害怕朋友「被搶掉」,不一定是因為愛情。

《青春時代》第一季其中一個特色就是很能營造懸疑氣氛。第二季第一個謎團就是夾在書中沒寄出信件中提及的人。因為偶然看到一封信而決定找出「兇手」和替人復仇,感覺有點奇怪。但趙恩對爸爸有了新媽新家庭,看來很幸福,而自己和生母被拋棄了,所以想值藉著復仇行動而發洩心情吧?但無論如何,對於誰是「兇手」,我暫時還沒有很大的興趣。

看到鄭藝恩 (韓昇延飾) 向恩在發出的求救短訊,趟恩問要不要她到公車站去接,如果她也可以的話?要對人好,不會太難;但體恤到對方感受對他好,卻是很難做到。人很愛自以為是,總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既然你害怕一個人從公車站走回家,我願意跑去公車站去接你,你也好應該感激吧?但其實這樣做沒有體恤到對方的感受。你願意對人好,也要看對方願不願意接受。

趙恩知道尹真明在藝人公司做時,馬上展現飯心,很有反差萌!!XD

徐長勛 (金玟錫飾) 在「現實生活」中一次「全裸出演」,然後在趙恩的想像中多次「全/半裸出演」,實在太犧牲色相了吧!XD 我以為是長勛跟藝恩有愛情線,但看來應該是跟趙恩?長勛跟趙恩的身高差叫我很在意!XD

鄭藝恩因暴力約會的後遺症而仍然接受治療,在 Belle Epoque 跟室友在一起還好,但出外的話會穿全身黑色衣服。

長勛誤以為趙恩才是受害人,在藝恩面前說了想要幫忙。

八卦黨以關心之名,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不理會藝恩的感受,不斷追問藝恩。權浩昌 (李有鎮飾) 不知道八卦黨原來是藝恩朋友,想到自己以前也受過被孤立被欺負,所以路見不平,帶藝恩逃離現場。編劇借權浩昌的台辭說出八卦黨真的不是什麼朋友。

藝恩漸漸打開心扉,決定要向前踏出一步,不再穿全身黑色衣服,打扮得美美的。但實際上醫治情緒病還是需時,所以來到公車站,還是要向室友求救。但不要緊,至少藝恩已經下了決心,至少藝恩身邊有很多人想要向藝恩伸出援手。

權浩昌這個角色本來是溫流飾演,但因為緋聞卻易角。雖然李有鎮演工科男暫時表現有板有眼,但我還是不禁感到易角很可惜。

看演員表沒有了尹博的名子,所以尹真明 (韓藝里飾) 跟廚師男友會因長距離戀愛而無疾而終嗎?

尹真明說到自己會跟人保持適當的距離,但與此同時也要承受相應的孤獨 (大概是這樣吧?我沒有做筆記 XD) 。這一句台詞叫我感受很深。因為害怕會受傷害,所以與人保持適當的距離,但何謂適當的距離呢?保持著距離,又怎樣真正交朋友呢?全心全意交朋友,到頭來卻換來傷害,又如何是好呢?

現實生活中看得很多出道很多年,不是沒有實力卻半紅不黑載浮載沉的組合/歌手,總是感到惋惜。有時也會想,換作是我,應該緊抱著將來也許或者可能會有一炮而紅絕地翻身機會的希望而繼續挺下去,還是在太晚之前展開別的人生呢?小小年紀出道,除了唱歌跳舞,幾乎什麼都不會的人,又如何展開別的人生呢?

劇中的 Heimdal 又會如何抉擇呢?Heimdal 是第一集遭到賊人打劫那家的兒子,又是什麼伏線呢?

《青春時代 2》第二個謎團就是漂亮鞋子主人。宋智媛 (朴恩玭飾) 最大的夢想 (!) 終於實現之際,突然失去意識。迷迷茫茫的時候,看到小女孩穿著漂亮鞋子。本來想來想去也想不起是誰,回家找到舊照片才知道名字。究竟漂亮鞋子主人跟智媛又有什麼故事?智媛愛說謊的壞習慣又跟這件事有沒有關係?

《青春時代 2》中我最期待的是智媛跟林聖旻 (孫承源飾) 兩人之間的發展。在智媛失去意識時,聖旻猛然一下子把前輩推開,有帥到啊!!!!!然後在智媛意圖強吻聖旻時,聖旻有閉上眼睛,你看不看到?你看不看到?聖旻很有事啊!!!!

《青春時代》比較著重友情的部份,不知道《青春時代 2》會不會就是兼顧友情和愛情的部份呢?但無論如何,《青春時代2》會看下去!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