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5-12 ]

10 月 6 日:第 5-12 集

青春時代》是講述講述五個同住但性格背景不同女生的故事,但用「心中有鬼」這個懸疑的主題把五個分散的故事凝聚起來。《青春時代 2》信的謎團跟尹真明、趙恩、劉恩在關係不大,雖然一開始大家都認為跟鄭藝恩有關,但因為太刻意,所以很容易猜到應該跟宋智媛有關,跟漂亮的鞋子有關。因此,《青春時代 2》跟《青春時代》不同,是五個各自獨立的故事,只不過五個女生剛好在同一宿舎住在一起而已。

女生之間,有嫉妒、有不滿、有生氣、有吵架才能體現友情,這也是《青春時代》能夠展現出來的。但在《青春時代 2》,雖然一開始劉恩跟其他四人有適應問題,五人相處和睦融洽得叫我很沒有真實感。尹真明像大姐姐照顧著四個妹妹。一有什麼困難,就義不容辭互相幫助。還沒有完全從約會暴力的陰霾中走出來的鄭藝恩的確很可憐,而她也實在沒有多餘的心思顧及周圍的人的心情,但換作我是藝恩的朋友,我會怎樣呢?如果自身難保,本身有一大堆問題要解決,我有信心能夠像四名室友一樣對待藝恩嗎?還是會像有脫髮問題那個朋友一樣,畢竟做朋友不是單方面付出,對從來都不關心自己的藝恩,心裡或多或少會有怨懟?

編劇說姜伊娜這個角色在第一季說得差不多,因而被安排退場。看完第二季之後,我認為劉恩在這個角色也好應該在第二季慢慢退場。十二集裡面,編劇只是重複又重複又重複說著恩在想要跟前輩復合,招數萬變不離其宗,而前輩的態度一直曖昧不明,策略失敗的恩在總是哭哭哭。到最後,前輩正式拒絕恩在,以為兩人終於告一段落。噢!恩在又再約前輩出來見面,說了一番話之後轉過身又哭!我明白編劇想要說失戀需要時間去接受,但我實在忍不住覺得這條線的發展索然無味。

趙恩這個新角色算是寫得不錯。與爸爸媽媽,以及繼母、同父異母妹妹的關係,對自己外形的自卑感,跟安睿知朋友以上又不是戀人的關係,以及跟徐長勛的愛情線,令到趙恩這個角色比較有看頭。徐長勛這個角色值得有多一點的篇幅,好像服兵役前夕應否展開戀情,如何處理跟新女朋友的關係,可以有更深入的描寫。

安睿知說到跟趙恩就好像不合的拼圖,硬要拼湊在一起,就會給對方傷害。但我覺得世上沒有兩個人不是不合的拼圖吧?

仍然受創傷症候群之苦的藝恩和有嚴重強迫症的宅男這一對的劇情都在意料之內,沒有什麼能叫我留下印象。

藝恩跟親屬的聚會中,藝恩終於鼓起勇氣說出自己因約會暴力而休學的真相,親屬聽了之後迴避藝恩的眼光,什麼也不說,低頭吃飯。看這一集的前一天,我剛好也跟久違的親戚吃晚飯,所以看到這一幕很有熟悉感!XD

尹真明並沒有跟廚師男友會因長距離戀愛而無疾而終,但尹博只是在手機上「文字出演」。因為劇情的重心側重在 Heimdal,所以尹真明這個角色存在感比較低。

Heimdal 的心路歷程,大都是我在前篇已經提到,但以告別舞台劃上句號,對為 Heimdal 的遭遇感到很唏噓的觀眾來說,也是一種安慰。

前篇提出《青春時代 2》中我最期待的是智媛跟林聖旻兩人之間的發展。結果呢?是沒有!雖然聖旻對智媛有意思,但因為怕告白失敗的話,連朋友再也做不成,所以兩人原地踏步,叫我感到很失望啊!

第 13 集的彩蛋原來還說了兩人結婚後生了女兒,但智媛為了正義而在八年後死去!即使有第三季,我應該都不會看!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