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 9-32 ]

1 月 26 日:第 9-32 集 

說劇情後來的發展也與自己預想有點不一樣,是因為我本來以為金敏圭會在發現雅智 3 其實是智雅所扮,繼而明白到自己的人類敏感症是心理病。但實際的劇情是敏圭因為對雅智 3 打開了心門,所以治好了人類敏感症。智雅知道敏圭有人類敏感症後,想要跟敏圭說出真相,但不早不遲剛剛有另一個人類敏感症患者發現自己被背叛後死掉,所以眾人只好繼續隱瞞敏圭。但緣份總是很神奇嘛~ 所以兩人在同一時間坐同一火車,甚至是同一車廂的對面座位。雖然智雅繼續努力隱瞞,但最後還是穿幫。金敏圭發現自己被騙,人類敏感症病發,拒絕原諒所有人。但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在智雅努力不懈尋求原諒後,敏圭還是原諒了智雅和研究小隊。研究小隊為了保護敏圭而放棄了雅智3,敏圭為了替研究小隊留住雅智3 而奮力戰鬥。

因為是言情小說類嘛~ 所以當然要上演硬是要分開的虐心劇情。但《我不是機器人》的劇情安排合理,不會讓人有莫名其妙為分開而分開的感覺。當雅智發現敏圭患有人類敏感症的真相;當雅智3 要重設,敏圭和雅智難捨難離;當敏圭知道真相,雅智不斷哀求敏圭原諒,因為俞承豪和蔡秀彬的優秀演技,我能跟著劇情而牽動情緒。

對我來說,愛情劇最好看的是曖昧時期。隨著男女主角終於在一起之後,劇情很多時候會變得索然無味。但俞承豪和蔡秀彬之間的化學作用很好,粉紅甜蜜的劇情都很好看,粉紅戲能叫人手腳捲曲,甜蜜戲會叫人嘴角上揚。

比較可惜的是圍繞雅智3 機器人的相關劇情,從有哲爸陷害敏圭家人,要做敏圭的監護人從而控制敏圭,然後又要搶雅智3 呀,用揭發敏圭有人類敏感症作威脅呀,然後又要拆解雅智3 作戰爭之用呀,我都不是太感興趣。雅智 3 這個機器人很可愛,可以有更有趣的發揮。

智雅的發明,是要說找男朋友要找有錢的;這樣的話,有什麼新奇的點子也會有資金製造出來,男朋友是能夠在眾人都看不到你的長處時,獨具慧眼。

洪博士明白到智雅之前提出分手的原因,本來想跟智雅舊情復熾,但知道智雅和敏圭真心相愛後,就沒有多作糾纏。這樣的發展很討好。Pi 一直暗戀洪博士,但洪博士卻察覺不到。Pi 換了髮型和摘下眼鏡,戴了隱形眼鏡,洪博士也察覺不到。然後Pi 向洪博士表白,洪博士本來沒正面回答,但後來牽了 Pi 的手。所以說洪博士察覺不到,都只是一直在裝?但洪博士是宅男設定,應該不會想太多?感覺好像為了大團圓結局而草草安排所有人也一雙一對。

以洪博士為首研究員的小隊跟敏圭的友情部份很好看,而且後期沒有了不大好笑的無厘頭笑話,是在敏圭智雅愛情線以外,能吸引我看下去的因素。

但大叔研究員和善玉的愛情線,以及為了貫徹「人人有份,永不落空」的精神,英語研究員也有份,感覺有點堆砌。

一直覺得飾演善玉的演員很面善,但直到這幾天因為要寫《機智牢房生活》而看了《請回答1988》的文章,才猛然發現原來是美玉!

看完第 31 集後,劇情好像都告一段落,當時還在問 32 集還要演什麼呢?如果編劇對小組成員的著墨多一點,把角色寫得再飽滿一點,可能會令到這劇集更有趣。

芮利伊不是典型的女二,原來不愛敏圭而愛有哲的設定很不錯,最初甘願接受爸爸的安排,到後來想要尋找自己正常的幸福。

有哲小時候只知道叫敏圭簽文件後,就可以跟敏圭做一家人。到後來知道爸爸的陰謀卻為時已晚,因為歉疚所以只好自欺欺人,替爸爸的行徑找合理解釋。到了他知道敏圭因為當年自己的行徑而患上人類敏感症後,就決定要正視問題,破壞了爸爸想要解除敏圭做議長的奸計。最後跟敏圭握手言和。有哲不是莫名其妙使壞,編劇對有哲心理的描寫刻劃得不錯。只不過姜其永明明之前在《當你沉睡時》有叫人刮目相看的表現,為什麼在這劇卻表現得很別扭?很多時候,表情都好尷尬啊?!

最後,想問一下,X 夫人究竟是什麼人?!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