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欠下的文債有很多,但定期寫的不想輕易放棄。 

與過去的同類型文章不同,雖然最喜愛的有十首,但卻只是來自八張專輯。雖然2017 年下半年韓國專輯產量仍然很多,但個人覺得好聽的卻很少,甚至有不少一直喜歡的團所發行的專輯,聽了一兩次已經不想再聽了。

 

1 & 2. BTS - DNA & Pied Piper (歌詞

一開始忙內的口哨聲中毒性太強,而用成員的手呈現 DNA 的符號的編舞好好看!歌曲旋律而言,整張專輯中,最喜歡的是《Pied Piper》,歌詞很有趣,Suga 的「나는 조금 위험해」 (我有點點危險) 實在很危險!XD 此外,《MIC Drop》和《고민보다 Go》老實說本來聽歌曲時,覺得普通,但看了現場之後,一整晚腦海會自動重播的!

3 & 4. Wanna One - Beautiful & 에너제틱 (Energetic) (歌詞)  

以專輯而言,《1-1=0 (NOTHING WITHOUT YOU)》我只喜歡《Beautiful》,其餘都很一般,而《1X1=1 (TO BE ONE)》 中,除了《에너제틱》 (Energetic),我還喜歡《활활》 (Burn It Up) 、《이자리에》(Always) 和《Never》,雖然後兩首是《Produce 101》S 2 的歌曲。但相對《에너제틱》 (Energetic),我更喜歡《Beautiful》的旋律。不同成員的對唱和和唱都很好聽,雖然跟著唱的話會好忙。XD

我一直到最近才發現原來相對動作一樣的刀群舞,我更喜歡成員組成隊型的編舞,好像《DNA》的 DNA 符號,以及《에너제틱》中彈琴的隊型。

5. Monsta X - In Time  

一直覺得 Monsta X 的歌曲很有好感,看了演唱會後,又看了不少團綜,對這個團好感度增加!Monsta X 本身是 hip hop 團,但我最喜歡的兩首歌,除了《In Time》和之前《Broken Heart》都是抒情歌。話雖如此,這個專輯的主打曲《DRAMARAMA》以及《Now or Never》都很不錯,而《열대야》(熱帶夜) 我也覺得很好玩。

6. EXO - Universe 

EXO 的歌曲,我比較喜歡抒情曲,像之前《My Answer》和《12월의 기적》 (Miracles in December)。這張專輯的主打曲《Universe》一聽會喜歡,也向身邊的朋友推薦了一下,可惜好像沒什麼反應 XD。此外《Lights Out》個人也覺得不錯。

7. 볼빨간사춘기 (臉紅的思春期) - 나의 사춘기에게 (致我的思春期)

聽韓樂以來,真正能夠打動的歌詞,這是第一首,也暫時是唯一的一首。「啊!真的好像說著我的事呢!」看著歌詞,這樣想著。

8. 악동뮤지션 (AKMU) - DINOSAUR (歌詞)

歌詞的連結那一篇提及 KARD 的《Hola Hola》和 KNK 的 비 (Rain) 都好聽啦~ 只是沒進頭十名而已~

9. JJ Project - 내일, 오늘 (明天,今天) 

Dream High 2》雖然很爛,但因為這齣劇集而認識了 JB 和珍榮,所以相對有香港人成員的 GOT 7,我認識 JJ Project 比較久。這首歌的歌詞很有意思,旋律輕快不錯聽!

 

10. EPIK HIGH - 연애소설 (Love Story) (Feat. IU) (歌詞)

之前的正規專輯相距了三年,期待感很大!這首歌好聽,但這張專輯就只聽這一首歌而已,感到挺失望。

 

伸延閱讀

2017 上半年

2016 下半年

2016 上半年

2015 下半年

2015 上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