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打算看《魔女的法庭》,只是聽到的收視節節上升,當時網上的評論很正面,所以開來看了。故事大鋼其實很老套,不過初期的單元故事挺有意思,能引發思考,所以當時也覺得值得一看。只是後來不再有單元故事,只集中說主線,就變得很難看,一直拖到最近才能看完。

警告:會談及劇情。

 

 

《魔女的法庭》主線故事就是很典型大壞蛋趙甲洙 (田光烈飾) 貪戀權力,十惡不赦,做盡壞事。馬翌 (鄭麗媛飾) 媽媽掌握「性拷問」案件的證據,在想要跟當時的檢控官閔智淑見面的途中,被趙甲洙綁架,禁錮在呂鎮旭 (尹賢旻飾) 媽媽的精神病院。馬翌從沒有放棄尋找媽媽,期間甚至一度以為媽媽在火災中死去,但原來有護士長救了她,但媽媽卻失了憶。即使偶然踫到馬翌跟鎮旭,知道馬翌就是媽媽的女兒,護士長仍然隱瞞事實。後來馬翌質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就當是要保護媽媽,也至少要對她說出真相呀?護士長說因為把媽媽當作是親妹妹,既然媽媽失了憶,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欸?!看到這裡,我真的黑熊問號。護士長的腦子是不是有病啊?她憑什麼有資格認為媽媽要丟掉過去展開新的人生啊?

多年來閔智淑和馬翌想要對付趙甲洙不果,但因為《魔女的法庭》是熱血勵志正義長存壞人終有惡報的感人故事,所以出現了白相鎬小本子!!!白相鎬是趙甲洙的秘書,一直替趙甲洙做齷齪的勾當,並鉅細無遺把惡行記錄在小本子上。白相鎬的弟弟被人陷害,白相鎬求趙甲洙幫忙,趙甲洙假意答應,最後甚至殺死白相鎬。白相鎬弟弟為了讓哥哥沉冤得雪,找到小本子後,交給馬翌和鎮旭,最後趙甲洙被判處死刑。單憑白相鎬的小本子就能對付到趙甲洙,感覺很兒戲。可能實際上是檢察官以小本子作輔助去找尋有力的證據,但時間有限所以都沒法詳細交代吧?但劇情好像又說到小本子原本會作呈堂的證物。所以有一天我要控告熊主偷了我家小熊,在小本子也這樣寫著,是不是小本子也可以作呈堂的證物呢?

馬翌媽媽被綁架、禁錮、死而復生後失憶,被護士長阻撓與女兒見面、然後又被綁架,在結局時恢復記憶。人生也未必太傳奇了!

可能後來我實在看得不太用心,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已經革職,成為了律師的馬翌,為什麼突然成為了特檢。所以是復了職嗎?

《魔女的法庭》應該是想要引起觀眾對兒童和女性性暴力的關注,單元故事都圍繞這個主題。在「素媛」案件犯人快滿刑期出獄的同時,《魔女的法庭》中有影射「素媛」案件的單元故事。女童受到性侵後,犯人只被判罰很短的刑期,出獄後騷擾受害人。所以一開始以單元故事為軸心的《魔女的法庭》實在很好看,也很有意思。只是後來沒能保持水準,實在很可惜。

馬翌和鎮旭的愛情線寫得很突兀。雖然實際年齡而言,鄭麗媛只是比起尹賢旻大四年,但外形卻像年齡有差的姐弟。除了突發 (?) 的粉紅片段,兩人比較像工作上的夥伴。因為鎮旭媽媽是禁錮馬翌媽媽的幫兇,所以兩人沒法坦然在一起。但其實我也一直感受不到兩人很愛對方,有很想在一起的決心。極其量只是賢旻對馬翌感到很內疚,很想跟她一起對付趙甲洙,然後馬翌想到鎮旭的身份太尷尬,所以拒絕他的幫忙。

到最後,為了圓滿的大結局,明明好幾集都沒有愛情的戲碼 (還是應該說從一開始也沒有很認真在舖陳?),突然在大結局馬翌和鎮旭接吻......

鄭麗媛的表現很好,尤其在與同檔劇集其他女主角比較之下就更見鶴立雞群。小狡猾的模樣,以及因為媽媽而崩潰的模樣,都詮釋得很好,獲獎是實至名歸。尹賢旻相對《隧道》,在這劇發揮比較少。趙甲洙這個角色本來很平面,突如其來想念白相鎬太矯情,而田光烈擔當壞人的角色時,演戲的方式十年如一日。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未必會開來看,畢竟我真的有很多很多劇集和視頻要補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