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4 日:我很少重看劇集,而要寫分集文的話,就非重看劇集不可,所以最初說要寫分集文的時候,也有懷疑過自己究竟能不能堅持到最後。沒想到!我終於成功了啦!不得不特別謝謝網友在我跟分集文奮鬥的期間,一直都有給我留言 (在這裡和在專頁),否則會因為不想自言自語而放棄!一開始說在猶豫是不是要給五分,老實說是想要誘騙大家去看的詭計!事實證明,這個詭計也很成功!XD 在我認真再看了一遍,以及寫了分集文後,我決定給 5 分啦!雖然過程有過猶豫,而對劇集也有一些不滿意的部份,但有兩個關鍵性原因要給 5 分:(1) 希望這劇集能得到更多人的關注 (也順道讓我洋洋灑灑寫了約有五萬字的分集文的努力沒有白費);(2) 我久違地有了意欲買韓版 DVD 

9 月 15 日:Premium Limited Edition DVD 跑來我家啦!開箱!

注意:無雷推薦文不會談及劇情,分集文會談及劇情

 

 

無雷推薦文 | 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DVD 開箱文 ]

2 月 19 日:無雷推薦文

2017 年,我沒有寫過一集一篇的分集文,即使是很喜歡的《七日的王妃》和《今生是第一次》。一直到了2018 年看了《只是相愛的關係》才有了寫一集一篇的分集文的衝動。前後只是用了數天看完 16 集!《只是相愛的關係》已經看完,要寫一集一篇的分集文的話,意味著我會重新看一次,而我是基本上不會重看劇集的人。

七日的王妃》和《今生是第一次》的評分有 4.5 分的話,《只是相愛的關係》應該是 5 分吧?這兩天我一直在考慮著。

世上沒有完美的劇集,《只是相愛的關係》當然也有缺點,《只是相愛的關係》最不可饒恕的缺點,就是劇名真的沒法吸引我看啊!!!所以之前一直從來沒有想過要點來看。在這裡要特別跟向我推薦《只是相愛的關係》的朋友說聲感激!

「只是相愛的關係」很容易會理解為「只是」+「相愛的關係」,但「그냥 사랑하는 사이」的意思應該是「그냥 사랑하는」+「사이」 "그냥" (geu-nyang)是韓文中最常用,卻又很難翻成中文。舉例說:"왜 좋아하니?" (為什麼會喜歡?) "그냥" 就是沒有特別什麼原因,就是喜歡的意思。

《只是相愛的關係》以三豐百貨店倒塌事故為原型的故事,講述受害者家屬、倖存者所承受的悲痛,因為愛而得到治癒的故事,藉以提醒要為防止同類悲劇發生而努力。

《只是相愛的關係》色調有淡淡的悲傷,卻同時讓人看到和煦的陽光。其實是很典型的韓劇,有不少10 年前韓劇中司空見慣的元素,最明顯的例子是兩男二女的四角關係。這是我無法很果斷給 5 分的原因。但很不可思議的是,我居然對劇情照單全收,不會感到很抗拒。

台辭也寫得很好,值得做筆記的程度。

事實上,故事中有很多角色,當然包括男女主角,我都很喜愛。角色都很立體。

鏡頭很美,有電影感。雖然節奏偏慢,有不少重播片段,所以有時會快轉 (很多時候快轉的原因只是很想要知道接下來的劇情而已),但劇情不會有拖沓感。

很多年前因為《Dream High》的澤演和祐榮也留意過 2PM ,特別喜歡《Heartbeat》和《Again & Again》,後來也有留意 Nichkhun,以上。所以一直只知道 2PM 有俊昊這位成員,也僅此而已。後來看了《監諜任務》,俊昊所飾演的角色能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說不上因為俊昊而有期待,但也沒有特別擔心。看完《只是相愛的關係》,我得承認有陷入由俊昊所飾演的李康斗的魅力!然後居然默默去找俊昊的《Truelove (어떤 말이 필요하니)》 (註:MV 有劇集內容) 來聽,也偷窺一下俊昊之前演過什麼劇,好不好補回一下的衝動...... 不過最後冷靜(?) 想一下,迷倒(!) 我的是康斗這個角色啦!(圭哥 2 月 26 號出專輯太好了!!!XDDDD) 

飾演女主角的元珍雅雖然是新人演員,但演得很自然!而且氣質是我喜歡的乾淨清爽的類型!

俊昊和珍雅很有化學作用,愛情戲份看得我手腳捲曲,心臟蹦蹦跳啊!這是我認為最好看的地方。受害者家屬、倖存者所承受的悲痛也刻劃得很細膩,有很多動人的情節,但不會過份刻意,這是我最欣賞的地方。

收視不算特別高,討論度也不算高,實在很可惜。明明無論是劇本、拍攝手法、演員表現,都非常優秀。

我認為《只是相愛的關係》絕對是值得一看的劇集啊!

 

第1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只是相愛的關係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