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地給 4.5 分的劇!

本來純粹無意看到《Innocent Days》有妻夫木聰和竹內結子出演,豆瓣評分也沒有很高,網上的討論也全然看不到。但只有六集的話,就算很難看也應該吞得下去。

沒想到,明明每天跟自己約定今天無論如何也一定要早睡也每天也失敗的我,又一口氣看地在一個晚上看了六集!

注意:這是無雷的推薦文

 

《Innocent Days》改編自同名推理小說,講述田中幸乃 (竹內結子飾) 因放火燒死前男友井上敬介 (池內博之飾) 的妻子和雙胞胎女兒而被判死刑。

幸乃的青梅竹馬佐佐木慎一 (妻夫木聰飾) 相信幸乃的清白,所以努力追查真相。

慎一在追查真相的過程中,透過不同人物,一層一層剝開真相。

好看的推理小說,反轉當然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但最重要的是,反轉能夠做到叫觀眾感到意外,卻又合情合理 (雖然劇蟲少不免,但屬可以接受的程度)。《Innocent Days》就能做到這一點。

如果單純是追查真相的故事,看完就看完,什麼也無法留下,但《Innocent Days》卻是在看的過程中,能夠引發思考,最後留有餘韻。

但要留意的是,看《Innocent Days》的過程中,甚至在看完之後,內心會有一點鬱結。如果你只想輕鬆看劇,《Innocent Days》未必適合你看。

《Innocent Days》的人物塑造很立體,有血有肉,有黑暗軟弱的一面。

給《Innocent Days》4.5 分,老實說,很大原因是因為演員演技。故事劇本雖然不差,但嚴格來說,又不是驚天動地 (!) 般好看。

但妻夫木聰和竹內結子的表現不時叫我雞皮疙瘩!日本不是沒有演技精湛的演員,只是可能因為劇本有局限,發揮的機會不多,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有試過這樣驚嘆:啊!演得真好!因為不想劇透,所以不詳細說,但我敢肯定,看了《Innocent Days》的話,一定會認同我對兩人演技的評價!

除了這兩位主演,其他角色選角都恰如其份。當中,以飾演幸乃的外婆余貴美子的演技最為亮眼 (不過我忘了截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