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8 | 結局篇 ]

6 月 10 日:第 2 集

英俊向微笑求婚,微笑把臉靠近他,難道是...... 感動得要吻他嗎?當然不是!她只是以為英俊喝醉了!XDDDD

因為完全不相信有人會不想跟他結婚,所以英俊認為微笑拒絕她只是不想他正式向她求婚。

佑植問英俊撇除老闆秘書的關係,以男人李英俊的身份怎樣看待微笑,英俊把微笑比喻成為他量身定制的西裝。

SNS 中毒者智蘭不知道她忙於SNS 的期間,英俊已經走掉,跑來微笑家質問英俊去了哪裡?微笑跟她澄清自己跟英俊什麼關係也沒有,也說到英俊自以為認為自己太完美,從來不把別人放在眼裡,跟任何人在一起太暴殄天物,也苦口婆心勸智蘭找體貼的人。

微笑跟智雅開始交接的工作,回想到九年前剛做英俊的秘書的時候,有很多失誤,而英俊常常直斥其非,令她感到很難受 (甚至在對話中衝口而出用半語說不再跟他見面,要辭職),但冷靜下來想到要還家裡的債感到很徬徨。幸好英俊倒很欣賞微笑的韌性,叫微笑繼續上班。 

佑值用收購作比喻,說結婚也要按部就班,英俊領悟(?) 到先要跟跟微笑談戀愛。

在杯子破了和微笑的絲襪破了一連串不吉利的預兆後,在猶如恐怖驚慄片的背景音樂襯托下,英俊竟然在聚餐中登場!所有人只好馬上正襟危坐!

在大家喝著啤酒燒酒的時候,英俊卻說要喝洋酒。一般人會玩的聚餐遊戲,英俊完全不懂。智雅沒眼色地提議去 KTV,英俊嫌地方格調不夠,要求到高檔的 KTV 包場。 

雖然智雅看來很單純無害,但連續兩次裝不懂,奉世拉看不下去而出手,然後不知不覺變成世拉一個人做,智雅真的有點可疑?!

英俊自以為自己很 sweet (中字翻成甜蜜,感覺還有點不對,所以故意用英文),但其實英俊只是一廂情願對對方好,而不是從對方的角度出發。好像微笑吃奶酷嗆到,英俊居然不是把水,而是把酒給微笑。做不是對方想要的,並不是體貼。

英俊又對微笑說 연애해주다 (我讓你跟我交往;請參考上文提到的含義) ,微笑半分猶豫也沒有,直接說英俊不是她的喜歡的類型。

英俊無法理難微笑為什麼會拒絕外貌、背景、財力都無可挑剔的自己,發了短訊追問微笑。微笑說英俊獨斷獨行,不會顧及對方感受。英俊說微笑也從來沒說過自己不喜歡啊?

《金秘書為何那樣》用了誇張的手法,但事實上很貼近現實刻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人總是很容易怪責對方,認為對方沒有怎樣怎樣,但其實自己也有責任啊?在責備對方沒有顧及你的感受的同時,你有跟對方說過自己真正的感受嗎?還是只是一直假笑著對自己說沒關係沒關係,到頭來發現不是沒關係就去責備對方呢?

在英俊跟微笑發短訊的時候,微笑本來想給姐姐發心心,卻不小心給了英俊發心心,為什麼英俊卻什麼反應都沒有呢?

英俊在惡夢中看到紅鞋女鬼(?) 後驚醒。在那地方看到的蜘蛛網跟微笑有蜘蛛恐懼症有關嗎?

為什麼英俊說世上只有兩個人:他的哥哥和微笑,沒有資格責備他沒有關懷別人的心呢?

看到女鬼(?)的時候,我還嚇了一跳!媽啊!怎麼會變成鬼片啊?!

朴敘俊和朴敏英的眼光和表情,真的能夠呈現到兩個角色九年前的感覺!

從英俊不讓智雅給他繫領帶看來,英俊不是因為微笑是秘書才讓她繫領帶。英俊應該在九年前因為微笑給他繫領帶,而有了特別的情愫,只是他還不知道實際是怎樣的感覺。

英俊故意表現得很冷漠,說明白微笑的想法,願意放她走,本來正按著微笑希望那樣,但反而卻叫微笑很在意。

微笑口裡說著要整理家中的事,其實就是要整理自己的想法,不再因為英俊而變得心煩意亂。

英俊暗中跟餐廳串通,安排微笑做問卷調查,然後按微笑的喜好給微笑驚喜。微笑會不會陷入英俊的魅力而不能自拔呢?

 

果然是《今生是第一次》的導演,配樂真的為劇集加分!

 

第2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金秘書為何這樣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