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劇終感想 ]

2019 年 1 月 12 日:劇終感想

《陽光先生》劇本整體寫得很不俗、拍攝手法很有電影感,台辭很講究,演員演技都找不到要挑剔的地方,一開始雖然也能吸引我,但大概看到一半,我就沒有再看下去的動力。當時打算待所有劇集播完才一次看,但後來總是提不起勁。拖了好幾月,想到還是來一個了結。

雖然劇名是《陽光先生》,但《陽光先生》真正的主人公並不是陽光先生。這位陽光先生只不過高愛信三大裙下之臣之一,雖然具東魅和金熙星也為高愛信默默付出,但高愛信只愛崔宥鎮嘛~ 所以就只有崔宥鎮可稱為陽光先生。

《陽光先生》的愛情線,我大概明白劇情交代崔宥鎮、具東魅、金熙星愛上高愛信的原因,但卻一直無法看得投入。因為愛就可以為了對方無條件付出,對我來說畢竟太夢幻了。

《陽光先生》有很多為了愛,還是為了國家,為了革命,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的劇情。也許韓國人看得熱血沸騰,但對於不是韓國人的我,劇情太刻意,有過份渲染的感覺。而我對這類型的劇集一向沒太大好感。與其說我覺得《陽光先生》不好看,倒不如說《陽光先生》不適合我看。

高信愛也好,崔宥鎮也好,我都興趣缺缺。比較感興趣的角色就只有具東魅和金熙星。

但到最後,我只對具東魅剪掉高信愛頭髮那一幕比較有印象。為什麼要當眾羞辱高信愛呢?具東魅後來解釋說因為李完益 (?) 開始懷疑高信愛。不知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太認真看,我想不通為什麼高信愛的爺爺因為不知道具東魅的苦心,覺得他冒犯了高信愛,所以狠狠責罵了具東魅,但之後高信愛的爺爺又叫他保護高信愛。

具東魅不斷「起死回生」,而且越鬧越大,受了刀傷後墮海居然也大難不死。實在太強了!

為了賺取觀眾的眼淚 (不要算我一個),很多角色都要死,而且死得很慘烈,好像張勝久呀、小花呀、高信愛的家僕呀。還有對具東魅一直忠心耿耿不離不棄的跟班! 但叫跟班很可憐,明明具東魅眼裡就只有高信愛......

金熙星這個角色,卞約漢這位演員,在《陽光先生》都好像浪費掉了。比較深刻的心理描寫就是金熙星發現父母害死崔宥鎮的事,以及成全高信愛悔婚的事。但整體來說,我對金熙星的印象相當模糊,雖然不時會出現,但究竟在那一幕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我都沒什麼印象。就連金熙星後來成為戰地記者(?) 的轉折,我也不大清楚過程是怎樣的。

如果說具東魅是我最喜歡的男角,我最喜歡的女角就是工藤陽花。角色本身很有獨特的魅力,而且金玟廷也發揮得很好。即使《陽光先生》有不少拋頭顱灑熱血的場面,也有不少角色慘死的場面,又有戀人生離死別的場面,但老實說我一點都沒法牽動情緒。唯一例外就只有在工藤陽花臨死的一幕。工藤陽花是唯一一個讓我覺得是有血有肉真實人物,尤其表現在她跟父親的恩怨情仇方面。

最後,《陽光先生》對我來說,節奏太慢,後半部雖然有改善,但對我來說也不是節奏明快。劇情沒太大驚喜,唯一的意料之外,就是我以為高信愛也會死。此外,《陽光先生》的笑料,我沒有笑。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光先生 韓劇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