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9 日:戰利品寫好了!遊記完成了啦~

 

 

22-23 | 24 | 25-2627-28 | 戰利品 ]  

8 月 22-23 日

原定是24號凌晨坐飛機去首爾,上星期看到韓國有颱風的消息,但還是打算觀察一下吧?22 號早上韓人發訊息給我,說預計 23 號很多航班也會停航。24 號原本的航班能否如期起飛,就要視乎颱風走得有多快。而大韓官網也有告示,說24號仁川航班可能會受到颱風影響。其實看颱風的路線圖,24號受到影響的可能性不大。但我還是不想冒險,當機立斷,在一個上午跟老闆多請兩天假,改機票,訂酒店,改旅遊保險單,以及把手上的工作完成。

能夠迅速行動,在幾小時內作出應變,也多得有熊主跟朋友跟我商量和找資料,例如究竟在原本的酒店多訂一晚還是在仁川附近住一晚,可以坐什麼車到市區等等。

有網友在專頁那邊猜我是自己一個去旅行,不是跟熊主一起去。雖然的確我沒有跟熊主一起去,但其實我是跟朋友一起去的,本來訂了同一班航班出發和回程,但到最後,我提前了兩天出發去首爾,朋友晚了一天回香港。

這次回鄉 (?),就是要看防彈的演唱會。因為一開始不知道能不能夠搶到票,但又擔心八月旺季機票會很貴,先買了可退可換的機票,所以改機票不用付手續費,只是補回機票的四百元差價就可以了 (六點出發的航班比起凌晨的航班貴四百元) 。

因為交通時間計算上的錯誤,在起飛前45分鐘才來到機場。在巴士上心急如焚。巴士到站後,便馬上用一分鐘拉著行李箱從巴士站狂奔了五百米到櫃位,幸好也趕得及!我不停跟工作人員說對不起,對方反過來安慰我沒有遲到啊~ 

航班延遲了起飛。乘客中,看來只有幾個香港人。乘客不算太多,我旁邊沒有人。

因為航班延誤了1小時15分,大概 11 時 50 分才下機。雖然我走路很快,也利用了自助入境通道,所以12 點 5 分已經來到認領行李區。但行李當然還沒有到,所以別說是機場鐵路,就是1215 開出的深夜機場巴士也趕不到。

領取行李出來,看到巴士的自動售票機,但在系統找不到 N 深夜巴士。附近也沒有人,只好走到便利店問一下。便利店員打發我到自動售票機自己處理,我說找不到 N 深夜巴士。店員叫我自己再問人。幸好再出來的時候,看到有韓人問機場職員,機場職員說直接在上車付款就可以。

坐了KAL 在12時 50 分開出的深夜機場巴士到首爾站。

我本來在東橫 Inn 東大門訂了房間,想到坐了24 號凌晨機之後,可以在房間小睡一下,所以訂了 23 號,也事前打了電話通知酒店24 號早上七點才到達。所以雖然明明提前了兩天到首爾,但只需要多訂 22 號就可以。最初以為只剩下吸煙房,後來看到有地下沒有窗戶的房間。只是待一晚也沒關係啦~ 在網上訂了房不久,東橫 Inn 職員打來問我打算幾點到達,當時沒預料到航班會延誤一個多小時,所以說大概12 點左右,也有可能會一點左右。

在機場巴士上打電話給東橫 Inn 東大門,說會再晚一點。對方說知道後,很奇怪地向我要了信用咭號碼。我說我會付現金,但對方仍然很堅持。我說了最初四個數字後,又突然說不用了?

機場巴士來到首爾站後,幸好一下車就看到黑色計程車,車資是 8000 韓元。順利在兩時左右到酒店,三時睡覺。

因為22 號晚訂的房間類型與原本訂的不同,所以要在早上10 時退房,只是睡了幾小時。8 時左右在酒店吃早餐。

因為想逛 Daiso,所以坐了地鐵到東大門站。但原來那一家 Daiso 很小,貨物種類也不多。一直走到東大門設計廣場 (DDP),本來想找 10X10,看看有沒有 BT21 的充電寶,但卻找不到 10X10,只好逛了一下 Kakao Friends。

這次能夠順利成行,多虧韓人的丈夫替我搶到神席。當然要請他們吃大餐,只是本來約 24 號的話,韓人的丈夫不在首爾。所以改了機票之後,我問韓人好不好改在 23 號吃午飯?最後成功跟韓人和她的老公吃飯!

바닷가작은부엌 경희궁점 (海邊小廚房 慶熙宮店)

서울시 종로구 새문안로 38 5층

韓人帶我去這一家。辣燉魚和生魚拼盤。其實我有點怕魚腥,所以如果跟很熟的朋友的話,會說不吃的。XD 但這家的辣燉魚一點沒有魚腥,也沒有看起來那麼辣,很好吃。去旅行的話,不敢亂吃生魚片,怕會拉肚子,所以只是淺嚐了一下。

吃飯的時候,說到追星呀比較日常(?) 的話題可以應付得來,但突然問到香港人用什麼護照旅行時,要解釋因為香港以前是英國殖民地,所以可以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我突然不知道殖民地用韓文該怎麼說!

雖然請吃飯和送禮物,相對給我買到神席的恩惠實在是微不足道,但請吃飯無論如何也要達成!但對於韓人來說,我是遠道而來的客人,所以上一次也請了我吃飯。所以這一次,我看準時機,說要上廁所,然後偷偷叫店員先替我結帳!任務達成!

明明已經又替我搶票,又替我收相展的票 (詳情情況再說),還給我送小禮物!

我一向粉絲失格,所以不會特別跑去找燈箱,只是經過看到就拍一下照。右邊那張是我進升降機時看到,會不會太有緣份?XDDDD

本來以為天氣會很壞,要呆在酒店,但天氣還很不錯,雖然有風暴前的悶熱,有時候風會比較大。

所以也去了狎鷗亭站的 Monopoly。本來打算徒步到新沙站的 Line Friends。但路有點複雜,而且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最後我跳上了計程車。

在新沙 Line Friends 喝了這個,不算好喝,也不算太難喝。

最後去了明洞,換了韓幣。吃了朋友推薦適合一個人的金家飯卷。

嗯,其實我的食量不大,所以又點了飯卷又點了年糕之後,只吃了一半.......

在六時左右便趕回酒店,因為又要搶換領防彈會員禮的名額。先搶25 號的名額,正如所有防彈爭奪戰一樣,當然我又搶不到。心情簡直糟透了!實在想不通為什麼本應享受旅行樂趣,但卻要趕回酒店,然後又意料之內失敗,又要面對我真的很沒有運氣的事實。朋友安慰我的同時,又不忘替我搶 26 號的名額。朋友搶到了!只是突然發現英文名少打了幾個英文字母。因為之前聽過朋友明明是會員證印刷的錯誤,在換會員禮物時,工作人員也諸多留難,所以我推想我的情況不樂觀。朋友想要再查清楚的時候,系統已經完全死掉。我已經意興闌珊,什麼都不想再管,到東大門 Hyundai City Outlets 逛街。

期間朋友一直因為名字的事感到很抱歉。但本來我自己搶不到呀!因為朋友的幫忙,才多了一個希望,為什麼要對我感到抱歉啊?!無論如何,26 號當天也會去會場試試看。會員號碼吻合,姓名大致上也吻合,電話號碼也跟會員的記錄吻合嘛~ 如果工作人員質疑為什麼名字少了幾個英文字母,就解釋真的有輸入全部,可能是系統沒法顯示出來吧?努力過後還是拿不到會員禮,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啦~ 只不過是小咭而已嘛~

在 Hyundai City Outlets 的教保文庫打發了一點時間,發現原來也有 Daiso!不過跟東大門那一家一樣也不算很大。

 

第1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