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en》本來在這篇。但後來既然也看了性質有點相似的獨幕劇《金槍魚和海豚》和《To Jenny》,所以整合在這一篇。因為篇幅短,所以用來打發時間也不錯。《A-Teen》是校園劇,雖然明明青少年時期是多麼久遠,但卻不時叫我很有共嗚。《金槍魚和海豚》是情節簡單的浪漫愛情劇,尹博有帥到。《To Jenny》是因為不少網友推薦,但內容比想像沉悶,但 OST 倒是不錯。

警告:會談及劇情。

 

 

[ A-Teen金槍魚和海豚To Jenny ]

A-Teen

(圖片出處見水印)

每一集只有10 分鐘,以青少年的校園生活為題的劇集。演員都是不熟識的面孔,飾演都荷娜的申怡恩之前只是在MV 中出演過,飾演金荷娜的是 April 的李娜恩,飾演寶藍的金秀玄參加過《Produce 101》(我表示毫無印象......)。對分別飾演南時宇的申承浩和河民的金東熙也好像是初次拍劇的演員,所以演技實在不能有要求。

雖然節奏有點慢(即使明明一集只有10 分鐘),同一句對白會重複說三至四次。都荷娜和時宇對話的時候,其中一人說第一句,另一個總要幾秒之後才回應,而且常常只是說 "그냥" (沒什麼/就那樣)。個人對這樣溫溫吞吞的對話沒太大好感,尤其是演員演技還很青澀,沒法用表情呈現角色內心的複雜感覺。

本來,縱使如此,我還是津津有味地看《A-Teen》,因為不時叫我很有共嗚。

劇情一開始說到都荷娜很羨慕金荷娜,到後來才說到金荷娜也很羨慕都荷娜,甚至原來金荷娜不是叫荷娜,是因為都荷娜,也因為有「唯一」(하나 在韓文有「一」的意思),才把名字改為荷娜。我總是常常羨慕著別人,某某家裡有錢、長得漂亮、好像怎樣吃也不會胖、跟什麼人都可以交朋友、頭腦很好,但事實上也許可能或者我也有叫人羨慕的特質吧?雖然老實說我抓破頭皮也想不到,但想像一下也是一種安慰嘛~

因為我在中學二年級才轉學校。同學們都在一年級時成為朋友,多是一雙一雙的,所以我總是三人行多了出來一個的存在。被冷落了的話,心裡會不好受,但卻又要避免跟其中一個走得太近,否則另外一個就會以為我要搶了朋友。在逼不得已只可以兩人一組的情況下,先裝酷說不要緊我自己一個就好。三人行的時候,會特別小心翼翼照顧兩個人的感受,不想誰會感到被冷落。

雖然一開始很喜歡《A-Teen》,但後來說到金荷娜和都荷娜吵架和解的劇情沒有太順。而都荷娜本來喜歡河民,後來跟時宇交往的轉變過程也可以刻劃得更深入。

但有時間的話,看劇集緬懷一下那些年也不錯嘛~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