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的劇集我大部份也有看,但想不起為什麼當年沒看《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看了韓版覺得故事挺不錯,所以現在看了兩集韓版後會看兩集日版。

10 月 22 日:更新了第 2 集。

警告:會談及韓版和日版的劇情,也會作出比較。

 

1 | 2 ]

10 月 16 日:第 1 集

藍色為韓版資料,綠色則為日版資料。

一開始是楊景模 (劉在明飾) 醫生的訪問,說當年在學的時候,感到很徬徨,遇上眼神很特別的謎樣少年。

但日版這個角色還沒有出現,也不知道有沒有。(看了日版的朋友,別急著回答這個問題。我看下去自然會知道答案嘛~) 

接下來就是 22 歲美麗少女被殺案。與日版堂島完三 (明石家秋刀魚飾) 可以直接參與調查的情況不同,上司好像並不希望劉真國 (朴誠雄飾) 參與案件。

從兇手可以把兇案現場好好收拾看來,兇手有過目不忘的特點,而金武英 (徐仁國飾) 片瀨涼 (木村拓哉飾) 能夠正確無誤記著手鍊珠子的次序,金武英/片瀨涼是兇手不就是昭然若揭了嗎?

慢著!用獎杯重擊少女的人是左撇子,而收拾現場的人是右撇子,所以不可以排除殺人和收拾現場的是兩個人,而男主角只是收拾現場的人啊~ (因為實在不願意接受男主角是殺人兇手,所以絞盡腦汁,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笑))

金武英和劉真國初次見面時,兩人對望良久。但日版的過程比較自然。堂島完三在交通燈前面看地圖找路,交通燈變了綠色,堂島完三依然一動不動。後面的車子等得不耐煩超越了堂島完三的車子,而車子經過時,坐在裡面的片瀨涼定睛看著堂島完三。

但韓版就是劉真國按耐不住下車跑上前去處理兩車衝突事故,之後走回自己的車子時經過金武英的車子,然後兩人如此這般對望了。可能是要說金武英的眼神神秘,吸引劉真國的注意,但金武英呢?又為什麼定睛看著劉真國呢?

但金武英和劉真江 (庭沼珉飾) | 堂島優子 (深津繪里飾) 初次見面的情形,則是韓版比較自然。片瀨涼因為要幫老嬤嬤推椅子,所以闖進了白承雅 (徐恩秀飾) | 西原美羽 (井川遙飾) 的房間,跟優子碰面。而韓版則是金武英從盧熙俊 (李弘彬飾) 知道名車的主人是白承雅,所以走近名車,但知道車上的劉真江並不是白承雅,就沒有再說話。反而是劉真江對金武英公司的啤酒感興趣,跟金武英攀談。

相對堂島優子,我比較喜歡有知性美的劉真江。可能我只是看了幾集,所以還沒有清楚堂島優子的性格設定,但常常覺得優子的表情和舉動,尤其輻度較大的肢體動作,跟 28 歲的設定格格不入。舉例說,只不過是看煙花,優子卻興奮得在大庭廣眾手舞足蹈?

可能因為韓版資金有限 (欸?),所以不像日版般租借了郵船替西原美羽舉行盛大的生日派對。白承雅和西原美羽的性格也非常不同,西原美羽只是溫室長大沒什麼思想的有錢少女。生日派對上食物琳琅滿目,卻又要老嬤嬤給她做飯團,還一直催促老嬤嬤。嗯,老實說,我對西原美羽很沒有好感。

西原美羽對片瀨涼動心的原因,是有錢男 (我忘了記下名字) 糾纏著西原美羽的時候,片瀨涼介入。因為這時同伴 (我也忘了名字) 剛好拿著酒找片瀨涼,被認為是小偷,所以跟有錢男起了衝突。期間,西原美羽的手錬散落一地,片瀨涼替她修理好。因為西原美羽是溫室長大沒什麼思想的有錢少女,如此這般就陷入片瀨涼的魅力。

雖說是張宇尚 (都想友飾) 擅作主張以人家的展品開展覽會,但就如武英所說,白承雅心裡也沒有很抗拒。她一方面受到良心的責備,但另一方面也想要滿足虛榮心。雖然口裡說著不想接受專訪,甚至跟張宇尚起了爭執,但苦惱良久,還是決定要接受訪問。武英為承雅解圍,故意打破了藝術品。

雖然大部份把木村拓哉稱之為神的網民,把徐仁國貶得一文不值,但對我來說,金武英比起片瀨涼實在帥氣很多。金武英能一下子看懂承雅的心理,直接戳中承雅的痛處,但卻也不動聲息很有技巧地,令到折磨了承雅一整天的煩惱突然煙消雲散。擅於察言觀色,頭腦又好,不是很有魅力嗎?最後痞武英還帶給承雅偷情的刺激哦?(欸?) 

武英說俊熙是休學的大學生時,俊熙一開始有點楞住,但也馬上配合著說謊話。承雅發現了俊熙根本不是那所大學的學生後,故意跟武英說要送錢給俊熙,然後亂撒了錢。俊熙在一秒內打電話到那所大學另一家分校 (有帥到),誤導承雅俊熙是那一家分校的學生,然後迅速跑去撿錢 (有帥到*2 XD)。

日版是片瀨涼騙美羽同伴的家人進了醫院。因為我先看韓版,後來才看到日版,所以聽到美羽指責片瀨涼騙她,而片瀨涼只是說這是一場遊戲,就平息了風波時,我還以為自己看漏了什麼。就這樣?雖說以美羽溫室長大沒什麼思想的有錢少女的設定,也不可以說完全不合理......

可能因為我先看了韓版,才看日版,所以暫時認為韓版的劇情改篇得很不錯。角色設定都有不少改動。我既喜歡木村拓哉,也喜歡徐仁國。計較起來,我喜歡木村拓哉的日子遠遠比起徐仁國還要長。剛看完韓版的時候,我感嘆徐仁國好帥啊!徐仁國好帥啊!徐仁國好帥啊!看了日版後,也覺得木村拓哉很有魅力,而且角色好像還要複雜多一點。但女主角和女二,角色而言,我都比較喜歡韓版。深津繪里演技沒有問題,我只是對角色沒有太好感而已。網上看到有不少人吐嘈雖然劇情不斷說白承雅漂亮,但徐恩秀沒有美到那個程度。但我覺得挺不錯啊?而且演技暫時沒什麼要挑剔的地方。另一方面,美羽指責片瀨涼騙她那一幕,很努力想要擠眼淚和裝生氣的表情,井川遙的演技好尷尬啊!男二我也比較喜歡韓版。朴誠雄和庭沼珉像雖然年齡有差但感情很好的兄妹,但明石家秋刀魚和深津繪里這個組合很奇怪,可能本來角色設定的年齡差距也比較大吧?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