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1 日:寫了《狐狸新娘星》的劇終感想。

今年看了很多韓劇,但覺得好看的卻屈指可數。《我身後的陶斯》也好、《Beauty Inside》也好、《狐狸新娘星》也好,都不是因為好看而看到最後,而只是因為反正要看劇打發時間,又未至於難看得要棄劇 (《Beauty Inside》第 14 集時想棄劇,但因為只剩下兩集嘛~ 好歹也看完好了) 。

一開始覺得《我身後的陶斯》很好笑,甚至馬上在專頁那邊推薦一下。但後來《我身後的陶斯》又好像沒想像中好看,去了旅行回來也有好幾星期,但還一直沒有看下去的意欲。但最後看來看的時候,又發現也有點緊張刺激、輕鬆好笑。

《Beauty Inside》題材有趣,最初還不錯看,但後來節奏好~~~~~~~~~~~~~慢,最後幾集的內容很空洞,雖然說不上後悔開來看,但也說不上很好看,至少我不會推薦別人去看。

《狐狸新娘星》劇情有點莫名其妙,角色很莫名其妙,結局也很莫名其妙,但最莫名其妙的是月火劇三齣劇集中,每個星期最先看的也是《狐狸新娘星》。

警告:會提及劇情。

我身後的陶斯 | 狐狸新娘星 | Beauty Inside ] 

10 月 17 日:我身後的陶斯 (1-12)

我最初以為《我身後的陶斯》是特工武打片。金本 (蘇志燮飾) 的確是特工 (應該說前特工?),而《我身後的陶斯》也有不少驚險場面,好像金本要勇救被人綁架的高愛琳 (鄭仁仙飾);又或者像金本誤以為有人要射殺愛琳,但實際上只是純粹誤會一場,只不過用人照鏡子的烏龍驚險場面。但《我身後的陶斯》根本不是一般的特工武打片,因為超越了預期,很有驚喜。

說蘇志燮是冷面笑匠也不太貼切,所以他根本是一臉正經,認真地執行褓母的職責。只是作為觀眾,看著畫面會不自覺嘴角上揚。

這邊廂 NIS 講述陶斯作為特工有多厲害,這邊廂金本跟愛琳的雙胞胎在看電視在公園玩,實在笑死我。

配樂也很有才。金本替雙胞胎找玩具的過程,背景音樂是星球大戰!XD

這邊廂陶斯逃過 NIS 的天羅地網,那邊廂 KIS 找到綁架 (?) 了雙胞胎 的 K 的蹤影!

最初有點怕大媽團很多是是非非,但大媽團跟愛琳鄰里互助很有愛。雖然奉善美 (鄭詩雅飾) 有時對愛琳說話有點不留情面,但也只不過是不懂觀言察色而已。

姜其永作為家庭煮夫的形象演出挺有趣。

陳容泰 (孫浩俊飾) 明明是大壞蛋的設定,但又與一般大壞蛋不同,綁架了愛琳,但發現有危險人物後,馬上躲在愛琳身後是哪招?

一開始覺得《我身後的陶斯》很好笑,但再看下去卻發現笑料開始重複使用,好像大媽團誤以為金本是算命大師的笑料又不是很好笑。再加上劇蟲很多,好像 K 在殺死高愛琳老公後,再接近高愛琳的雙胞胎,不是反而會引起可疑嗎?陳容泰雇用愛琳做秘書,理由有點牽強。愛琳不小心把手機遺失在公司,卻沒有想到用公司的電話打手機的號碼,利用鈴聲/電話震動的聲音找自己的手機。明明之後是高智商地破解神秘房間的密碼的人?

所以曾經一度對《我身後的陶斯》漸漸感到失望。但因為最近下班後,我很需要腦袋放空,所以把《我身後的陶斯》當作是輕鬆無厘頭劇情來看,不再計較劇情是否合理。至少《我身後的陶斯》沒有令人煩厭的角色和劇情嘛~ 

看維基介紹說《我身後的陶斯》是浪漫喜劇,但愛琳的老公死了沒多久啊?雖說愛琳身邊發生了很多事,又要照顧雙胞胎又要上班已經焦頭爛額,但也沒可能一點都不想念老公吧?沒可能已經沒事發生過一樣吧?

與其加插金本和愛琳的愛情線,倒不如說金本是愛琳的守護天使好了。劇情好像說劉智妍 (林世美飾) 又暗戀金本,而羅斗宇 (金聖柱飾) 又暗戀智妍,這四角關係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吸引......

雖然對接下來的劇情會變得不好的預感,但還是不抱什麼期望,試著不帶腦袋看下去。

11 月 24 日:我身後的陶斯 (13-32)

千萬不可以把《我身後的陶斯》當作特工對付重大陰謀幕後主腦的劇集來看。「不要問,只要看」就是《我身後的陶斯》的食用方法。凡是關係到這線條的所有劇情,都是不合情理的。

但可能最近看到韓劇劇情很空洞,連劇情也沒有,所以好像《我身後的陶斯》和《狐狸新娘星》雖然劇情不時叫我一邊看一邊皺眉頭,但至少不斷有事情發生,叫我也有興趣看下去。

愛琳老公死掉後,愛琳的生活沒有太大的改變。但當她以為金本死掉,卻帶著俊俊跑到濟州島散心。雖說可能她經歷兩次重要的人的死而帶來的打擊,才逃到濟州島,但畢竟劇情幾乎沒有談及愛琳思念老公的畫面,所以我忍不住覺得愛琳察際上也沒有很愛她的老公。

不過最後愛琳跟金本沒有真正發展愛情線,而是工作上的拍檔(?)的安排,實在太好了。

網上看到不少人罵俊俊太頑皮,我感到有點意外。小孩子不是都那樣子嗎?不時會不聽話會闖禍啊?而且很明顯是劇情需要?

無論如何,我想說金本跟俊俊一起的場景都看得很舒服,很溫暖呀?

雖然一開始已經猜到權次長只是煙幕,真正的內鬼是申院長,然後殺手 K 和尹春生最後還是沒有好好下場,但過程有時還算緊張刺激。當然,千萬不要推敲劇情。

陳容泰本來是壞蛋的設定,但原來只不過被組織強行整了容的跑腿。怪不得綁架了愛琳時,發現有危險人物後,會躲在愛琳身後。

陳容泰後來跟金本稱兄道弟,每次叫金本「brother」都有莫名的喜感,最後死在金本的懷裡大概死而無憾 (笑)。不過因為是輕鬆喜劇嘛~ 所以陳容泰死而復生後以新身份金盆洗手開咖啡店過平凡的生活。但看他只有一個人,感覺有點可憐。金本可以考慮有需要找他幫忙特工的工作嘛~ 他跟愛琳一樣頭腦不俗,而且本質不壞嘛~ 

陳容泰對美貌很有自信的角色這一點也挺好笑。

劉智妍和羅斗宇這兩個角色沒太大印象深刻的地方。相對劉智妍的車禍意外,陳容泰的中槍對來我說衝擊 (?) 還大一點。劉智妍默默因為暗戀金本而心裡受傷,羅斗宇默默因為暗戀智妍而心裡受傷,然後到最後一集,突然智妍明白和接受羅斗宇對自己的心意。除了為了大團圓結局外,我還想不到暗戀了金本15 集的智妍突然改變心意的原因是什麼。

以沈銀荷、奉善美和金善烈為骨幹成員的KIS 的劇情無無聊聊,但也蠻有趣。奉善美懷疑老公有第三者,抓住克拉拉崔想要問個究竟,奈何克拉拉崔說英文,她自己又不會。首席沈銀荷其實也不懂,幸好有女兒出「口」相助。

我本來已經把金本為了隱瞞真正身份,只好說自己是算命大師的梗忘得七七八八。在金本說智妍是自己的同事時,KIS 成員馬上說智妍原來也是算命大使啊!金本一臉尷尬卻又不得不繼續圓謊下去。這一幕也蠻好笑。

當然不得不提金善烈要求金本跟他鼻鼻親。那個濾鏡!慢動作!背景音樂!兩人的表情!哈哈哈!真的笑死我!!!

總的來說,《我身後的陶斯》雖然說不上很推薦,但用來打發時間不過不失。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