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12 月 16 日:得獎名單、感想和後記都寫好了~ 

 

 

得獎名單 |  後記 ]

1) 男子新人獎

HAON

Stray Kids

金東漢

THE BOYZ

VINXEN

炯燮x義雄

11 月 10 日走勢:1) Stray Kids 2) 金東漢 3) HAON 4) THE BOYZ 5) 炯燮x義雄 6) VINXEN

紫熊投票:Stray Kids

紫熊預測:Stray Kids

紫熊看法:我得承認 HAON 和 VINXEN 是完全沒聽過。因為看過《Produce 101》,所以認識金東漢、The Boys 的周鶴年、安炯燮和李義雄,但也僅只是認識。Stray Kids 雖然說不上很認識,但歌曲不錯。

得獎:Stray Kids

 

2) 女子新人獎

NATURE

公園少女

IZ*ONE

(G)I-DLE

LOONA

fromis_9

11 月 10 日走勢:1) (G)I-DLE 2) IZ*ONE 3) LOONA 4) fromis_9 5) 公園少女 6) NATURE

紫熊投票:(G)I-DLE

紫熊預測:(G)I-DLE

紫熊看法:這篇說到我喜歡(G)I-DLE 的《Latata》,而《한(一)》(Alone) 我也很喜歡。因為看了《PD48》所以當然認識 IZ*ONE,這兩天聽了最新的大碟,雖然也有不俗的歌曲,但我還是比較喜歡 (G)I-DLE。因為 LOONA 有香港人所以留意了一下,但歌曲應該好像沒認真聽過。同樣因為看了幾集《偶像學校》所以認識 fromis_9,歌曲應該有聽過,只是沒什麼印象。公園少女只是朋友跟我說名字很有趣時留意過,僅此而已。Nature 完全沒聽過......

得獎:IZ*ONE

紫熊對結果看法:在網上看到一篇分析說到 IZ*ONE 的專輯銷售成績比起(G)I-DLE 好很多,才發現我在預測時忘了把這點考慮在內。

 

3) 最佳男子團體獎

GOT7

NCT 127

NU'EST W

Wanna One

BTS

SEVENTEEN

11 月 10 日走勢:1) BTS 2) Wanna One 3) GOT7 4) SEVENTEEN 5) NCT 127 6) NU'EST W

紫熊投票:BTS

紫熊預測:Wanna One

紫熊看法:EXO 好像幾乎絕跡各大音樂頒獎典禮,不知是否因為專輯推出的時間太晚還是什麼。Wanna One 解散前夕,作為 Mnet 的親生兒子沒可能沒獎吧?

得獎:Wanna One

 

4) 最佳女子團體獎

BLACKPINK

TWICE

Red Velvet

MAMAMOO

MOMOLAND

GFRIEND

11 月 10 日走勢:1) BLACKPINK 2) TWICE 3) MAMAMOO 4) Red Velvet 5) GFRIEND 6) MOMOLAND

紫熊投票:BLACKPINK

紫熊預測:Twice

紫熊看法:好像 YG 跟 Mnet 關係不好,所以 Blackpink 的情況不樂觀。

得獎:Twice

 

5) 最佳男歌手獎

DEAN

Roy Kim

朴孝信

ZICO

黃致列

11 月 10 日走勢:1) ZICO 2) DEAN 3) Roy Kim 4) 朴孝信 5) 黃致列

紫熊投票:ZICO

紫熊預測:ZICO

紫熊看法:ZICO 的人氣保持,應該會跟去年一樣獲獎吧?

得獎:Roy Kim

紫熊對結果看法:看到 Roy Kim 出席,而 ZICO 缺席,也猜到這個結果。

 

6) 最佳女歌手獎

IU

宣美

請夏

太妍

Heize

11 月 10 日走勢:1) IU 2) 宣美 3) 請夏 4) 太妍 5) Heize

紫熊投票:IU

紫熊預測:IU

紫熊看法:去年我好應該相信自己的眼光,所以今年決定這樣做。雖然個人很喜歡請夏,但人氣好像還是跟前輩相比差一點?

得獎:宣美

紫熊對結果看法:我還是覺得應該是 IU 得獎,雖然我不是不認同宣美有作為最佳女歌手的實力。

 

7) 最佳個人舞蹈表演

宣美 - Siren

勝利 - 1,2,3!

請夏 - Roller Coaster

泫雅 - Lip & Hip

孝琳 - Dally (Feat. GRAY) 

11 月 10 日走勢:1) 宣美 - Siren 2) 請夏 - Roller Coaster 3) 泫雅 - Lip & Hip 4) 勝利 - 1,2,3! 5) 孝琳 - Dally (Feat. GRAY)

紫熊投票:請夏 - Roller Coaster

紫熊預測:宣美 - Siren 

紫熊看法:我得承認我只看過 宣美 - Siren 和 請夏 - Roller Coaster 的舞台....... 

得獎:請夏 - Roller Coaster

紫熊對結果看法:我預測錯了實在太好了,因為我本來就投票給請夏。

 

8) 最佳舞蹈表演男團

Wanna One - BOOMERANG

GOT7 - Lullaby

MONSTA X - Shoot Out

BTS - FAKE LOVE

SEVENTEEN - Oh My!

11 月 10 日走勢:1) BTS - FAKE LOVE 2) Wanna One - BOOMERANG 3) GOT7 - Lullaby 4) SEVENTEEN - Oh My! 5) MONSTA X - Shoot Out

紫熊投票:BTS - FAKE LOVE

紫熊預測:BTS - FAKE LOVE

紫熊看法:為了皆大歡喜,如果大獎會頒給某團的話,最佳舞蹈獎就會頒給別的團。但最近的 MBC Plus X Genie Music Awards (MGA) 打破了這個做法,BTS 囊括「男子舞蹈獎」、「最佳男子團體」、「Genie音樂人氣獎」、「年度數位專輯」及「年度歌手獎」,所以 MAMA 也可能會這樣。不過,如果最佳男子團體獎頒給 BTS 的話,最佳舞蹈獎應該會頒給 Wanna One 吧?

得獎:SEVENTEEN - Oh My!

紫熊對結果看法:因為年度藝人、最佳男子團體獎、最佳舞蹈表演男團不能重覆頒發給同一個男團,而既然年度藝人和最佳男子團體獎分別頒發給 BTS 和 Wanna One,最佳舞蹈表演男團就頒發給 SEVENTEEN?我絕對不是不喜歡 SEVENTEEN,也認同 SEVENTEEN 舞蹈很有實力,只是說到超越 BTS 和 Wanna One? 


9) 最佳舞蹈表演女團

AOA - Bingle Bangle

TWICE - What is Love?

BLACKPINK - DDU-DU DDU-DU

Red Velvet - Bad Boy

Lovelyz - That Day

OH MY GIRL - Secret Garden

11 月10 日走勢:1) BLACKPINK - DDU-DU DDU-DU 2) TWICE - What is Love? 3) Red Velvet - Bad Boy 4) AOA - Bingle Bangle 5) Lovelyz - That Day 6) OH MY GIRL - Secret Garden

紫熊投票:BLACKPINK - DDU-DU DDU-DU

紫熊預測:Red Velvet - Bad Boy

紫熊看法:好像 YG 跟 Mnet 關係不好,所以 Blackpink 的情況不樂觀。最佳女子團體是 Twice 的話,最佳舞蹈獎應該會頒給 Red Velvet 吧?我有點意外 Gfriend 居然沒有提名?《밤》(TIME FOR THE MOON NIGHT)的成績都不錯哦?應該比起 Lovelyz 和 OH MY GIRL 的還要好,很多?

得獎:TWICE - What is Love?

紫熊對結果看法:SM 好像在杯葛所有韓國頒獎典禮?當晚出席的只有 Twice 和 Oh My Girl,當然毫無懸念是 Twice 得獎。


10) 最佳歌唱表演獎 歌手

Roy Kim - Only Then

朴孝信 - Sound of Winter

任昌丁 - There has never been a day I haven't loved you

鄭承煥 - The Snowman

Heize - Didn't Know Me

11 月 10 日走勢:1) Heize - Didn't Know Me 2) Roy Kim - Only Then 3) 朴孝信 - Sound of Winter 4) 鄭承煥 - The Snowman 5) 任昌丁 - There has never been a day I haven't loved you

紫熊投票:-

紫熊預測:-

紫熊看法:除了鄭承煥那一首稍稍聽過一次外,其他都應該沒有聽過。

得獎:Heize - Didn't Know Me

 

11)  最佳歌唱表演獎 團體

iKON - LOVE SCENARIO

MAMAMOO - Starry Night

MeloMance - Tale

臉紅的思春期 - Travel

BTOB - Only one for me

11 月 10 日走勢:1) iKON - LOVE SCENARIO 2) MAMAMOO - Starry Night 3) BTOB - Only one for me 4) 臉紅的思春期 - Travel 5) MeloMance - Tale

紫熊投票:iKON - LOVE SCENARIO

紫熊預測:MAMAMOO - Starry Night

紫熊看法:歌曲而言,iKON - LOVE SCENARIO 很好聽呀!但 iKON 也是 YG 嘛,所以應該是蠻好聽的 MAMAMOO - Starry Night 拿獎吧?

得獎:iKON - LOVE SCENARIO

紫熊對結果看法:我單純因為 iKON 是 YG,所以才預測 iKON 沒獎嘛~ 但既然這個組合沒有任何一隊出席,獎項頒發給 iKON 也理所當然啊~ 

 

12) 最佳樂團表演獎

DAY6 - Shoot me

FTISLAND - Summer Night's Dream

Guckkasten - Stranger

Kiha & The Faces - Cho Shim

HYUKOH - LOVE YA!

11 月 10 日走勢:1) DAY6 - Shoot me 2) FTISLAND - Summer Night's Dream 3) HYUKOH - LOVE YA! 4) Guckkasten - Stranger 5) Kiha & The Faces - Cho Shim

紫熊投票:-

紫熊預測:-

紫熊看法:我一首也沒有聽過...... 

得獎:HYUKOH - LOVE YA!

 

13) 最佳城市音樂和 HIP HOP 

DEAN - instagram

Jay Park - SOJU (Feat. 2 Chainz)

ZICO - SoulMate (Feat. IU)

CRUSH - Bittersweet

Heize - Jenga (Feat. Gaeko)

11 月 10 日走勢:1) ZICO - SoulMate (Feat. IU) 2) Heize - Jenga (Feat. Gaeko) 3) DEAN - instagram 4) Jay Park - SOJU (Feat. 2 Chainz) 5)CRUSH - Bittersweet

紫熊投票:ZICO - SoulMate (Feat. IU)

紫熊預測:ZICO - SoulMate (Feat. IU)

紫熊看法:雖然我不大聽這個類型的音樂,但因為是 melon 前幾名,所以印象中都有聽過。但只有 ZICO - SoulMate (Feat. IU) 才有再聽的意欲。

得獎:ZICO - SoulMate (Feat. IU)

  


14) 最佳子團獎

EXO-CBX - Blooming Day

Wanna One Triple Position - Kangaroo

gugudan SEMINA - SEMINA

BSS - Just do it

Girls' Generation-Oh!GG - Lil' Touch

11 月 10 日走勢:1) Wanna One Triple Position - Kangaroo 2) Girls' Generation-Oh!GG - Lil' Touch 3) EXO-CBX - Blooming Day 4) BSS - Just do it 5) gugudan SEMINA - SEMINA

紫熊投票:-

紫熊預測:-

紫熊看法:雖然Wanna One 的分隊之中,Triple Position 的成員我都很喜歡,但歌曲實在不是我杯茶。我更喜歡的是 Lean On Me - 영원+1 (Forever +1) 和 The Heal - 모래시계 (Sandglass)。Wanna One 以外的分隊,我都沒有聽過歌曲。BSS 是分組本身都毫無印象,知道是 Seventeen 的子團,才猛然想起,對啊!好像有聽過這個子團呢!

得獎:Wanna One Triple Position - Kangaroo

 

15) 最佳 MV

BLACKPINK - DDU-DU DDU-DU

TWICE - What is Love?

Wanna One - Beautiful

BTS - IDOL

SHINee - Good Evening

11 月 10 日走勢:1) BTS - IDOL 2) Wanna One - Beautiful 3) TWICE - What is Love? 4) BLACKPINK - DDU-DU DDU-DU 5) SHINee - Good Evening

紫熊投票:BTS - IDOL

紫熊預測:BTS - IDOL

紫熊看法:應該不用再說什麼 (笑)~

得獎:BTS - IDOL

 

16) 最佳 OST

NU'EST W - AND I (陽光先生)

Roy Kim - No Longer Mine (認識的妻子)

朴孝信 -The Day (陽光先生)

SEVENTEEN - A-TEEN (A-TEEN)

Paul Kim - Every Day, Every Moment (要先接吻嗎?)

11 月 21 日走勢:1) SEVENTEEN - A-TEEN (A-TEEN) 2) NU'EST W - AND I (陽光先生) 3) Roy Kim - No Longer Mine (認識的妻子) 4) 朴孝信 -The Day (陽光先生) 5) Paul Kim - Every Day, Every Moment (要先接吻嗎?)

紫熊投票:SEVENTEEN - A-TEEN (A-TEEN) 

紫熊預測:SEVENTEEN - A-TEEN (A-TEEN) 

紫熊看法:《A-TEEN》、《陽光先生》和《認識的妻子》我都有看過,雖然《陽光先生》看到第 14 集後一直停滯不前,但無論如何,唯一有印象的只有 SEVENTEEN - A-TEEN (A-TEEN)。

得獎:SEVENTEEN - A-TEEN (A-TEEN) 

 

18. 最佳年度歌曲

11 月 10 日走勢 (前五名):

BTS - FAKE LOVE

Wanna One - BOOMERANG

GOT7 - Lullaby

TWICE - What is Love?

iKON - LOVE SCENARIO

紫熊投票:BTS - FAKE LOVE

紫熊預測:TWICE - What is Love?

紫熊看法:因為年度歌手和年度專輯都會是 BTS,所以應該最佳年度歌曲應該是 TWICE - What is Love? 或者...... Wanna One - BOOMERANG?

得獎:TWICE - What is Love?

  

18) 最佳年度歌手

11 月 10 日走勢 (前五名):

BTS

Wanna One

GOT7

TWICE

SEVENTEEN

紫熊投票:BTS

紫熊預測:BTS

紫熊看法:毫無懸念! 

得獎:BTS

 

19) 最佳年度專輯

紫熊投票:BTS 《Love Yourself 結 'Answer'》

紫熊預測:BTS 《Love Yourself 結 'Answer'》

紫熊看法:毫無懸念! 

得獎:BTS 《Love Yourself 結 'Answer'》

 

其他得獎名單在這裡

 

 


伸延閱讀

[韓樂] 2014 MAMA

[韓樂] 2015 MAMA

[韓樂] 2016 MAMA

[韓樂] 2017 MAMA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