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 先熱情地打掃吧 (1-8)
雞龍仙女傳  | 死的讚美 |
男朋友 (1-4) | 心動警報 (1-4) | 當時間停止時 (1-2) |
Top Management  NEW ]

12 月 7 日:死的讚美

因為是李鍾碩和申惠善這個組合,所以開來看。

看了一二集後,有不祥的預感。這才發現原來只有六集 (半小時一集),想到也不會太難看吧,所以在劇集播完之後一口氣看。

原來是改編真人實事,曾經也有過電影版。

一開始說到金祐鎭 (李鍾碩飾) 有國家民族的醒覺而感到痛苦,但我感受到他的痛苦之前,已經沒有在這方面著墨。祐鎭被日軍抓去毒打,但被出來的時候,只是臉上有幾道傷痕,但卻行動自如,所以其實也沒有毒打?

原來祐鎭一早已經有妻子,但卻沒有主動跟尹心悳 (申惠善飾) 說,雖然從他招待心悳和其他朋友到自己家,也想要心悳知道自己是有家室的人。但他沒有更早更直接對心悳,我覺得他有點刻意,然後也有點反感......

的確,跟不喜歡的人結婚,即使不願意也要繼承爸爸的事業,沒法做自己最喜歡的寫作,內心會感到很痛苦。但坦白說,祐鎭非死不可的理由,並不能好好說服到我。為了生計,即使不願意也不得不上班,沒法做自己喜歡的事,應該是大部份人的寫照呀?難道我又很喜歡上班嗎?我也想只是呆在家跟熊玩啊!你也一樣,對不對?

話說,在心悳的家人出現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她是窮家女。嗯,劇情應該有交代她是公費資助的留學生,但我應該因為看到假唱的場面實在太假,不斷出戲,所以沒留意到。

心悳的服飾,實在無法說服我她家裡有經濟困難。既然有經濟困難,弟弟和妹妹硬是也要去留學的原因是?心悳公演座無虛席,但收益微薄嗎?還是收益都用來買衣服,所以沒有錢給弟妹去留學嗎?

心悳在公演的途中跑掉?!也相當率性而了吧?

心悳的未婚夫金弘基 (李相燁飾) 突然爆出來,然後馬上退場。

嗯,我就是一直關注到無關痛癢的地方。

相對祐鎭,心悳活著很痛苦比較有說服力。受到朝鮮總督府官員的威脅,如果不去賣唱 (?) 的話,家人的生命就會有危險。

祐鎭和心悳都有看似無法解決的難題,但到最後,我只是覺得兩人為愛殉情,忍不住覺得祐鎭的爸爸、祐鎭的妻子和心悳的家人都有點可憐。

我這樣說不是因為認為《死的讚美》道德觀不正確,而是我沒法感受到兩個人那份非死不可的絕望。畢竟「死也不能放開你」對我來說,只會出現在歌詞中。

話雖如此,兩個主演的演技不俗,尤其是心悳為了弟妹留學費盡心神,卻被弟妹質問跟富豪是否有不可告人的關係時,申惠善很能呈現心悳心裡委屈。 

 

第4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