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3 月 2 日:《當時間停止時》和《皇后的品格》看了兩集之後,毫不猶豫棄劇了。《男朋友》看了第四集後,決定棄劇。《先熱情地打掃吧》看了八集後棄劇。《心動警報》看到第十集,應該說後來快轉到第十集後,也決定棄劇。《死的讚美》寫了劇終感想,我以為只有三小時的劇情,應該也不會太難看,但我錯了。《雞龍仙女傳》因為故事蠻有趣,用跳看和快轉的方式看完。《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用一邊看劇一邊做別的事看完。

最後寫了《Top Managment》的簡單感想。

警告:會談及劇情。

 

 [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 先熱情地打掃吧 (1-8)
雞龍仙女傳  | 死的讚美 |
男朋友 (1-4) | 心動警報 (1-4) | 當時間停止時 (1-2) |
Top Management  NEW ]

12 月 4 日: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1-2)

單純因為玄彬和朴信惠這個組合看《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我甚至沒有留意到是《秘密森林》的安吉鎬導演和《九回時間旅行》、《W-兩個世界》的宋在貞作家合作打造的作品。

網上評語好像普遍不錯,部份因為是導演和作家都期待感大增。

我反倒因為是這個組合而想到對劇情還是不要太認真,一開始看似很懸疑,局開得很大,但到最後導演和作家可能根本圓不回來。

一開始鄭世周 (朴燦烈 (EXO 成員) 飾)劉鎮宇 (玄彬飾) 聯絡,說不想把遊戲賣給原來的買家,跟鎮宇約好在格拉納達Bonita 民宿見面,但在坐火車前往格拉納達途中,被人用槍殺掉。

世周中槍時,明明有血濺到座位上,窗門也被射穿,但後來座位的血漬卻不見了,窗門也完好無缺。最重要的是,如果世周真的被殺死的話,屍體不會憑空消失啊?

究竟世周去了哪裡?對付世周的又是什麼人?有什麼目的?

鎮宇來到 Bonita 民宿,見不著世周,試玩了世周開發的 AR 遊戲,大感興趣,尤其知道競爭對手是車亨錫 (朴勳飾)。車亨錫本來跟鎮宇是好朋友,卻背叛了他,甚至搶了他的第一任妻子,所以鎮宇說什麼都要跟世周合作,把他開發的遊戲成為自己的囊中物。

鎮宇對破舊的Bonita 民宿感到很不滿,最後向民宿主人鄭希周 (朴信惠飾) 發火。就在這時候,鎮宇卻發現但世周未成年,不可以簽訂合約,而唯一可以簽訂合約的對象就是世周的姐姐希周。

接下來,鎮宇當然是想盡辦法討好希周。

鏡頭一轉到一年後,同樣在前往格拉納達的火車上,鎮宇跟多個蒙面人激烈槍戰,最後鎮宇中槍倒下......

那個場面是現實,還是 AR 遊戲之中?跟世周消失的事有沒有關連?

故事懸疑度高,能吸引看下去,但叙述故事的手法,常常叫我出戲!Bonita 民宿只有四人房和雙人房,因為四人情況太惡劣,所以鎮宇只好住在六樓,多年沒有清潔整理的單人房。為什麼鎮宇沒想到一個人住雙人房呢?當然是劇情需要嘛~ 接下來的劇情就是鎮宇抱著行李箱艱辛地爬樓梯,然後是打掃房間,跟老鼠大戰,最後是捅馬桶。我明白就是因為房間情況太惡劣,所以後來鎮宇才會向希周發火。但作為觀眾,在鎮宇爬上一層又一層的樓梯的時候,我就開始滑手機了。後來鎮宇在 AR 遊戲中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去餐廳拿武器,然後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被打敗,我忍不住快轉。

鎮宇要討好氣在頭上的希周,對秘書說要用美男計,然後秘書認為比起鎮宇自己更有資格用美男計,應該是編導認為搞笑的情節,但我又開始滑手機。

一直很生氣的希周,在知道鎮宇是有錢人後,也許因為她曾經說他用冒牌貨,就擔心他起訴她,所以馬上倒過來說對不起。其實鎮宇又不是總統,應該還不是韓國三大首富,沒有把他認出來還不到要道歉的程度吧?而希周之前罵鎮宇的話 (例如希周明明已經說民宿情況不好,叫鎮宇改去酒店住,是鎮宇自己堅持要住下來,然後又要罵人),沒有說錯啊?而這些話,不會因為鎮宇的身份而有分別啊?

話雖如此,相對其他同檔的劇集,《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算是比較能讓我有看下去的意欲。

2 月 17 日: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劇終感想)

不是自吹自擂,但果然如我所料,「一開始看似很懸疑,局開得很大,但到最後導演和作家可能根本圓不回來」。

大結局播出後,看到網上評論惡評如潮,說因為結局交代不清楚,根本不知道看了什麼。我因為從一開始也預料到這樣,所以倒沒有什麼失望。

雖然《W-兩個世界》結局,應該說是下半部,開始崩壞,但整體故事尚算引人入勝。不過,《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的劇情卻很一直叫我感到很疲乏。自從車亨碩在遊戲中死掉後,會不時出現。一開始的確很緊張刺激,但到了後來,我只是心裡很煩厭地說又來嗎?然後毫不猶豫按快轉鍵。我明白劇情想要表達劉鎮宇作為當事人感到很疲憊,但既然劉鎮宇都想要不想繼續,為什麼編劇卻認為觀眾會有興趣看一幕又一幕幾乎一樣的情節,閃電下雨,一樣的配樂,車亨碩以同一樣目無表情的面孔出現,想要攻擊鎮宇,然後毫無意外地被鎮宇殺死呢?

大概因為畢竟是玄彬的作品,畢竟是話題作品,所以即使完全無法看得投入,也堅持看到最後。雖然很多時候都想認真看,但看了十分鐘,因為劇情真的無法吸引我,所以我就會滑手機,看韓文書。對劇情沒有很了解,對人物也沒有很了解。到最後,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世周一開始已經預料到遊戲有 bug,所以早已經安排 Emma (朴信惠飾) 清除遊戲的 bug。但看劇情,bug 應該是世周意料之外,到他發現的時候,已經不斷被他的朋友追殺,然後就躲到遊戲的空間。在遊戲的空間的人,如何修改遊戲,以致 Emma 有清除遊戲 bug 的功能呢?世周好應該想盡快有人把他救出去,為什麼他卻設定了要有人升級達100 (?) 級的人才能從  Emma 得到解除 bug?他憑什麼認為鎮宇/有人會有興趣升級達100 級,甚至也聯想到要去找 Emma 呢?

後來劇情說到李秀真雖然喜歡車亨碩,但本來也沒意思背叛鎮宇,但我不明白一開始秀真為什麼跟鎮宇結了婚,卻又搭上亨碩?是鎮宇對她太冷淡了嗎?我有印象看過鎮宇手上有高宥拉跟一個男人親熱照,高宥拉才停止對鎮宇的糾纏,而我沒看錯的話,那個男人是她的經理人?!那個大叔又老又肥 (對不起,我太直接了) 啊?

後來看到有人推薦《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說因為題材天馬行空。我想說有天馬行空的想法有什麼困難?空有天馬行空的想法純粹只是假想,既有天馬行空的想法,同時合情合理有邏輯才是好的幻想故事。「開放式結局」說得美麗,但只會讓不少觀眾認為編劇根本不懂得收拾殘局而已。

第1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