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我本人沒有搶到票。

 

公售那天,除了我自己之外,請了一個搶台灣場很有經驗但完全不認識韓星的朋友一號,以及常常替我搶防彈票的朋友二號。因為朋友一號跟我說同一帳戶不可以同時間買兩張票,所以我請朋友一號用我的帳號搶 8 號的票,我自己用熊主的帳號搶 9 號的票,而朋友二號則用她自己帳號進去幫我先看題目。

朋友一號因為不知道答案,到了我把答案告訴她的時候,票都全給搶走了。我因為要兼顧聯絡人的角色,混亂之際我選了8 號,但我好應該選 9 號啊?所以居然我再重新選 9 號,就再進不去了。朋友二號用了她自己的帳號搶到 T2 的票。最初以為在購票的時候輸入我的名字,我可以拿到票。細看之下,那個名字是沒有意義,不可以用來領票的。

無計可施之下,只能退票,但退票原來要把表格填妥後傳真到台灣,又要打電話確認。朋友二號覺得這樣難得搶到票要退票太可惜,說陪我去台灣,就只是為了幫我領票,然後第二天一早回去。認識到這個朋友不知是我哪裡修來的福氣啊!!!

但這樣也實在太麻煩朋友,所以抱著即管一試的心態問一下客服,當天得到回覆說只要我拿著朋友的護照正本,即使朋友不出現,我也可以領到票。YEAH!

在這裡不得不讚一下拓元售票系統和客服。防彈台灣場兩場演唱會共六萬張票,但系統卻沒有死掉,比起香港的任何一個垃圾售票系統實在好太多,甚至比起韓國的售票系統也要好。雖然台灣場我都最後都搶不到票,但至少不會開賣後一小時仍然只是看到系統死掉的版面。

在幾小時內得到客服的回覆,實在叫我放下心頭大石。

但在還沒有得到客服回覆的期間,我問了另一個當時去了歐洲旅行而無法替我搶票的的朋友三號,會不會有 9 號的票。如果有 9 號的票,即使 8 號的票有什麼差池,我也未至於白跑台灣一趟。沒想到居然她的朋友說有 9 號的票,雖然說有手續費,但也是合理的價錢,所以二話不說想要收票。沒想到那個時候,身在歐洲的朋友三號突然失去了聯絡,幾小時後才出現,說剛才數據咭突然失靈。雖然朋友三號馬上跟她的朋友說,但對方說因為一直沒收到消息,也不知道票賣了沒有。然後又過了半小時後 (已經晚上八點),才確認到票可以賣給我。

就這樣,驚險萬分心緒不靈地度過了一整天。

遊記在這篇

從桃園體育園區站出來,行人道都擠滿了賣非官方的攤子,在人群之中穿插,好不容易才走到會場門口。第一天離場的時候,賣非官方的攤子居然仍在!很多觀眾 (包括我) 都亡命地向捷運站跑去。這時候有工作人員才如夢初醒想到要驅趕賣非官方的攤子,但他們卻跟我們逆方向走。當時的場面非常混亂,險象橫生。

我還以為 BTS Studio 和官方周邊販賣也會是以抽簽的形式,沒想到又是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因為我要爭取時間陪熊主,所以沒想過要去排隊。

當時只不過是四點多,BTS Studio 已經完結了。

主辦的指示非常不清晰,雖然大部份工作人員的態度很好,但卻也有態度不好和對情況也不清不楚的。

你知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呢?

 

8 號的票,是 搖滾 T2 區,在場館的右面。一開始有指示向右面走,但走著走著,指示就沒有了,明明看到遠處寫著 T2 搖滾區的入口,但工作人員說要再向前行。終於來到驗票區,拿了手帶。工作人員說在籃球場,我一直走一直走,走了五分鐘之後,終於看到入口!但原來是上層入口,問了工作人員搖滾 T2 區的入口在哪裡呢?對方只說不知道。我問是再向前走嗎?對方不想理我的樣子,我只好再向前走,原來居然已經走到場館的左上方。工作人員叫我走回去,我又一直走一直走,終於走到距離驗票區其實只不過半分鐘路程,上圖所示完全沒有任何指示也沒有任何工作人員站崗的青草地原來就是 T2 搖滾區的入口啊!

因為當時也差不多五點,距離開場時間也沒多久,所以大部份觀眾都已經進場。行李檢驗沒花多少時間,我就在 T2 後方地下坐下來等著。

出發前,朋友一號提醒我會場會很冷。果不其然!最後我要把帶備的冷帽子、圍巾、羽絨大衣,全部都要用上!

「昨天、今天、明天,無論什麼時候,我們也會成為對方的答案」

但第一天的手幅完場後不知去了哪裡啊?!

第二天的手幅是 방탄은 아미의 자랑 자랑 자랑 (防彈是 Army 的驕傲 驕傲 驕傲)。 

歌單跟首爾場大致相同,沒記錯不同只在第一天唱了 8 月 25 日Medley 的歌單,但也有唱了原本是 8 月 26 日 Medley 的 불타오르네 (Fire)。 

首爾場整體感覺只是不錯,因為第一場老實說有點失望。但台灣場卻是回復應有的水準,尤其是主唱成員的表現比起首爾場穩定太多了!而且因為經驗多了,發揮瀟灑自如,更能駕奴舞台。成員之間的打鬧、95line 的發閃、Jin 彎下身的叫喊,看得很開心。

最感動莫過於看到 전하지 못한 진심 (沒法傳遞的真心)的舞台 (警告:一開始會有很厲害的尖叫聲)

天氣說會下雨,所以台上的儀器 (擴音器?) 有塑膠袋包著,會擋著成員,而其實我跟主台的距離也很遠,雖然用望遠鏡也可以看到,但後來很多時候都是看前面的電視。看到柾國掀起衣服時,腹肌的位置紅了一塊;也看到 Jimin 在《Serendipity》上衣飄揚的樣子......

成員說國語的感覺很有趣,雖然我真的聽不懂 V 的國語(?)。香港場的韓語翻譯,一直為人詬病,這次發現台灣場的翻譯也好不了多少。

跟首爾場一樣,明明說會下雨,最終沒有下雨,實在太神奇。

當成員走到主台左邊的延伸台的時候,就會非常近。看視頻就會明白 (很可惜我的手機有點渣) (警告:小心尖叫聲):

Magic Shop (JK)

I Need You (Jimin)

I Need You (Jin)

Dance Dance Dance

Suga, RM, Jhope, Jimin

JK, V, Jin

9 號的票,是搖滾 T3 區,第二天我大約五點才來到會場。因為之前忘了預先設定手燈位置,還好整以瑕去找工作人員幫忙。在驗票票檢查了票,拿了手帶,汲取昨天的教訓,沿途不斷看到有工作人員就詢問 T3 進場的位置,聽到有工作人員說就在前方排隊,我還暗忖都已經五點了,要進場早已經進場,還排什麼隊?

然後,我看到還有一大堆人仍在排隊魚貫進場?!沒記錯的話,應該三點已經開始進場,足足花了兩小時,還有人沒進場是怎樣的一回事?!看來是左邊的幾個區之前在草地上順序排隊,然後又輪流分批進去行李檢驗區排隊。

已經五點多,但行李檢驗區的人龍很長,我有如熱鍋上的熊。

左區的行李檢驗也格外嚴格,連望遠鏡也要打開來看,問我有沒有攝錄功能。

明明手上已經有手帶 (因應不同區而款式不同),但在檢查完行李,也做了身體檢查之後,突然又有工作人員說要驗查票。當時因為檢查行李的工作人員把我所有東西都翻一遍,我忙亂之際一下子找不到票,嚇得心跳加速手心冒汗。

最終幸好趕在六點前進去,但跟昨天的 T2 區截然不同,人好多啊!跟主台當然距離很遠,就連中間的小舞台也很遠,而後面的小舞台則有障礙物擋住視線。

T2 區的時候,我會走來走去,預料到成員會走到前面的延伸台,會預先走到前面佔有利的位置。看到成員開始走到中間的小舞台,就向後方走去。我有懷疑過會不會有花車在搖滾區和座位區之間行走,但後來看了現場的環境認為可能性不大,最終也真的沒有安排花車。

T3 區,因為人太多,可以走動的空間不多,而且當天有不少個子很高的人,我幾乎都找不到不被擋住視線的位置。有一個女兒大部份時間在拍視頻,而她的爸爸大部份時間只是在拍女兒的視頻。因為爸爸個子有點高,會擋住我看電視,為了避開他,故意走開,沒想到他為了拍女兒所以走來走去,再次擋住了我的視線,我才有留意到他。

我一直很期待可以去台灣場,因為聽說台灣場的應援特別強大,氣氛特別好。雖然從以上視頻可見,雖然會尖叫成員的名字,但官方應援要喊成員名字的時候,身邊的人幾乎都沒有喊,一直只聽到我自己的聲音感到好孤單。第一天唱歌應援是 둘! 셋! (그래도 좋은 날이 더 많기를) 二! 三! (即使如此 希望有更多美好日子),其實我事前不知道,但因為這首歌是 Wings Tour 粉絲一定會合唱的歌,所以也能自然而然跟著唱。但很可惜的是,我那一區 (T2 後方) 應該只有最多十個人在唱,反而後方的視線障礙區還唱得更賣力。第二天唱歌應援是봄날 (春日),其實我事前也不知道,但幸好我很喜歡這首歌,對歌詞也很熟,雖然我那一區 (T3 後方)只有幾個人在唱,但至少整體來說是成功。第二天應援也比第一天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