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上一次到台北旅行已經是 2009 年,十年前的事!

追韓星之後,一直都想跑一次台灣場,但總是有各種原因去不了。這一次要去 BTS 台灣場,本來也有點勉強,但想到先嘗試一下,搶到票就去看。因為搶到了票 (雖然過程很驚險),而熊主也有興趣去台灣玩,所以終於完成了看台灣場的心願。不過這次行程很不順,而且還發生了大慘事。

12 月 22 日:12 月9 日和10 日的遊記也寫好了啦~

 

 

[ 8 | 9 | 10 ]

12 月 8 日

買機票的時候,因為中華和長榮只剩下早上 7/8 點起飛的航班,然後就是下午 12 時左右的航班。考慮到始終當天下午 6 點演唱會便開始,所以選坐了國泰在早上10點起飛的班次。

在網上預先訂了台北車站的乾杯燒肉下午2時半。如果航班準時起飛的話,應該11:45到台北桃園機場,有兩個半小時多的時間去台北車站,綽綽有餘。

早上 6 點起床,才收到國泰的短訊說要延遲一小時!來到機場,工作人員說要再延遲半小時。也許對國泰航空來說,班次延誤是家常便飯,但我是時間觀念很強的人,想到有機會趕不及在2點半之前去到台北車站,只好馬上取消了預約。

來到閘口,比起預計時間又晚了登機,最終在下午1:29,飛機才降落。

下機後用數據咭,其中我的一張用不到,所以沒有馬上通關。跟熊主的交換了數據咭還是用不到,於是打算去買一張。熊主後來說用到,我跑去找他時險些被老伯的行李箱絆倒。然後發現通關已有一條可怕的人龍!!!通關後,已經 2 點多。

坐機場捷運的話,機場第一航廈站 (A12) 位於台北車站 (A1) 和演唱會會場所在的桃園體育園區站 (A19) 中間,如果當時我跟熊主到台北車站吃飯後再去會場的話,很費時失事。所以熊主說到機場第二航廈站的春水堂吃飯,然後熊主拖著行李去台北車站的酒店,而我則直接去會場。如果不是因為跟熊主一起到台灣,意味著我要拖著行李箱去會場,而會場並沒有提供行李寄存服務。在現場看到有人提供顧行李服務,但行李只不過放置在路邊。

事前朋友跟我說從桃園體育園區站到台北車站可坐機場捷運,但要坐 1 小時 15 分。後來詳細研究,發現在桃園體育園區站坐機場捷運到桃園機鐵站,轉坐高鐵到台北車站,只不過半小時,大大節省了交通時間!車費也沒差多少!汲收了過去看演唱會的經驗,預先買回程的車票會比較方便,所以雖然可以坐機場捷運直接到桃園體育園區站,但還是在早一個站的桃園高鐵站 (A18) 下車,買了高鐵回程車票,再坐機場捷運到桃園體育園區站。

機場捷運不是所有列車都能從機場第二航廈站到桃園體育園區站,雖然有工作人員在現場叮囑去看演唱會的話,下一班車不要坐。但工作人員只是說國語。如果不懂國語的人,事前又沒有查看班次,有可能胡裡胡塗上了車......

春水堂好像在香港也有分店,但朋友說挺不錯,所以也來吃了。嗯,其實只是普通?無論是飲料或者是麵食。

後記在這篇

我擔心在演唱會正式完結才離去的話,三萬人之中哪怕只有一半坐捷運的話,場面應該也已經夠可怕。既然我在首爾場看過結尾的 VCR,所以在成員回到後台的時候,我已經向捷運站拔腿奔跑!本來買了21:38的班次到台北車站的高鐵回程車票,但因為我很順利地上了第一班捷運,到桃園高鐵站服務台更改回程的時間,坐21:11 的班次,在9 點半左右已經到達台北車站。

第二天跟朋友的台灣朋友見面,才知道原來在演唱會正式完結後,因為太多人等車,所以要等半小時以上!因為從會場徒步到桃園高鐵站大概要半小時,所有不少人寧可一直走到桃園高鐵站。

因為兩天都要去看演唱會,所以我根本沒有時間去買伴手禮,都是熊主問我這個買不買,買多少?

熊主買的維他命氣泡水,味道又挺不錯啊~ 不過這樣可愛的水樽沒有帶回香港......

因為演唱會在六時開始,根據過往經驗應該九時左右會完結,就想到跟熊主去逛夜市。有朋友推薦寧夏夜巿和饒河夜市,因為我們住在台北車店,跟寧夏夜巿只是徒步十分鐘的距離,所以決定去寧夏夜巿。

吃了朋友推薦的環記麻油雞。雞肉挺嫩,只是味道有點淡。熊主不知怎的一直幻想是陳玉華奶奶元祖一隻雞,認為貨不對辦..... 然後他喝了一口「湯」說太油膩,但我想應該不是直接喝的湯,而是可以用來混著白飯吃的湯汁而已吧?

第一次經過劉芋仔芋餅&芋丸時有很多人排隊,第二次人比較少,所以跟著排隊。

芋丸有點像香港的炸芋角,而芋餅則有鹹蛋黃和肉鬆的炸芋餅,都值得一試。

古早味豆花

豆花很有豆香!是這一天吃過的東西之中最滿意的!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