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1 日更新:繼 SBS 後,也完成 KBS。MBC 只是看了防彈表演的片段。 

 [ 2018 SBS 歌謠大戰 | 2018 KBS 歌謠大祝祭

2018 SBS 歌謠大戰

欸?原來去年沒有寫 SBS 歌謠大戰嗎?明明之前已經連續寫了六年

一開始是我心目中的男子和女子新人獎的 Stray Kids 和 (G)I-DLE 跟 The Boys 的合作舞台,然後 Stray Kids 唱了《District 9》、(G)I-DLE唱了《Latata》,而 The Boys 唱了《No Air》。

MOMOLAND - 《뿜뿜》(BBoom BBoom) 雖然個人不特別喜歡這一首,但不得不說中毒性很高的歌曲。繼 JooE 之後,我留意到 Nancy,因為有很多鏡頭。

 

NCT 2018《Neo Got my Zone》

NCT U《BOSS》

NCT Dream《We Go Up》

NCT 127《Regular》

NCT 2018《Black on Black》

兩年前我說對 NCT 的印象可謂相當模糊,到了今天情況沒有任何改善。連續看了 NCT 四個不同(?)小隊的表演後,我完全說不出當中有什麼分別。我來不及認識 NCT 2018,但 2018 只剩下兩天便要過去了...... 

成員,我就只認到無論在哪一個NCT 小隊也會出現的 Mark,以及雖然在中粉絲應該完全不認同,但還是有很多人認為跟在中長得很像的泰容。 

GFriend 因為是冬季,所以不是여름여름해 (Summer) 而是 겨울겨울해 (Winter) 和 《밤》(Time for the Moonlight》

Seventeen 《어쩌나》(Oh My!) 和 《Call Call Call!》(Korean Version)

Monsta X 《Shoot Out》本來相對這首主打,我更喜歡《Underwater》,不過看了舞台又覺得 《Shoot Out》也不錯。

接下是 Irene、Seulgi、Joy (Red Velvet) x Momo、彩瑛、子瑜 (Twice) 的合作舞台《Dreams Come True》(原唱 S.E.S.) 很可惜我對原曲不熟悉。

Shownu、元虎 (Monsta X) x 珉奎、Hoshi (Seventeen) x 佑鎮、珍映 (Wanna One) 的合作舞台《Again & Again》(原唱 2pm) 這可算是期待度很高的舞台。在這個組合看到珍映,有點驚訝。其他都是在跳舞方面厲害的成員,我不是說珍映跳舞不行,但硬要說定位的話,珍映應該是副唱/門面?

BTOB《아름답고도 아프구나》(Beautiful Pain) 雖然之前BTOB 有很多很受歡迎的抒情曲,但都不是的我的茶。不過這一首我很喜歡呀!

伯賢、Chen、燦烈、DO (EXO)《12월의기적》(Miracles in December)這首歌可是我最喜歡 EXO 歌曲之一啊!

Red Velvet《Bad Boy》和《RBB》Red Velvet 今年的歌曲沒有特別喜歡,我比較喜歡以前的《Russian Roulette》。

Apink《1도 없어》(I'm so sick) 我雖然蠻喜歡 Apink 這個團,但跟 BTOB 一樣,一直不算特別很喜歡歌曲。不過這首歌我覺得不錯,一開始的 dance intro 有特色。

iKON《죽겠다》(Killing Me) 和《사랑을 했다》(Love Scenario) 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曲。中段還有 B.I. Solo。

宋英珠 x 普美 (Apink) x 玟星 (Mamamoo) x 恩妃 (GFriend) x 多賢 (Twice) 的合作舞台《꽃길》(花路) (原唱 Bigbang) 跟歌手表現無關,但我真心覺得這個合作舞台不大好看,我喜歡原曲,不喜歡合作舞台的重新編曲。

Got7《Look》和《Lullaby》

Wanna One《켜쥐》(Light) 和 《부메랑》(BOOMERANG) Wanna One 幾首主打之中,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這一首。不是唱最新而我很喜歡的《봄바람》 (Spring Breeze) 而是唱了比較舊的兩首主打,實在難以理解。

Mamamoo《별이 빛나는 밤》(Starry Night) 和《Wind Flower》雖然知道 Mamamoo 是很有實力的團體,但老實說一直到《너나 해》(Egotistic) 我才比較認真聽,而《별이 빛나는 밤》(Starry Night) 也很喜歡。

JB (Got7) x 昇潤 (Winner) x DK (Seventeen) x 道英 (NCT) x 在奐 (Wanna One) 的合作舞台《Don't Stop Me Now》(Queen) 雖然這首歌也不大熟悉,但這個合作舞台卻是我認為最好看的一個,JB、 昇潤和在奐的唱功尤其厲害!

宣美《가시나》(Gashina)、《주인공》(Heroine) 和《사이렌》(Siren) 據說宣美的部份是 MR,但有底聲的部份應該很多,所以就算明明連嘴巴都沒有動,也有歌聲傳出來。

MINO (Winner)《시발점》(Trigger) 和《아낙네》(Fiance) 。Mino 一出來的時候,我有一下子以為是 GD,因為造型的關係吧?

Winner《Millions》早兩天看了Winner 出現的 Idol Room,仍然覺得這個團真的很不錯,但歌曲,我大概要接受我當年喜歡的風格跟現在 Winner 的有一段很大的距離......

Jennie (Blackpink)《Solo》 

BLACKPINK 《뚜두뚜두》(DDU-DU DDU-DU) 和《Forever Young》

娜璉、志效、Mina、彩瑛 (Twice) 《What is Love》

定延、Momo、Sana、多賢、子瑜 (Twice) 《Yes or Yes》

Twice《Dance the Night Away》

BTS《No More Dream》、《삼남자》(Boy in Luv) 、《쩔어》(Dope)、《불타오르네》(Fire) 、《DNA》 和《IDOL》唱了歷年的主打曲,很有心思!

EXO《Tempo》

從網上流傳的版本,根本上都是 MR (基本上全開麥) 。

但 Stray Kids 《District 9》、 The Boys《No Air》、NCT (只限泰容、Mark 和 Lucas) 、Seventeen (只限 Woozi、Hoshi、S.coups、珉奎、DK、勝寛) 和《Don't Stop Me Now》都是 Live AR (事前先錄製,連呼吸聲也有的音源) 但有開麥。

而 (G)I-DLE《Latata》、《Dreams Come True》、《Again & Again》、Red Velvet《Bad Boy》和《RBB》、Wanna One《켜쥐》(Light) 和 《부메랑》(BOOMERANG) 、定延、Momo、Sana、多賢、子瑜 (Twice) 《Yes or Yes》、Twice《Dance the Night Away》則是 Live AR 但沒有開麥,換句話說是全對嘴。

 

 

伸延閱讀

2016 SBS 歌謠大戰

2015 SBS 歌謠大戰

2014 SBS 歌謠大戰 

2013 SBS 歌謠大戰 

2012 SBS 歌謠大戰

2011 SBS 歌謠大戰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