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集感想 | 劇終感想詞彙整理 ]  

4 月 19 日:劇終感想

寫上一篇的時候,我是很喜歡《羅曼史是別冊附錄》,但明明三月中已經播完,我卻遲遲沒有寫劇終感想,是因為也不知從何說起。

在上一篇說喜歡《羅曼史是別冊附錄》的原因是刻劃出版社職場很貼近現實。在高宥善發現姜丹伊隱瞞了學歷,要辭退丹伊,雖然很殘忍,但卻是無可奈何。然後,高宥善推薦丹伊到小出版社工作。劇情到這裡為止仍然很貼近現實,但後來卻突然變得很戲劇化。相對丹伊在比賽中勝出後又獲得公司特別聘用,我覺得丹伊在小出版社雖然工作比以前更辛苦,但卻跟小出版社共同成長,多虧丹伊長袖善舞,替小出版社解決一個又一個的危機,劇情發展會更自然。畢竟車恩浩明明是評審之一,卻隱瞞兩人的關係,在丹伊準備的過程中,也有給予過意見。雖說丹伊有實力可獲獎,但始終讓人有瓜田李下的感覺。丹伊的女兒大部份時間都消失了,實在有點詭異。這是失望的部份。

硬是要湊成一雙一對,也是另一個比較失望的地方。朴勳和吳智律一直有埋下伏線,而且兩人的劇情也挺好看。宋海琳和池敘俊這一對,我也喜見兩人成為戀人,但過程比較突兀。最莫名其妙的是金在民和高宥善,一直共事這麼多年都沒有感覺卻突然對上眼?徐英雅和奉志洪這一對,到最後也叫我有點一頭霧水。

另一方面,姜炳俊作家的秘密這部份寫得很不錯。隨著劇情推進,池敘俊跟姜炳俊的關係漸漸浮上水面。作家作為有名的文學作家,寧願以姜炳俊作者的名字死去,也不要以失去記憶的痴呆老人死去的心情,實在不難理解。到最後作家想到不應該死守尊嚴,要恩浩給他寫書籍的年譜附錄,既能呼應劇集的主題,也是圓滿的結局。車恩浩多年要死守秘密所承受的壓力因丹伊而得到排解,令到觀眾更加明白恩浩喜歡丹伊的原因 ─ 丹伊一直是最了解恩浩的人。

整體來說,《羅曼史是別冊附錄》劇本很不俗,只是一開始很多感動和有共嗚的部份,到了後來都沒有了,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我一度以為《羅曼史是別冊附錄》是 2019 年第一部可以大力推薦的作品,但最終只屬值得一看的類別。所以本來打算再重看一次做詞彙整理,但最後打消念頭,只是做了第13至16 集的。

對李鐘碩來說,《羅曼史是別冊附錄》是跟過往作品類型很不一樣,而李鐘碩的表現有新鮮感。李奈映演技不差,但作為女主角卻好像缺乏氣場和亮點。魏河俊要多多累積經驗 (只有我覺得魏河俊跟南優鉉長得有點像嗎?)。我突然發現我常常看鄭幼珍有出演的作品 ─《武林學校》、《W-兩個世界》、《雖然30但仍17》,我挺喜歡這位女生呀~ 演技很自然。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