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白 (1-2)  | Kill It (1-4) |
Kill it (劇終感想) | 自白 (劇終感想)

5 月 19 日:Kill it (劇終感想)

《Kill it》一開始的局開很大,但第四集之後節奏很慢,劇情平淡,結局也是意料之內。原來收視在第四集達到最高 (也只不過是 2.76%) 後,就下跌了。

複製人的存在為了是給人類提供器官的題材,在日劇《別讓我走》已經看過。但我相信即使是第一次看到,也沒有太大感覺。秀賢發現自己是複製人後,劇情沒有太深入刻劃他的心路歷程,編劇也無意要讓觀眾反思以為人類提供器官的目的而複製人類這個題材。在編劇的筆下,只是有野心的都在煥想利用器官操縱權貴,而殺手秀賢想要阻止都在煥而已。

《Kill it》一開始懸疑度很高,但沒多久就當年的真相浮於水面,但劇情仍然自顧自在故弄玄虛,會禁不住想問編劇幹嗎啦?

一開始煞有介事說到秀賢有狼的特質,但原來跟劇情沒有關係的...... 都在煥妻子突然清醒 (?) 想要替賢真跟都在煥爭家產的部份,也是雷聲大雨點小,最後草草了事。太多不必要的枝節使劇本顯得很鬆散。

高賢宇本來是善良的人,所以都在煥要殺死秀賢等複製人毀滅證據時,高賢宇反對。但製造複製人的目的,不是在當有人生病的時候,有器官可用嗎?高賢宇最初是抱怎樣的想法同意推展這個計劃呢?所以說,他不認同為了毀滅證據而殺死複製人,但為了救人就可以殺死複製人?

當初高賢宇不忍心濫殺無辜的人,但因為自己的妻子女兒無辜被殺,所以要利用都在煥的兒子秀賢去報仇。但很明顯都在煥根本沒把秀賢當作兒子啊?然後我很想知道女助理是基於什麼理由幫高賢宇。如果她是不齒都在煥的行為的話,高賢宇威脅秀賢去執行殺人任務,也沒比都在煥好啊?

當殺手的秀賢和當刑警的賢真之間最後會怎樣,劇情上可以有很大的發揮。但兩人實際上沒有很明確的愛情線,嚴格來說甚至還不算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只是羈絆很深的朋友?相對秀賢和賢真,秀賢和菲利班 (李在源飾) 的 cp 感更深。

秀賢的死是劇集的高潮,但礙於秀賢的死應該是所有觀眾都意料之內的事,畢竟秀賢殺了太多人,自首的話,應該也要判死刑還是終身監禁,而逃到外國展開新生活的話,又不大說得過去。而另一方面,秀賢和賢真的感情線曖昧不明,所以一點都不觸動到我。相反,菲利班為了秀賢而死的場面更令我留下較深刻的印象。

到最後,我對姜澀琪的身世都感到很迷茫。不知怎的,我有模糊的印象看到有說秀賢是澀琪的爸爸?澀琪也是複製人?為什麼有人(誰?都在奐?)要指使大衛麥金尼斯去殺死澀琪的爺爺?

我大概看到第十集才知道原來只有十二集,實在剛好!如果要拍十六集的話,實在太勉強了。明明張基龍和 Nana 演技都不錯,兩人的角色設定也很帥氣,但劇情不太流暢,沒有應有的張力,節奏也沒有掌握得很好。雖然沒有想要棄劇也沒有快轉,但也有時候看著看著,因為劇情沒法抓住注意力,腦袋就開始放空...... 整體來說,不過不失吧?

第3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