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 | 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 ]

看了《民王》之後,有菅田將暉或高橋一生出演的劇集,我大概都會看。所以看了《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也看了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以及最近的《東京單身男子》。

《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劇名已經很有震撼性,對吧?

柊一颯 (菅田將暉飾) 在學校引爆炸彈,挾持 3 年 A 班的同學,是為了替死去的學生報復。

究竟真相是什麼呢?

故事很吸引吧?對吧?

我最初也這樣想,並有滿滿的期待。

但沒多久,我就漸漸失去興趣,雖然到看到最後,但只不過因為那個時期沒另一齣日劇想看而已。

真相洋蔥式徐徐展開,雖然劇情反轉又反轉又反轉,但沒有帶來太大的驚喜,尤其是在一開始我已經有了很高的期望。

對我來說,最大問題是大義凜然咬牙切齒的說教,是很不喜歡的部份。我認同《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背後想要帶出的訊息能夠引發省思,但每一集柊一颯都要發表長長偉論,而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有被拉進教堂聽牧師訓話的感覺。

此外,演技也是叫我很在意的部份。菅田將暉演技很好,是我所預期的,有時候太聲嘶力竭,會叫我看得有點累,但整體來說菅田將暉的演技是《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的亮點。但除了菅田將暉之外,幾乎就沒有人會演啊!幾十個學生,就只有飾演宇佐美香帆的川榮李奈演技中規中矩。雖說學生很多時候由演技經驗不足的年青演員來擔任,理應多點包容,但我只能說不少演員的演技問題有影響到我看劇的投入度。

《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有值得欣賞的部份,只是不是我喜歡看的類型。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