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瀕死之眼東京獨身男子 NEW | X光室的奇蹟 - 放射科的診斷報告(1-3) | 我要準時下班  NEW ]  

4 月 27 日:東京獨身男子 (1-2)

對我要獨身不是不能而是不結婚而諸如此類的劇集題材實在沒什麼興趣,不過因為是高橋一生,所以還是開來看。

石橋太郎 (高橋一生飾)岩倉和彥 (瀧藤賢一飾)三好玲也(齋藤工飾)都是有錢身價高的單身漢。

石橋太郎擅長分析,工作能力高,在公司是王牌,但自從好幾年前跟竹嶋舞衣 (高橋瑪莉潤飾) 分手後,對舊女友念念不忘。

石橋太郎突然發現竹嶋舞衣回到日本,所以馬上打算跟竹嶋舞衣舊情復熾......

石橋太郎把數據去分析引用到感情關係上挺有趣。但竹嶋舞衣的人設不是很討好 (劇透反白處理:雖然竹嶋舞衣看來很無害,但我禁不住覺得竹嶋舞衣機心很重。本來跟男朋友快要結婚,但跟石橋太郎重遇後沒多久便表現得猶豫,接著馬上在 IG 宣傳自己結婚一事暫緩,又沒多久邀請石橋太郎去溫泉飯店。)

岩倉和彥是法律事務所的合夥人。除了有錢之外,看不到魅力在哪裡?說穿了是大爛人,一直不想被結婚所束縛,但因為爸爸病重要照顧,就突然想到跟女伴結婚。

牙科診所院長三好玲也是三人之中,唯一曾經結過婚的,因為討厭前妻把看當成 ATM,所以離婚。

三好玲也想要重新展開美好人生,卻發現自己要面對「男人最痛」......

飾演三好玲也妹妹三好和奈的仲里依紗演技很不錯,因為一開始我已經察覺到她對石橋太郎有特別的感覺。

因為《瀕死的眼》的關係,再看到高橋瑪莉潤,感覺有點不安.......

雖說了劇情輕鬆的劇集,但劇情比較平淡,故事發展是意料之內,唯一支持看下去只是為了看高橋一生的演技 (在泡溫泉的一幕,真的演得很棒,表情很細膩!) 。

只是配飯看,不看不可惜的類型。

6 月 29 日:東京獨身男子 (劇終感想)

如果要用一句總結的話,就是劇情上不斷有事發生,但其實不知道編劇想要說啥?

石橋太郎和三好和奈。三好和奈一直暗戀石橋太郎,而石橋太郎最愛是竹嶋舞衣,竹嶋舞衣嫁人去,所以石橋太郎跟三好和奈交往。竹嶋舞衣結婚後發現新婚生活不快樂,從外國跑回來找石橋太郎。竹嶋舞衣無家可歸很可憐,所以石橋太郎放心不下。竹嶋舞衣最後還是決定回去找丈夫,而三好和奈明白石橋太郎最愛的人是他自己,所以跟他分手。在下定決心要跟別人重新開始時,石橋太郎又想到要跟三好和奈在一起,然後一番轉折後,石橋太郎跟三好和奈最後圓滿在一起了!

岩倉和彥和三好玲也不知就裡同時喜歡透子,本來是岩倉和彥想要退讓,然後是三好玲也想要退讓,最後在退讓爭奪戰之中三好玲勝出。所以透子跟岩倉和彥正式交往。不想結婚的透子,和本來不想結婚但因為想要有老婆照顧年老多病的爸爸所以突然想結婚的岩倉和彥同居,兩人之間一直有矛盾,然後岩倉和彥決定從公司退下火線,透子原來一直很願意照顧年老多病的岩倉和彥爸爸,兩人最後圓滿在一起了!

三好玲也認為前妻把他當 ATM,但原來前妻想要復合,回來再爭家產只不過想要藉口跟三好玲也,但最後前妻跟三好玲也沒有復合,並實際上又搶走三好玲也的家產。

所以《東京獨身男子》只是三男四女在一起不在一起又在一起或不在一起的平淡愛情故事。過程中的所謂的危機,最後都能草率地迎刃而解,只能說世界真美好。透子本來周旋在岩倉和彥和三好玲也之間,最後因為三好玲也退出而跟岩倉和彥交往。這樣的透子,本來已經不想結婚,而且打算在事業上大展拳腳,為什麼卻又要回到岩倉和彥身邊,而在岩倉和彥身邊意味著她要照顧年老多病的岩倉和彥爸爸。難道透子其實愛上了年老多病的岩倉和彥爸爸??!<< 不要鬧!

石橋太郎特別跑去用筆電記下的所謂議程,應該只有編劇才認為很有啟發性的金句。

所以編劇是想透過《東京獨身男子》想要說什麼?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