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 04 | 05 | 戰利品

5 月 2 日: 首爾 (弘大) > 摘草莓 > 泰安鬱金香慶典 > 安山星光燈飾節 > 首爾 (明洞 > 弘大)

酒店的早餐。款式也不少,每天部份款式會有不同。

眾所周知 (欸?) 我到首爾旅遊,主要因為要追星,而這次卻是跟熊主到首爾作觀光旅遊,但首爾本身其實沒什麼好觀光。本來打算去春川坐軌道腳踏車,所以去看了一下一日團,發現了這個可以滿足以下三個心願的一日團。價錢為一人港幣六百元左右 (當時扣除現金回贈之類兩人價錢為港幣 1, 115)。

1) 熊弟跟熊弟媳去年11 月去了首爾旅遊,說草莓又大又好吃,所以這次想去採摘草莓。

2) 五月的話,沒法看到櫻花,原來在泰安可看鬱金香。

3) 一直很想去晨靜樹木園的燈飾,可惜五月已經沒有了。安山燈飾,看來也不錯。

集合地點可選弘大或明洞,集合時間分別為上午 9:15 和 10 時。參加人數比我想像中多,有兩台旅遊大巴。

導遊派發了一枝水,紙包飲料、麵包和紫菜飯卷。因為吃了早餐,麵包吃不下。因為車程時間太長,所以沒有安排午飯時間,要在車上吃紫菜飯卷,但紫菜飯卷用了我不大吃的奶酪,最大問題是有汁液漏了出來,狼狽非常。

最後會送一人一片面膜,據導遊所說,面膜效果非常出眾(?!),但我還沒有用過......

旅遊大巴大約在九點半在弘大開出,到明洞接客人,然後大約兩小時才到草莓園,期間沒有停休息站。所以一到達草莓園,所有人都要上廁所。

草莓是十一月到二月是當季水果,五月已經有點太晚,本來沒有很大期望,沒想到草莓仍然大顆!聽到有團員批評草莓也沒有很甜。熊主跟我沒吃過十二月到二月的草莓,沒法比較,但也覺得這個時候的草莓很好吃呀?

每個人派發一個塑膠盒子,最後只能帶走一盒草莓。我沒有帶走太多,因為怕被蓋子壓壞,而且也沒法吃太多。

採摘的時候,也可以吃。導遊有提醒不可以在現場吃太多,但其實沒有工作人員在附近監視。

泰安在首爾的西南方。從首爾到泰安要坐兩小時,是預料之內,但沒想到從首爾到草莓園要坐兩小時,而由草莓園到泰安鬱金香慶典的會場又要坐一小時多。因為坐車太久,所以頭很痛。下車的時候,又忘了拿頭痛藥,所以在會場待的一小時多,一直很頭痛。

鬱金香慶典會場很大,當日天氣很好,花都開得很燦爛,現場真的很好看!很可惜我的拍攝技術不好,所以沒法好好呈現。

如果五月去韓國旅遊,很值得來看一下!

在會場和附近的海邊有油菜花田,都不容錯過。

 

명륜진사갈비

從鬱金香慶典會場到晚飯的餐廳又是 40 分鐘。

這家是烤排骨吃到飽。只有排骨,有點單調,但味道很不錯。雖然也有豬皮,但吃了幾塊後發現腥味有點重,就沒有再吃了。

四人一組,所以要跟兩個女生拼成一組。導遊沒有預早跟我們說集合時間,在女生再追加第二次的時候,導遊突然跑來說十分鐘後集合!看來烤排骨只能浪費掉,當時其實我已經吃不下,但也勉強烤了一塊來吃。

查看一下資料,原來這一家在首爾也有不少分店。下次想吃烤排骨的話,也可以考慮一下。

最後又坐了差不多兩小時來到安山星光燈飾節會場。坐車的時候,導遊說規模不能跟晨靜樹木園的燈飾相比。雖然沒看過晨靜樹木園的燈飾,但不得不認同規模很小。唯一好處是人也不多,所以拍攝燈飾隧道時,不會有人跑進照片裡去。

回到明洞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時了。我們都不會開車,就算會開車,從早到晚一直開車也未免太累了,而參加一天團就可以一上車,便倒頭大睡。雖然安山燈飾規模有點小,但光是草莓採摘和鬱金香慶典,也值回票價。不過要有心理準備,車程比較長。

雖然旅遊車最後會停弘大,但因為坐車了一整天,所以在明洞站已經下車,到 O'sulloc 休息一下。我記得看過韓國最近有了新規定,不可以在店內用紙杯?為什麼我明明說了在店內用,店員還是給我紙杯呢?可能因為快到關門的時候吧?

 

第2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