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僅此一次的愛情 (1-20) | 春夜 (1-4)絕對達令 NEW|
Voice 3 (1-2) | Abyss (1-2) | 初次見面我愛你 (1-2) ]

5 月 26  日:春夜 (1-4)

因為我很不喜歡《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所以本來沒有看的理由。但畢竟是韓志旼和丁海寅嘛,所以也至少要試看一下。

我發現很有趣的現象,就是《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也好,《春夜》也好,我跟大部份網民的看法很不同。看到豆瓣評分《春夜》居然有 8.7分,老實說嚇了一大跳。

再細看評論,發現更有趣的現象 ─ 女主角李靜仁 (韓志旼飾) 究竟有沒有劈腿,議論紛紛。

劈腿的定義,簡單來說是腳踏兩條船。如果有認真看《春夜》的話,李靜仁跟權基錫 (金俊韓飾) 正在跟交往,但對劉智浩 (丁海寅飾) 動了心,精神上不是已經劈腿了嗎?

靜仁明明可以請住在藥局附近的朋友替她還錢給智浩,但最後又把機會留給自己。妹妹對智浩很感興趣,說想要勾引他,靜仁加以阻撓。靜仁本來在 KTV 唱得興高采烈,但智浩有事離去便連歌也唱不下去,變得沒精打采。知道智浩要帶孩子來圖書館,便馬上丟下工作跑去找恐龍書給智浩的兒子看。

如果不是心裡有鬼,靜仁為什麼要在基錫、妹妹及其他人面前裝作不認識智浩?因為擔心智浩有什麼事,特別跑去藥局,看到智浩本來可以直接問他,但因為有其他店員在,所以又要裝買藥,不是也因為心裡有鬼嗎?

靜仁一方面說要跟智浩做朋友,另一方面責備妹妹跟年紀比自己很少的考試生做朋友,又另一方面從來不敢跟任何人說智浩做朋友。背後的原因又是什麼?

評論反駁主要的論點是靜仁跟基錫還沒有結婚,結了婚才算是劈腿好嗎?

欸?所以當你還沒有結婚的時候,你發現男朋友背著你跟別的女人見面搞曖昧,你會想因為還沒有結婚,所以不是劈腿嗎?

我沒有因為靜仁對智浩動心而覺得靜仁不對,只是很不喜歡靜仁的處理手法。靜仁跟基錫不知是因為交往了很多年,還是從一開始就是如此,兩人之間沒有火熱的感覺。基錫認為交往久了,也差不多談論婚嫁,但靜仁卻不這樣認為。靜仁爸爸是中學校校長,而基錫爸爸是學校的財團理事長,所以靜仁爸爸為了自己的利益,要靜仁跟基錫結婚,但靜仁看到姐姐被逼接受因利益而安排的婚姻後一直很不幸福,甚至要鬧離婚,所以對跟基錫結婚感到很抗拒。靜仁對帥氣小鮮肉智浩動心,也可謂人之常情。但靜仁一直隱瞞認識智浩的事,自欺欺人說跟智浩當朋友,靜仁心裡有鬼的時候,就會對基錫亂發脾氣。基錫發現到有問題,問靜仁有什麼事,靜仁總是含糊其辭,說什麼要互相尊重。我看了兩小時的劇情,從來沒看到基錫有不尊重靜仁的地方。基錫家裡認為靜仁高攀不起,爸爸一直想基錫跟什麼女兒見面,基錫都拒絕了。靜仁不時亂發脾氣,基錫發現靜仁有點古怪,都只不過平心靜氣地跟靜仁坐下來說話,說完了話就離去,怕靜仁不自在。

靜仁跟基錫說給大家時間,但說穿了其實是自己又沒法豁出去馬上跟智浩交往,畢竟跟智浩認識沒多久,智浩年紀比自己小,又有孩子,而自己跟基錫交往了這麼久,在道義上又不可隨便說分手,怕別人說閒話。因為還沒有整理好自己的感情,又想不到自己究竟想要怎樣,所以只好跟基錫說要給大家時間,好讓基錫不會來煩,自己又可以去跟智浩搞曖昧囉~ 

感情的事沒法勉強,對基錫沒有感覺,對智浩有感覺,沒有不對,不對的是靜仁自欺欺人,不敢跟基錫承認自己心裡有人,跟基錫說要給大家時間,但一點都沒有要修補兩人關係的意思,只是用來拖延時間;跟智浩說做朋友,但實際上卻以朋友以上的態度來對待智浩。這樣做,對基錫和智浩都很不公平。

跟《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一樣,編劇很不愛刻劃男女主角喜歡對方的原因和過程。不就是一見鍾情嘛!一個買藥,一個賣藥,就只一次,就喜歡了對方。如果是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也不是沒可能。但智浩的前女友交往了不久失踪,然後發現她有了身孕,然後一起住了一陣子後,又拋棄了他和兒子,再次失踪。明明正值花樣年華的時期,卻要獨力養大兒子。而靜仁是三十多歲的人,跟男朋友交往了好多年。有這樣背景的男主角女主角,就這樣在一次買藥賣藥交易中喜歡了對方,只能說命運自有安排......

智浩因為兒子病了進醫院,想多點時間陪伴兒子,跟媽媽提出搬回家一起住。智浩媽媽卻對智浩說,他也有追尋幸福的權利。這句說話叫我很在意。在我聽來,好像說兒子是智浩追尋幸福的絆腳石似的。雖然我本身沒有兒子,但兒子不應該也是人生中的幸福嗎?不管前女友有沒有跑掉,智浩的兒子 (應該是親生的吧?) 出生後,智浩作為爸爸都要有責任,這本來就意味著智浩要犧牲自己的時間啊?

雖然我欣賞韓志旼的演技,也很喜歡丁海寅,但《春夜》我決定不看下去了。看來我跟編劇的價值觀很不一樣,而且父母對兒女的婚姻指手劃腳的劇情,我也沒太大興趣。

第2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