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 3-4 | 5-6 | 7-8 | 9-10
11-12 | 13-14 | 15-16 ]

6 月 15 日:第 3 集

有車經過電光火石的一瞬,男主角抱著女土角的場面總不時上演。但像車賢佳京般一個女生抱著另一個女生的場面,倒是人生頭一遭看到!我頓時覺得很好笑!

車賢在高中時期已經認識佳京,所以應該比起塔美更同認識佳京,而且一直跟佳京有很友好的關係。為什麼車賢卻不跟佳京在同一家公司,而是有敵對關係的公司工作呢?

外表冷酷,有暴力前科的車賢,卻很愛看狗血晨間劇,而且看得咬緊牙關,實在很有反差萌!雖然這樣的狗血晨間劇不會開來看,改編自《金秘書為何那樣》的《有痣岳母為何那樣》中,男主角害死老婆,岳母拿海帶打男主角,而男主角居然拿來吃這樣胡鬧白痴的劇情,意外地有喜感!

我是有點好奇想要知道《有痣岳母為何那樣》接下來會有怎樣的發展。

以塔美為自的 Barro 摩拳擦掌,趁著 Unicorn 醜聞影響還沒有消退的時候,馬上主動出擊。搜查結果當然首先是付了廣告的連結,Barro 因為廣告商不多,所以相對 Unicorn ,非廣告的搜查結果會比較快出現。塔美想到要以 「Barro 馬上搜出來」作為招徠,但車賢卻對這種手法很不以然。塔美果斷地說縱然車賢反對,因為負責人是她,勢在必行。

塔美著組員自行找出 Barro 的優勢,而車賢在搜尋銀行營業時間時,也發現這的確是  Barro 相對 Unicorn 的優勢。

Barro 找來韓民奎當廣告的男主角,但韓民奎卻突然臨時不出現,打亂陣腳。體內有暴力因子的車賢只懂發飆,而塔美卻馬上想解決方法。塔美因為看到車賢跟佳京單獨見面,所以懷疑車賢跟佳京告密,但卻沒有在眾人面前,而是單獨跟車賢提出質疑。

雖然事實證明塔美的廣告策略相當成功,但車賢卻說永遠會站在塔美的對立面。塔美想到之前也跟佳京說過差不多的話,想到自己好像成為了像佳京似的。作為上司,有下屬會提出反對意見,可能認為下屬找麻煩,但換個積極的態度,下屬有可能看到自己看不到盲點,又或者把握機會以下屬的意見再重新審視自己的看法,對事情也會有幫助呀?無視別人的意見,甚至貶低別人的意見,總認為人家只是任性幼稚,都不是成熟明智的做法。

在韓國只有年紀相若,關係親密的人,又或者地位高的人跟地位低的人用半語。在 Barro,職員之間不會用半語,而且也不會以職位稱呼,意味著上司跟下屬處於平等的關係。

佳京對丈夫一點感情都沒有,但丈夫卻不一樣。丈夫記著岳母的生日,又對她好。佳京突然跑到辦公室,丈夫馬上因為佳京把客人趕走。但佳京就是半點都不領情......

因為模建喜歡塔美的原因還沒有說服到我,模建的撩妹行徑台詞,只能說幸好模建長得帥,也幸好塔美對模建有一定的好感......

塔美對那個男人理應是舊相識卻毫無印象,會不會意味著塔美其實也曾經見過模建,但同樣地毫無印象呢?

雖然一直對在韓劇中男女主角原來小時候本來就認識這種司空見慣的橋段沒太大好感,但至少也比起一見鍾情有說服力一點。

我不是要否定一見鍾情這回事,我相信很多少女看到田柾國也會對他一見鍾情,不能自拔。不過,模建已經 28 歲,說年輕也不年輕了。塔美又不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絕色美女,沒錯,塔美是童顏,但也很明顯年紀比模建大,說模建對塔美一見鍾情對我來說很沒有說服力。說模建因為跟塔美一晚的相處,對塔美有相當的好感,我相信;說兩人成為朋友,隨著越來越多的相處,越來越深的認識,看到塔美的帥氣,繼而愛上她,我也相信。

塔美的廣告策略成功,佳京惱羞成怒,想到塔美和模建關係非淺後,便跟模建的公司結束合作的關係。《WWW》,我期待塔美、佳京和車賢是旗鼓相當勢均力敵的對手,這樣劇情才好看。但如果佳京只是甩人耳光、耍卑鄙手段報仇的話,會變得難看啊!

塔美因為想專心一致打敗 Unicorn,所以不想跟模建發展下去。塔美知道因為自己的關係,打破了模建的飯碗,感到很內疚,想要在短時間替模建找到工作機會。但對塔美已經愛得死心塌地(?)的模建,卻卑微地只是希望塔美會聽他的電話,跟他見面。


7 月 1 日:第 4 集

最初以為WWW 是 World Wide Web,後來知道原來也是 Woman Woman Woman。《請輸入檢索詞 WWW》中,探討檢索榜,以及講述塔美、佳京和車賢三個女人是最精采部份。

韓劇樂此不疲,常以姐弟戀作為題材。塔美雖然對模建有好感,但卻又因為兩人的年齡差感到卻步,又想到現在是跟 Unicorn 戰爭的非常時期,所以要把模建推開。模建感到塔美對自己有好感,所以即使塔美多次把自己推開,也不甘心就此放棄。塔美因為想要對模建作出彌補,所以縱然不想跟前男友有任何瓜葛,但也請他幫忙替模建安排工作,而模建雖然成功游說佳京跟他再次工作,但因為不想失去跟塔美見面的機會,所以繼續隱瞞了塔美。模建和塔美分別發現了真相後,模建感到自尊受損,而塔美對於模建隱瞞自己也感到很生氣。

但沒關係,最後兩人還是會和解,因為要在接下的劇情繼續在一起不要在一起。唉......

我很喜歡林秀晶,我也很喜歡張基龍。塔美這個角色很帥,模建不談愛情的時候 (像是跟佳京對話的一幕) 也很有帥氣,但兩個人走在一起的畫面卻變得很不好看。導演運用太多太刻意的瀘鏡,好像為兩人的愛情線加進大量人工調味料一樣,已經變得味如嚼蠟。

當時跟朋友討論到香港沒有檢索榜。嗯,在 Yahoo HK 也有熱門檢索詞,但香港人不常用 Yahoo HK。

Naver 的檢索榜就是反映當時最關注的課題 (好像這個這個)。

第四集探討應否操控檢索榜,以三個階段的形式。

一開始是韓敏圭當過牛郎的消息登上檢索榜首位。車賢認為要刪除搜索詞,否則對韓敏圭會造成傷害,但塔美振振有詞認為門戶網站 (web portal) 沒有責任要去保護韓敏圭。韓敏圭如果真的有當過牛郎與人無尤,沒有當過的話,可以循法律途徑去澄清和追討責任。

嗯,這樣說也有道理。但當韓敏圭自殺的消息傳出來,振振有詞的塔美,以及看著韓敏圭在自己面前下跪的佳京,卻動搖了。

的而且確,韓敏圭當過牛郎的消息,不是門戶網站傳出來,所以道義上沒有保護韓敏圭的必要,但任由這條消息在檢索榜出現,卻有煽風點火之嫌。如果及早刪除相關檢索詞,說不定韓敏圭不會因為不堪壓力而走上斷路。如何在個人隱私和公眾知情權取得平衡,永遠沒有清楚明確的答案。

到了第三階段,塔美成為檢索榜首位的當事人,對於應該刪除相關檢索詞會否又有不同看法呢?

第四段的結尾部份拍得很好,很能呈現成為檢索榜首位的恐怖感!而且很能吸引觀眾追看下去,究竟是誰把塔美推上檢索榜?難道是之前有過過節的國會議員?是佳京的婆婆?塔美又因為什麼事成為檢索榜首位呢?

搜索榜也並不是一無是處,也能夠替媽媽找回被綁架了的兒子。

Barro 社長和塔美對於是對是錯的討論很有意思。世事不是絕對的黑與白,雖然一直很努力去做認為對的事,也想繼續堅信下去,但很多時卻並不盡然,又或者即使是做對了事,但卻也同時不是本意傷害到別人。

從模建和佳京的對話中,模建既說明自己對於佳京沒有正常的理由,以權謀私的行徑很不滿,但同時陳述利害說之以理,也給佳京下台階。

模建把植物放在陽光底下,佳京說原本就是植物死了就不用在意,模建卻說救活了也不用理會。編劇想要借喻佳京的信念嗎?佳京處處受到婆婆的挾制,做很多違背自己信念的事,佳京以為不在意就好,但其實不做違背自己信念的事,才會不在意。

除了搜索榜和三個女人的故事外,劇中劇《有痣岳母為何那樣》也很能吸引我!為什麼網上卻沒有任何薛志煥演員的資訊呢?

車賢原來跟塔美前男友在社內交往中,有叫我意外。車賢說他很可愛,呃..... 哪裡可愛啊?!油腔滑调的類型好討厭啊!

Jennie (河勝理飾) 原來是駭客,在高中時期為了跟男同學多待一會兒而令到交通癱瘓的故事很有趣。Barro 聘請員工果然不看資歷!有兩個有前科的員工!

 

第2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