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28 日:雖然很大原因是 2019 年鬧劇荒,沒太多精采的劇集,但無論如何《德魯納酒店》是暫時來說,唯一由始至終很有意欲追看下去的劇集。寫好了第 16 集感想和劇終感想。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2 | 3-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第 1 - 2 集

看之前故意什麼都不去看,沒想到原來是納涼劇!

雖然像這一類型我還好,但當中也有鏡頭有點可怕..... 所以如果本身怕的話,還是先有心理準備比較好。 看了第一集,是近來難得覺得很想追下去,不用快轉的作品。雖然是《花遊記》的洪氏姐妹,但畢竟也是《我女友是九尾狐》、《主君的太陽》的洪氏姐妹,所以我還是會看的。而且 IU 和珍九都是我喜歡的演員。

張滿月 (IU 飾) ,德魯納酒店社長。

從零碎的片段可見,有很多士兵追殺滿月,但滿月被一個男生所救,在士兵對付這個男生的時候,滿月卻躲起來。滿月後來說到棺木裡的是因她而死而人,應該就是協助她逃過士兵追捕而被殺害?她要贖罪,不是因為她殺死士兵,而是背叛了當初向她伸出援手的人?

所以說,那個男生,就是轉世成為具燦星 (呂珍九飾)

特別想說一下,我看劇時,喜歡推測劇情。猜對猜不對沒關係,只是喜歡當中的過程。劇外的人物介紹等資料,我很少看,所以如果是劇情相關的資料 (尤其是後來劇集應會說到的) ,請不要留言告訴我,謝謝。

滿月個性難以相處,特別愛吃美食,所以肚子餓的時候,還是不要看......

在堅強的外表下,滿月也有軟弱的一面。

我的大叔》已經證明了 IU 是會演的人。在這幕滿月以為燦星丟下受傷的她逃跑,一動不動坐著,眼神流露失望落寞,演得很到位。

網上說到《德魯納酒店》是女版《鬼怪》,我認為有相同之處,也有不同之處 (廢話!XDD)。

相同之處,就是像滿月的長生不老的人,要面對周邊的人一個又一個從身邊離去的孤單。

德魯納酒店的職員,各自有各自的故事。唯一的人類總經理 (鄭東煥飾) 退下職位後,只能短暫享受作為人的時光,便離開人世。

曾經是狀元的酒保、曾經是出身名門的媳婦的客房經理、以及曾經是男團 Block B 成員的前檯接待員都是鬼魂。

德魯納酒店是為還沒有去陰間的鬼魂提供「超渡」服務。好像是替因盡忠職守卻慘被市長害死的女警員報仇。

服務對象不限於人,也可以是老虎。

社長長年在夢中看到老虎而受到困擾,滿月答應幫他解決,但要求以名畫作為代價。燦星以為滿月是貪財的人。但其實滿月只是想到利用名畫把老虎送回牠一直思念的故鄉而已。幸好後來燦星也明白滿月的真正用意。

滿月跟社長說半語,也不盡是因為她沒有禮貌 (雖然實際上也是),而是她的年紀實際上比社長年長啊!

老虎的故事挺感人,也想讚一下電腦後期製作很棒!無論是德魯納酒店「建成」的一幕,以及老虎栩栩如生的模樣!

燦星的爸爸手腳不乾淨,又一次偷東西的時候跌得重傷,陰差陽錯來到德魯納酒店,滿月看到大樹居然在燦星爸來到的時候長花,向燦星爸建議救他一命,代價是在燦星 20 年長大後,必須把燦星交給她。

燦星爸在醫院醒過來,發現存摺多了錢,知道一切不是夢,帶著燦星逃到外國,著燦星20 年內不要回韓國。(但爸爸明明預想到滿月20年後會來領回燦星,好應該叫他永遠永遠不要回韓國,為什麼卻是20年內不要回韓國呢?)

因為爸爸的叮囑,所以燦星當然想要逃避。燦星把當年滿月給的錢以及利息歸還給滿月,其實滿月可以說除了錢之外,也是因為她,爸爸才多活了20 年,但滿月不說,是因為考慮到燦星的心情嗎?

滿月讓燦星有看到鬼的能力。我想說沒有眼睛的那個鬼有點可怕,我也不能直視.....

洪氏姐妹的作品大多都有一開始很好看,但每況越下爛尾收場的往績。但先不管將來如何,至少這兩集是很好看的!

第1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魯納酒店 IU 呂珍九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