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29 日:四齣劇集之中,本來最喜歡《18歲的瞬間》,但後來有了我不喜歡的劇情,一度提不起勁看。最後終於一口氣看完大結局。有喜歡的部份,但整體說只是不過不失。《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時》因為喜歡鄭敬淏、朴誠雄和李雪而看,但劇情不是沒有吸引我,看了八集之後,終告棄劇。《讓我聆聽你的歌》因為延宇振和金世正而看,老實說劇情沒有很吸引我,但因為是懸疑作品,所以也想知道真相而看下去。劇情很單薄,只足以拍八小時的劇集。《浪漫的體質》看完後,有久違的不捨感。除了第13 集,以及有時節奏較慢的部份外,全都很喜歡。

更新了《18歲的瞬間》 和《讓我聆聽你的歌》的劇終感想。《浪漫的體質》感想文搬到另一篇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8歲的瞬間 NEW | 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時 (1-8) |
讓我聆聽你的歌 NEW  ]

《18歲的瞬間》

7 月28 日:第 1 - 2 集

對,我是因為邕聖祐而看的,前 Wanna One 成員邕聖祐,以及跟 Jimin 一起去看河成雲的邕聖祐。嗯,我離題了~

朋友給了我預告的片段,我問邕聖祐的角色崔俊宇是弱智的嗎?看了正片,發現被預告騙了!XD

看到邕聖祐笑起來的時候,嘴角也會跟著上揚~ 這就是看《18 歲的瞬間》的理由啊~ 雖然過去經驗很多時候都沒有好結果,不說遠的,就是近的《僅此一次的愛情》,看到後來實在有點痛苦。

我對校園劇不抗拒,雖然劇情不算很有新意,但至少還可看。馬輝英 (申承浩飾) 這個角色心理刻劃得很好,劇情轉折也有趣,手錶失竊事件,從一開始當然沒有懷疑過崔俊宇,但我曾經還真的以為自己誤會了馬輝英。所以崔俊宇的「往績」也是被人栽贓誤會,但崔俊宇一直都逃避沒有澄清的結果吧?

唯一是總是強調俞秀彬 (金香起飾) 長得美,感到很沒有說服力。不要誤會,我很喜歡金香起,演技沒挑剔,但她實在不能算是長得美啊!三個角色之中,俞秀彬的人物設定比較普通,就是班裡總有一個性格善良的乖乖女生。

吳漢傑 (姜其永飾) 這個副班主任的人設也挺討好,沒有對崔俊宇有偏見這一點我很欣賞,在圖書館硬是要把悔過書的表格塞給俊宇也挺好笑。

沒有粉絲濾鏡,邕聖祐首次當男主角沒有違和感,演技很自然。

我最初只覺得申承浩有點面熟,看資料才知道他就是《A-Teen》的時宇。


8 月 12 日:第 3-6 集

雖然一開始只是因為邕聖祐而看,而且一度說沒什麼期望,但又比想像中好看。

崔准宇 (邕聖祐飾) 的「往績」並不如我最初所想是被人栽贓誤會,而是他主動替好朋友頂罪,但無論如何准宇不是壞孩子沒錯。一向愛逃避的准宇想到媽媽當年也沒有逃避,決心留在這家學校。知道了馬輝英為了想趕走自己而指使李奇泰找人對付自己的好朋友後,便想到要揭發馬輝英的真面目。

很喜歡劇情很貼近人性,世界沒有過份美好。相對所謂良心和正義,奇泰還是選擇投靠輝英,沒有說出真相。

俞秀彬的媽媽想要秀彬進名牌大學,不惜向輝英媽媽卑躬屈膝,請她幫忙讓秀彬進補習班,但秀彬知道自己不是進名牌大學的人材,也不想看到媽媽為了自己卑躬屈膝。

准宇和秀彬的校園戀愛的愛情線看得很舒服,不過接下來應該要面對秀彬媽媽的強烈反對...... 

雖然無法接受輝英的行徑,但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會這樣做。要求嚴苛的爸爸、讀書優秀的哥哥、數學天才趙尚勳都是輝英的壓力來源。輝英喜歡秀彬,在班裡戴著好人的面具,實在不得不替輝英感到活著真累。

越來越喜歡看《18 歲的瞬間》也因為很喜歡吳老師。吳老師不會熱血得太戲劇化,最大的興趣只是網購。最初只是替補的副班主任,處處受制於輝英,考試的形式,座位的安排,他甚至要看輝英的臉色。吳老師很想要找出真相,替准宇討回公道,但卻又被排擠受壓。本來說到吳老師要辭職,我還有點擔心接下來的劇情會怎麼辦,沒想到劇情反轉,吳老師非但不用離去,甚至正式成為班主任。希望吳老師能好好守護我家 (欸?) 准宇啊~ 

我挺喜歡看校園劇,好像是《學校2013》、《無理的前進》,沒有超高的收視和很高的評論度,但我都能很感興趣地一直看完。


8 月 24 日:第 7-10 集

其實,我一度想過要棄劇。

秀彬跟准宇去約會看電影,期間收到輝英的短訊,馬上生氣,然後馬上說要回家。無論准宇問秀彬有什麼事,秀彬一直都不說。啊!原來秀彬誤會准宇利用她,她怕自己問了准宇知道真相後仍然喜歡准宇,所以不敢問,並叫輝英保守秘密。

如果男主角不是邕聖祐的話,我應該已經棄劇了。

一開始所有人都懷疑准宇偷手錶的時候,秀彬沒有跟著一起懷疑。為什麼認識了准宇好一段日子,甚至決定跟准宇交往的時候,卻突然二話不說誤會准宇起來呢?啊!你說因為是 18 歲年紀少嘛~ 談愛情沒經驗嘛~ 對自己沒信心嘛~ 但秀彬為什麼不去問清楚呢?不想面對不敢面對所以不敢問這個原因老實說很沒有說服力。就當秀彬真的這樣想,秀彬沒過過問輝英什麼時候收到短訊,輝英你收到短訊後有什麼回應嗎?就當一收短訊時,打擊太大沒法理智分析,但之後不會冷靜下來問自己,准宇真的是那樣的人嗎?

其實在秀彬決定跟准宇交往之前,露美故意跟秀彬說自己喜歡准宇,所以秀彬因而感到很猶豫的劇情已經很不討好。如果對方是權可白、尹昭藝、文燦烈還說得過去,秀彬看來跟露美看來並不特別親,之前因為補習班的事而覺得愧對露美,有這樣的必要嗎?

准宇知道真相後,因為秀彬不相信他而沒有信心跟秀彬在一起,然後還不到一集又沒事了,還說自己沒法讓秀彬對他有信心,他也有責任。我只是覺得准宇值得有更好的女朋友。

秀彬媽對兩人交往的反對,本應是接下來我很討厭的劇情。但隨著秀彬媽請准宇媽當司機和助理,然後又給准宇媽看到她跟丈夫吵架的難堪場面,又叫我有點期待兩個媽媽接下來會怎樣。

傲齊跟可白像交往但又不像交往的關係,已經叫我開始懷疑傲齊其實是同性戀。我最初以為是准宇,但在傲齊看到輝英踢足球,主動說要做守門員,就駭然想到傲齊喜歡的是輝英?! 雞皮疙瘩了啊~ 傲齊人品這樣好,不要喜歡像輝英的人啊!

本來說到尚勳要去新加坡,我當時還相當失望!我很期待尚勳對付輝英啊!畢竟准宇應該不是輝英的對手。所以突然看到尚勳的回歸,我一度感到很興奮!

為什麼跟《WWW》一樣,整體感覺很不錯,但就是無法喜歡男女主角的愛情線呢?


9 月29 日:劇終感想

後來無法提起興趣看最後幾集的原因,因為我無法喜歡男女主角的愛情線。劇情根本不用看也知道要說什麼,秀彬媽無意發現秀彬和俊宇在交往的事實,當然無法接受,秀彬媽傷害俊宇,秀彬當然無力保護俊宇,兩人只好被逼分開,傷心難過,諸如此類。

唯一有驚喜的是兩人只是開放式結局,而不是在一起幸福快樂的圓滿結局。因為這劇集只是要說 18 歲的瞬間,所以也沒有打算交代後來最終兩人有沒有在一起。

《18 歲的瞬間》俊宇成長的部份刻劃很好,從最初對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的事都過於淡然,只是想要逃避,到最後找到夢想,並為夢想而努力。

要選《18 歲的瞬間》最討厭的角色,我會說俊宇的親爸。俊宇的出生,他有一半的責任好不好?事到如今想要過新生活,親兒子來到門前找他,他卻裝作不認識。寄信給他,他卻把信還給俊宇,叫他不要搗亂現在平靜的生活?

最後幾集主要交代我不喜歡男女主角的愛情線,但我更想看關於輝英、傲齊和尚勳的部份,很可惜劇情交代不足。

輝英父母背著輝英著前班主任成績造假的事爆了出來,雖然尚勳因而考上第一,但卻為事件是他爸爆出來而對輝英感到歉疚。

另一方面,申正厚事件也重新調查,李旗泰說出了真相,但俊宇拒絕作證供。

終於水落石出,俊宇和尚勳本應該感到吐一口烏氣,但他們卻擔心輝英會有什麼事。尚勳雖然口有點壞,行為有時會叫人咬咬牙,但其實尚勳跟俊宇一樣,內心都是善良的孩子。

傲齊喜歡輝英的事,不了了之。如果編劇不想觸碰同性戀的話題的話,就從一開始不要說好了。傲齊喜歡輝英的原因又沒有好好交代,小心翼翼絕口不提同性戀這三個字,傲齊只說不知道這種感情是什麼,而劇情幾乎不怎刻劃傲齊口中的這一份所謂「感情」。最後輝英又不敢說什麼,只是說不知道你想什麼,總之不要跟我有任何瓜葛。

如果劇情能夠對這三個孩子有更深入的刻劃,劇情應該會更吸引。就算輝英要退學也好,也未至於要淪為在加油站打工?他想要教訓俊宇有不對,但後來導至申正厚死亡不是他的本意,只是不幸的意外啊?成績造假的事,他全不知情。要追究的話,錯的是他的父母,所以他父母的下場是怎樣呢?

尚勳和傲齊後來又怎樣呢?

秀彬媽是我喜歡的角色,雖然角色設定是拆散俊宇和秀彬的大壞蛋 (所以我是因為太喜歡俊宇,不想他跟秀彬在一起,所以私心想要拆散俊宇和秀彬嗎?XDDDD)

嗯,換作我是秀彬媽的話,我也會反對自己的女兒跟俊宇來往吧?因為跟丈夫的感情不好,所以把注意力都放在秀彬身上,想要秀彬讀書成績好,想她出人頭地,也許過度高壓的手法不對,但作為媽媽有這樣的想法也無可厚非。

秀彬媽的確傷害了俊宇,也傷害了俊宇媽的心,但聽到俊宇媽說她也是俊宇的媽媽,為了俊宇也是做什麼也願意的時候,秀彬媽不會執迷不悟,而是反省到自己有錯這一點,我很欣賞。

金善映的演技很亮眼,展現秀彬媽的歇斯底里和不安尤其出彩。素顏出演增加了秀彬媽這個角色的真實感。

吳老師當然也是喜歡的角色,不單止俊宇,就連輝英也很有很想要保護的心。面對家長無理的要求,也能說之以情曉之以理。但吳老師跟金智敏這條愛情線卻刻劃不足,金智敏感到自己配不上吳老師,然後又決定不再顧慮,決定跟吳老師在一起。內心想法的轉變,其實劇情都沒有好好交代的......

整體來說,《18 歲的瞬間》有喜歡的部份,但不是非看不可以,也不是看完後覺得浪費時間的類型。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