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體質》雖然韓國收視很不好,但卻是這一檔最好看的一部,應該可以說唯一一部。網上的評語其實很好的!怎樣說呢?嗯,就是乍看很平凡,台辭有點囉唆,但看著看著就會很想看下去,細細咀嚼台辭又發現很有意思。愛情線因為很貼近現實所以又可說是很不浪漫卻又會莫名地心動。

反正寫完《德魯納酒店》感想文之後,暫時應該沒有另一齣叫我有寫詳細感想文的意欲 (但每周在專頁那邊也會有韓劇/韓綜的碎唸),所以想到要慢慢補回《浪漫的體質》的分集文。看完大結局後,再重新看第一集,發現之前沒有留意到小細節,又或者之前忘了說的地方,所以寫了補充篇。

10 月 6 日:寫了第 3-6 集補充篇。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6 | 補充篇 NEW ]

8 月 25 日:浪漫的體質 (1-6)

在看劇集之前,我對《浪漫的體質》一點認識也沒有,不知道是怎樣類型的劇集,演員之中,我就只認識千玗嬉、安宰弘和孔明。

雖然一開場是浪漫到不行的劇集,但其實只是主角們在看的劇集。

喜歡看把我愛你掛在口邊的電視劇,因為現實不會有。

嚴格來說,《浪漫的體質》是不大浪漫的劇集。

林真珠 (千玗嬉飾) 跟男朋友交往很多年,一開始什麼都很美好,往後卻是不斷吵架,和好後又吵架,吵架後分手,分手後又復合又分手,到最後分手。別的劇集演了十多集,《浪漫的體質》只是用好幾幕就講完。

黃寒珠 (韓智恩飾) 在學校人氣高,但沒想過認真跟誰交往,直至有一男生因為寒珠想要笑就成為搞笑藝人,寒珠知道後很感動,在一年內跟他交往結婚生孩子,然後離婚,成為單親媽媽。

寒珠前夫成為成功的藝人,卻把孩子丟給寒珠。說要離婚的時候,寒珠問我的幸福呢?

對方說「네 행복을 왜 나한테 물어?」(你的幸福幹麼問我啦?)

嗯,應該就是因為這句對白,我開始喜歡這齣劇集。

李恩靜 (全汝彬飾) 想到要拍紀錄片,得到一男生的支持,紀錄片得了大獎,得到很大的報酬。跟男生也順利的交往,只不過沒多久,男生生病離世。

恩靜看似沒事,但突然割脈自殺,幸好搶救及時。

擔心恩靜再做傻事,所以真珠和寒珠決定跟恩靜和他弟弟住在一起。嗯,當然寒珠也希望有人幫助照顧兒子,真珠也少了經濟上的負擔。

恩靜沒有再做儍事,因為在恩靜的世界中,那個男生仍然活著。她總是看到他,跟他說話。在旁人看來,她總是自言自語。

真珠、寒珠、恩靜不約而同做電視劇相關的工作:真珠是新人作者 (其實還沒有正式出道)、寒珠在製作公司工作 (但主要工作是安排植入式行銷)、而恩靜是導演。

PD 孫凡秀 (安宰弘飾) 賞識真珠的作品,好不容易得到真珠答應跟他合作,真珠卻發現副 PD 是前男友。凡秀跟真珠酒醉後發生一夜「睡」,據當事人所說只是睡在一起,但又逼不得已裝什麼事也沒有發生繼續合作。所以說,真的沒有太浪漫。

不過,凡秀應該對真珠有點動了心吧?畢竟人有「浪漫的體質」。

在很好笑的畫面背後,卻不時有淡淡的無奈。

一向很有自信心的凡秀,在做 pt 時卻一塌糊塗。叫在畫面裡的真珠急死,在畫面面前的觀眾笑死。

會議的高層本來也針對真珠作品不足的地方作出批評,卻越說越遠,又問真珠力氣如何。根本就是對女性有不必要的偏見。

寒珠要求作家、導演和演員的配合,把植入式傳銷加進電視劇裡,總是碰壁。當中有人叫寒珠撒嬌叫「哥哥」,說作家又是男人,導演又是男人,演員又是男人,叫一聲「哥哥」什麼都答應。最初寒珠很不願意,跟真珠和恩靜也討論到撒嬌在別的國家根本不會有這樣的詞彙。最後恩靜說叫哥哥就叫吧!寒珠於是對所有人都展開爆彈性的「哥哥」撒嬌攻擊。哈哈哈哈哈!差點笑到流眼淚!最後演員終於屈服。

笑了之後,不禁想到既然訂立的合約已經說好了有植入式傳銷的安排,為什麼卻因為負責的同事是女生,而要求她撒嬌說什麼「哥哥」呢?

真珠和凡秀之後會有怎樣的發展?

寒珠和秋宰勳 (孔明飾) 呢?在別的浪漫劇集,大概宰勳已經對年上單親媽媽一見鍾情了啦~

恩靜、李素敏和經理人的部份也挺好看。

所以恩靜終有一天會放手,接受死去的男友已經離去的事實了嗎?

雖然有浪漫的體質,但現實生活卻不盡是浪漫。以為過了三十會變好,但其實三十歲也有三十歲的煩惱。這大概是《浪漫的體質》要說的故事吧?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