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討論度不高,但也算是近期覺得挺不錯的韓劇。

不謀而合,《VIP》跟《請輸入檢索詞 WWW》和《浪漫的體質》一樣都分別講述三個女角色的故事,也是2019 年我比較喜歡看的韓劇。

《VIP》一開始懸疑度高,很能吸引我看下去,幾集後,突然節奏卻慢了下來,但當第一個謎團揭曉後,又再度好看起來,順順的看到大結局。坊間評語好壞參半,而我的感想是雖然不是不容錯失非看不可的作品,但有時間的話也可以一看。

警告:會談及劇情。

朴成俊 (李相侖飾) 外遇對象究竟是誰呢?究竟是誰向羅真善 (張娜拉飾) 告密呢?

我一開始以為成俊並沒有外遇,只是要替副社長做骯髒的事,又不能向真善說出真相。雖然劇情想要誤導觀眾外遇的對象有可能是李賢雅 (李清娥飾) 又或者是宋美娜 (郭善英飾),但因為太刻意,所以反倒令我覺得可能性不高。被劇情成功誤導溫宥利 (表藝珍飾) 是副社長的外遇對象,所以排除成俊的外遇對象是宥利。

真善收到告密短訊後心緒不寧,變得神經質。在確實了成俊有外遇時,曾經想要說服自己能夠原諒成俊,後來又想到要跟成俊一起下地獄,但最後發現成俊替副社長做了很多骯髒的事,成俊已經不再是她所愛的成俊,再加上不想再介入社長副社長之間的權力鬥爭,所以決定放手。劇情刻劃真善的部份很細膩真實,當真善說到跟成俊一起下地獄時,我感到熱血沸騰,希望真善可以成功報復,但後來當真善決定放手的時候,我也認同真善的決定,畢竟人生得一回,何必浪費在爛人身上?

問題是成俊外遇的部份,我很不認同。我不是單純因為成俊有外遇不道德而不認同,而是他的人設和行徑不一致令我很費解。

成俊出軌的原因,是真善流產後陷入抑鬱,把成俊拒於門外,成俊想到自己也因為失去孩子而感到痛苦,但真善卻只是想到自己是最痛苦的人。因為真善媽媽出軌丟下真善,真善一直無法原諒媽媽,所以成俊也不敢跟真善說出自己的媽媽也是小三,而自己是私生子的事實。成俊是私生子的事,偶然被同是私生子的宥利發現,所以成俊不由自主同情宥利,也覺得能夠在宥利身上找到安慰。這是劇情說的。

我實在無法想像怎樣的人會在妻子經歷流產的慘痛時出軌。如果成俊的人設本來是大爛人的話,我也許會能理解一點點。就算是同病相憐也好,同情和喜歡的層次應該很不同吧?如果說成俊跟宥利在一起,有助於他向上爬的話,我又能理解多一點點,但明明兩人在一起的話對成俊的事業是絆腳石啊?從頭到尾,我都不覺得成俊有真心愛過宥利,因為我從來沒看過成俊跟宥利在一起有開心笑過。但又很莫名其妙地,每當成俊要在宥利和真善之間作出選擇的時候,他每次都捨棄真善。

反倒來說,雖然宥利很可惡,但宥利的人設和行徑很一致。因為太過寂寞,所以要從看來很幸福的真善手上搶走成俊,故意向真善告密說成俊出軌,到最後不想失去一切,再回復平凡宥利的身份,所以跟成俊分手。

一開始是被誰是小三的謎團所吸引,但後來卻是喜歡賢雅和美娜的支線而喜歡《VIP》。

賢雅很帥氣!賢雅曾經遭到裴道日性騷擾,但因為太害怕而忍氣吞聲,但當她知道美娜也成為受害人時,為了不想再有犧牲者而鼓起勇氣舉報裴道日,實在太帥氣!跟車鎮浩 (鄭俊元飾) 最後成為一對的過程,看得很舒服。不過,害賢雅要搬到屋塔房的媽媽後來好像憑空消失了?

編劇以賢雅這個角色說 #metoo,以美娜說在職媽媽的心酸。

美娜因為生育孩子而延誤了升職,再加上丈夫李炳勳 (李在源飾) 把育兒和家務都推給美娜,所以美娜跟丈夫說要搬出去,專心一致工作,這一次一定要升職。這時,美娜發現懷上第三個孩子,想過要把孩子打掉,但還是沒法狠下心腸。後來,美娜舉報裴道日性騷擾,想到沒法在公司待下去,想要辭職。但丈夫發現美娜實際上還是希望在工作上有成績,所以主動說申請養兒休假。美娜說著過去一直為公司付出心血,就此辭職的話,一切努力好像都白費了。我相信是不少在職媽媽的心聲。最後丈夫為美娜準備了表揚美娜工作表現的頒獎典禮,場面很感人。

在網上看到不少人期待馬相宇 (辛載夏飾) 跟真善在一起,但我卻認為兩人在一起的話太戲劇化了 (雖然VIP專責小組的所有員工都是社內戀愛也未免太戲劇化)。我更喜歡維持著很尊敬上輩的下輩關係。相宇原來是高官兒子身份,但後來劇情又沒有特別在這一點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