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說到最近的《夫妻的世界》、《那個男人的記憶法》和《365逆轉命運的1年》都很好看,現在三部都完結了。《365逆轉命運的1年》如在感想文所說,到最後都很好看。《夫妻的世界》雖然不少人說爛尾,我並不那樣認為。三部之中,最可惜的是《那個男人的記憶法》.......

警告:會談及劇情。

過目不忘,是我多麼渴望能夠擁有的才能。但《那個男人的記憶法》中擁有這才能的李政勳 (金東旭飾) 卻說是患上「過剩記憶症候群」。啊!對!說時間是藥,是因為隨著時間流逝,會慢慢忘掉。然而,無法忘記的話,又如何從傷痛中走出來呢?

另一方面,呂河珍 (文佳煐飾) 因為過去經歷而失去了一段記憶,也從此變得善忘。

無法忘記的李政勳和善忘的呂河珍所構成的故事,有吸引到我。

雖然金東旭和文佳煐的實際年齡有差 (足有 13 年),但在劇中一點都沒有違和感。明明飾演河珍妹妹呂河京的金瑟琪實際年齡也比起文佳瑛年長,也一點沒有違和感。好像網上有評論說文佳煐演技不好,但單憑文佳煐能夠呈現比實際年齡大的面貌這一點,我無法認同說文佳煐演技不好的說法。

我一向對內容薄弱只是談情說愛的劇情興趣缺缺,但仍然撐得過後半部的劇情,多虧金東旭和文佳煐兩人演情侶有火花。

導演鏡頭下的場景都很美。櫻花路漫步的一幕,我還特別向朋友請教在哪裡,可惜原來好像在水原市黃口池川 (황구지천) ,太遠了,去不了。(雖然現在暫時仍然是哪裡也去不了......)

一開始,政勳和鄭西淵 (李主儐飾) 的故事,我有興趣想要知道。河珍的跟蹤狂是誰懸疑度高!當年害死西淵的文成浩 (周錫泰飾) 看來最有嫌疑,但文成浩可是被困在監獄啊?然後導演池賢根 (池一株飾)、經理人文哲、娛樂部記者也是嫌疑候補!後來劉泰恩 (尹鐘焄飾) 、他爸爸劉成赫 (金昌完飾) 甚至趙一權 (李鎭赫飾)。幾乎只要是男人,也會列入嫌疑者的名單。(組長金哲雄 (李承俊飾) 弱弱地問:那我呢?)

基於(紫熊自創的)一開始最可疑的都不是真兇的理論,所以排除了導演、經理人和記者。因為泰恩總是洩露病人河珍的隱私,實在有點奇怪,所以我曾經一度懷疑過泰恩,不過沒多久就解除對泰恩的懷疑。因為經理人和文成浩同姓,我也一度懷疑他。此外,因為劉教授年紀太大,而李鎮赫只是首次出演,經驗不足以擔當真兇這個重任,所以從來沒有懷疑過兩人。聽朋友說網上有不少人一直到最後仍然堅持泰恩和劉教授是真兇,算是意想不到的笑點。

猜誰是真兇很緊張刺激,所以在揭曉導演是真兇後,劇情漸趨平淡......

對!還有河珍因為太痛苦,所以連西淵這個人也徹底忘掉的原因。

可惜編劇只是用了零碎的片段去交代。河珍因為救西淵而弄傷了腳,被迫要放棄從小到大跳芭蕾舞的夢想,有一段時間沒法坦然跟西淵見面,所以也沒見過政勳。誤以為文成浩是西淵的男朋友,聽到文成浩說要給西淵驚喜,把練習室的密碼告訴文成浩,令到文成浩可以成功綁架了西淵,西淵因而遇害。河珍一直認為是自己害死西淵。當她後來終於想起一切,並知道政勳就是當年西淵的男朋友後,就無法再跟政勳在一起。

《那個男人的記憶法》的中心思想是不應該拘泥過去,而是珍惜現在這一刻。雖說是陳腔濫調,卻也是真理。可惜縱然編劇想到無法忘記的政勳和善忘的河珍憑藉這個真理克服當年的創傷在一起這個題材,在後半部揭曉了跟蹤狂的真兇及交代了西淵遇害的真相後,就只想到政勳和河珍決定在一起後,又因政勳、河珍和西淵三人的關係曝光,受到猛烈批評後,河珍想要分手,然後過了一年後重逢,想要一起又想到無法在一起後,最後還是在一起的戲碼...... 

雖然最後兩人在一起的橋段也是河珍最初接拍電影的片段,首尾呼應這一點我很喜歡......

文成浩在全國通緝又有舉報行動下仍然逍遙自在,實在莫名其妙。幸好政勳智慧在線,去跟文成浩見面時報了警。

因為一開始太喜歡《那個男人的記憶法》,所以後半部劇情質素急劇下降,我也不忍心說爛尾。我不會說後悔看了《那個男人的記憶法》,只是感到很可惜,明明故事題材挺特別,演員表現沒有特別想要挑剔的地方,本來很有潛質成為值得推薦的劇集......

《那個男人的記憶法》收視低,討論度本來也低,卻因為金瑟琪和李鎮赫直播的風波而引起熱議,可謂始料不及。河京和一權這一對是我喜歡《那個男人的記憶法》的原因之一,到最後卻這樣遺憾告終。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