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明一下,雖然很努力,但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機智醫生生活》。這一篇主要是講我不喜歡《機智醫生生活》的原因。

話雖如此,這不是《機智醫生生活》反推文。而我,在第二季播出的時候,應該也會看。

警告:會談及劇情。

因為《請回答1997》和《請回答1988》,雖然老實說我不是特別喜歡《請回答1994》和《機智牢房生活》,但也看了《機智醫生生活》。當然也因為喜歡曹政奭、柳演錫、鄭敬淏這個陣容。

只,要他們當中任何一個出演劇集,我也會無條件要看!但正正因為對演員的演技很有信心,所以很期待演員有很好的發揮。可惜,雖然演員都演得很自然,沒有痕跡,但卻也只是這樣的程度而已。

機智牢房生活》有不少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但《機智醫生生活》的五個醫生都是好人:個性好擅長交際的李翊晙 (曹政奭飾)、愛心滿滿的安政源 (柳演錫飾)、刀子嘴豆腐心的金雋婠 (鄭敬淏飾)、媽寶楊碩亨 (金大明飾)、完美的蔡頌和 (田美都飾) 。雖說性格迴異,但作為醫生,處事方式都是同出一轍:盡全力去醫病救人,因為病人痊癒而感到喜悅,因為束手無策而感到氣餒。你說這當然了吧?可是醫生啊!我實在不敢苟同,如果你或者你的家人朋友曾經住過香港的醫院,就會發現雖然醫生當然也會盡力去醫治病人,但很大部份都相當冷漠。

無論如何,因為《機智醫生生活》的主要角色,以及其他醫生護士,甚至是病人,基本上清一色都是好人。醫生只有一個本來可以因娶權貴的女兒卻被對方發現真面目而被悔婚的是壞人。護士就只有一個把工作都推給秋敏荷 (安恩珍飾) 那個比較不是好人,病人好像只有一兩個是比較麻煩。我只感慨《機智醫生生活》世界真美好。

明明都是實力演技派的陣容,但從頭到尾都沒有可以讓我感嘆:啊!演得真的好場面,對我來說很是可惜。

五人幫相處的部份看得輕鬆舒服,用來打發時間是不錯。敏荷和張冬天 (申賢彬飾) 的 Army 之愛也很有趣,還可以藉此植入防彈代言的咖啡!YEAH~

在網上引起激烈討論,為人津津樂道的還是愛情線。好像曾經也有人玩「猜老公」的遊戲,畢竟是請回答系列不可或缺的部份。

沒多久劇情已經明朗化,當年翊晙對頌和一見鐘情,礙於因為碩亨而放棄。後來太太劈腿,跟她離婚後,翊晙再次想到要跟頌和在一起,跟她表白,但答案要下一季才揭曉。

另一方面,安治弘 (金準韓飾) 也是對頌和一見鐘情。他在升降機看到頌和猜到病人要去哪一樓層,並熱心替他們按鈕,留下深刻印象,開始有了好感。

頌和如何看待翊晙,這一季沒有太多的線索。但她應該從頭到尾只是把治弘當作是徒弟看待。有一次治弘用手拍頌和的肩膀,她臉上表情馬上凝住了。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像治弘單戀的方式。當然他有權利喜歡誰,想要告白也絕對有自由。但他應該察覺到頌和對他沒意思,所以跟她說他的感情他也控制不了。在我看來,好像連拒絕他的機會,頌和也不可以有。總之我就是喜歡你,你拒絕與否,我也會繼續喜歡你,因為我控制不了我的心。的確,喜歡誰不喜歡誰,我們無法控制,不是說對方拒絕了,就能馬上不喜歡對方。但我認為,真心喜歡對方的話,如果知道對方不喜歡自己,雖然喜歡的心沒法立馬改變,但至少行為上不應該讓對方感到困擾。顧及到兩人是上司下屬的關係,理應更是如此。

所以我對這三角關係,只是比較有興趣想要知道頌和會不會跟翊晙在一起而已。

雋婠和李翊純 (郭善英飾) 這一對,很莫名其妙。

兩人認識多年,但就在一次詡純進了醫院,雋婠看到她做了鴿子的「魔術」,就猶如施展了魔法,兩人馬上對眼熱戀!

因為兩人的愛情線對我來說很沒有說服力,在上映兩人放閃的部份,我總是在滑手機。

比較有印象的是因為兩人年紀也實在有點大,所以也是成人談戀愛的模式。在潤福在跟男朋友為可不可以看對方手機吵架的時候,兩人會尊重對方的隱私。雋婠要從治弘口中聽到翊純成功取錄的消息,打電話給翊純時想到翊純只是不知道怎樣跟自己開口,而翊純也想到雋婠要從治弘口中聽到消息會感到不是味兒。

政源跟冬天也是一見鐘情,無論是冬天對政源也是,政源對冬天也是。一見鐘情這個原因實在太好用了!

所以政源看到冬天的食相覺得她很可愛,但最初對冬天對病人不是太體貼的處事方式有點不認同,不過後來看到冬天的成長。雖然對冬天動了心,但還是不想輕易放棄做神父這個夢想。正躊躇著不知道怎樣辦的時候,頌和就叫他隨心,說冬天來了呢~ 然後看到冬天鼓起勇氣哭著跟自己告白,就忍不住吻了冬天。

我想看多一點政源的視覺。朋友說可能在下一季,但從雋婠和翊純這一對也沒有好好交代看來,可能第12 集的片段已經算是交代了全部。

秋荷喜歡碩亨的過程,不再用「一見鍾情」打發,算是刻劃得最細膩。秋荷告白的方式,也不像治弘那樣讓對方有負擔感。但很奇怪地,我沒法很投入去看這條愛情線。

(可能因為《檢察官內傳》中成美蘭跟金政宇實在太有情侶感!)

不特別喜歡看《機智醫生生活》有兩大原因。

第一個是太顯而易見。編劇舖排的劇情,十居其九都是意料之內。好像說護士的女兒在醫院拍片,大家都在猜她在拍帥醫生,但實際上卻是拍媽媽。冬天的名車情人其實只是家人,有人給冬天送花都是用來引起政源的把戲。類似的例子不勝枚舉。朋友說他都猜到啊?如果劇情都在意料之內,究竟有什麼好看呢?

網上不少人說看《機智醫生生活》又笑又哭。我只有在翊晙扮演地鐵「往十里」廣播那裡笑了一次之外,沒有其他地方覺得好笑。

哭更是一次也沒有,連感動都沒有。

是不是我的感覺還是淚線壞掉了呢?我本來還有點擔心,幸好後來《靈魂修繕工》有感動到的場面,才鬆一口氣~

也許我的性格本來就比較慢熱,也對心靈雞湯場面有點抗拒的關係吧?《機智醫生生活》本來又要說五人幫的友情故事,又要說五個主角的愛情線,又要說其他人物的故事,還是每一集塞進好幾個感人至深的心靈雞湯場面,我只感到消化不良。第一秒人物出現,下一秒交代慘況,第三秒已經在嚎啕大哭。欸?我可是仍然在狀況外啊?!感動的場面用力過度,太過刻意,我真的無法感動起來......

最後,想說一下李羽朱明明不是典型可愛的類型,卻又很可愛啊!(欸?我在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