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總是感嘆,我覺得好看的收視又低討論度又低,全城熱烈討論的我又覺得不好看。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The King:永遠的君主》,老實說我沒半點意外,畢竟金編過去的作品,除了《鬼怪》之外,我都不特別喜歡。

警告:會談及劇情。

讓我感到意外的是《The King:永遠的君主》一開播的時候,惡評不斷,說台辭油膩,李敏鎬演技不好。但金編過往的作品,不少台辭都不是正常人會說 (而這也是我過往並不特別喜歡金編作品的原因),但過去觀眾都很受落啊?!在我看來,李敏鎬的演技跟過去差不多。因為《The King:永遠的君主》猛然發現李敏鎬演技問題,才叫我感到奇怪。

雖然收視不算很高,但《The King:永遠的君主》已經是很成功的作品,話題性是這一檔期的第一,甚至可說是唯一吧?不相信的話,可以去看看韓國的專頁,去看看台灣 ptt 版。說收視也只不過韓國電視台的收視,但不少觀眾用網飛看嘛~ 網飛香港排名榜可是第一!

曾經一度《The King:永遠的君主》被批評植入廣告太濫太粗糙。我反而覺得這樣好厲害,居然這樣也可以蹭熱度!廣告費成為囊中物,植入廣告手段高明又沒有獎勵,但像《The King:永遠的君主》那樣反而在韓國新聞和專頁廣泛報道,又什麼多用途棒呀、用了會化身成超級英雄的面具呀,在劇集播出之後,多賺了一次平面廣告!廣告商真的大感激!

把《The King:永遠的君主》低收視的問題歸咎於李敏鎬演技不好,恐怕捉錯用神。我相信看《The King:永遠的君主》的觀眾當中,有不少人 (如果不是大部份) 都是李敏鎬粉絲,而在《The King:永遠的君主》的劇情漸漸冒起各種問題,本來因為金編而看卻感到失望而棄劇的時候,李敏鎬的粉絲仍然會咬著牙關堅持看下去。李敏鎬最大的賣點是帥,很帥,而《The King:永遠的君主》也貫徹始終呈現李敏鎬的帥氣,穿軍服洗米簡直是經典場面!這一點我也認為是《The King:永遠的君主》成功的地方。

雖然我認為《The King:永遠的君主》是成功的作品,但個人卻不喜歡。接下來要說我不喜歡的地方。

很可惜我不是李敏鎬的粉絲,在李敏鎬帥氣場面,粉絲大概都用迷妹模式尖叫的時候,我卻跑去滑手機......

李袞 (李敏鎬飾) 一臉認真背誦科學公式理論之類的時候,要不是因為李敏鎬長得帥,我會以為是精神病患者......

情深款款情深深的台辭以及場景,如過往一樣,我完全不受落。但有時候意外地很好笑,好像是怒馬奔騰,李袞大叫著她是未來王后,趕去營救鄭太乙 (金高銀飾) 的一幕,我真的哈哈大笑起來!

不過,我不喜歡《The King:永遠的君主》的原因,不可以說是跟李敏鎬有關。

也不可以說跟金高銀有關。金高銀可是《The King:永遠的君主》中唯一有演技的女演員 (老輩演員除外)。把收視低的問題歸咎於金高銀長得不美,我不認同。言情小說的精髓就是平凡女生跟高富帥的愛情故事,平凡的觀眾 (女觀眾) 有代入感,才會覺得好看嘛~ 劇中沒有刻意說太乙是美女,而劇情有交代到李袞愛上太乙是因為他認為太乙是當年守護自己的人而愛上她,而不是對太乙的美貌而一見鍾情,所以我不認為金高銀的長相是導致低收視的關鍵。

低收視和李敏鎬本人無關,和金高銀本人也無關,但卻跟兩人之間沒有戀愛火花有關。李敏鎬和金高銀之間本來已經沒有戀愛火花,再加上劇情沒能作出彌補。雖然劇情有交代到李袞愛上太乙是因為他認為太乙是當年守護自己的人而愛上她,但舖排不足說服力不足。而且一開始黑人衣的臉就是李敏鎬的臉太易認,所以我總是認為按照這個道理,李袞好應該愛上自己 (喂!),然後看了第 16 集後,李袞應該會愛上曹影 (禹棹煥飾) (已經戀上了不是嗎?我一直也覺到李袞跟曹影比起李袞跟太乙的cp 感更強!) 太乙一開始明明對李袞沒有太大好感,愛上李袞的轉折刻劃不足。相對李袞和,我更希望太乙會愛上姜薪栽 (金景南飾)

李袞跟太乙這條愛情線,我從頭到尾都沒法投入去看,是我沒法喜歡《The King:永遠的君主》的其中一個原因。

《The King:永遠的君主》的平行世界這個題材是不錯,但看《The King:永遠的君主》,我卻有瓊瑤在寫科幻冒險小說衛斯理故事的感覺。本來因為大韓民國和大韓帝國場景太相似已經叫觀眾一時難以分辨時空,再加上導演雜亂無章的剪接手法,我在初段已經放棄研究劇情。後期電腦加工技術粗製濫造,我也替製作組感到尷尬。

因為沒有認真研究劇情,所以我不大清楚李霖 (李延鎮飾) 的復仇及奪位大計實際是怎樣,為什麼要搞那麼久,甚至直到李袞長大成人可以跟他對抗,也沒有什麼實際行動。只知道李霖利用平行世界長得一樣的人物去利誘威逼人,但最終被李袞用愛去組成復仇者聯盟打敗。平行世界的甲乙丙丁看得我眼花瞭亂,誰在大韓民國誰在大韓帝國,在我快轉的畫面中無情地被消失掉。

最後幾集我很努力認真去看。不知是因為我一直不了解劇情還是什麼,為什麼太乙明明叮囑曹誾燮 (禹棹煥飾) 跟蹤著璐娜 (金高銀飾),曹誾燮一臉自信說交代我吧我會不辱使命,下一幕卻是璐娜跟太乙說不是說下次見面你就會死掉嗎,然後把刀子捅進太乙的肚子?所以不辱使命的曹誾燮去了哪裡去呢?李袞利用竹笛的裂縫回到 8 歲的時候,跟曹影一起把李霖的手下一一殺光,但唯獨要留下李霖。最儍眼的是李袞眼睜睜看著李霖撿起竹笛慢慢離開王宮,是因為把戰場轉換成竹林看來會更氣勢磅礡嗎?

所以我看《The King:永遠的君主》,還是不應該啟動認真模式好了。

《The King:永遠的君主》之前,我沒看過鄭恩彩的演出,甚至連名字也沒聽過。但從報道看來,好像是極具名氣的演員,我當時還想到自己相當孤陋寡聞啊!

具瑞怜 (鄭恩彩飾) 這個角色究竟有什麼作用對我來說是《The King:永遠的君主》最大的謎團。鄭恩彩想要成為王后的女總理這個設定很莫名其妙。能夠從平凡出身的主播一躍成為總理,一定有非凡的智慧本事吧?但我不知道是因為鄭恩彩的表現問題還是什麼,我一直覺得具瑞玲完全沒有作為總理的氣場,也從沒有顯露過智慧。打比喻的話,瑞怜好像偷穿了媽媽的高跟鞋裝成熟的女孩。作為女二,從開始已經沒戲。跟前夫那一段,我因為沒認真看,所以也不大知道在做什麼。跟媽媽吃炸醬麵的暗語,是金編難得地想要呈現瑞怜的智慧,但她除了發瘋崩潰之外就毫無對策,所以智慧在哪裡?發癲崩潰一幕演技非常浮誇。

瑞怜看到具誾兒 (鄭恩彩飾) 後知道了平行世界的事,因為緋聞而失勢的瑞怜跟李霖見面,不知哪來的自信跟李霖說要竹笛。看到這一幕,我又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平行世界意味著每個角色也會有另一個相同的「我」。當中有很大的發揮和演得很好的就只有一人分飾曹影和曹誾燮的禹棹煥,是我除了用獵奇心態看下去外,比較感興趣的地方。曹誾燮的弟妹也有趣。除了鄭恩彩外,金容智的演技很有生硬感。看來金編對這位演員情有獨鍾,繼《陽光先生》再在《The King:永遠的君主》起用這位演員,而且還要求她一人分飾兩角,我只是覺得她換了戲服跑到旁邊的影棚而已。

因為姜薪栽一直在昏迷,所以只能看到金景南飾演扮演著姜薪栽的姜鉉旻。

跟《陽光先生》一樣,我對男女主角興趣缺缺,但卻對曹影、曹誾燮和扮演著姜薪栽的姜鉉旻更感興趣。

姜鉉旻在大韓帝國的媽媽說這次是她拋棄她,然後在大韓民國的媽媽說出自己不是她的親生兒子這兩幕是大結局中比較能留下印象的部份。

因為從頭到尾都沒有對《The King:永遠的君主》抱過期望,更多的是湊熱鬧用獵奇的心態去看,所以也沒有對《The King:永遠的君主》感到失望。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