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談藏王 (蔵王) ,就無法不提及喻為東北奇景的樹冰。

樹冰最佳觀賞期為一月至三月,究竟十二月底可以看到樹冰嗎?

在網上搜尋資料,才發覺鄰家某金大人曾在十二月中到藏王,說看到雛型。何年再有機會在一月至三月到東北也說不定,所以決定勇闖。

同樣,首先要解決的是住宿問題。鄰近藏王吊車山頂線的車站有藏王國際(蔵王国際ホテル)和藏王四季。雖然某田大人選後者,但我幾乎不大考慮就選前者,因為藏王國際有貨切溫泉。

Picture

雖然原訂在大田駅坐1128-1204 的火車到山形駅,但銀山溫泉古山閣只在9:45分把客人送到大田駅。雖說可自行坐巴士,但班次竟然更早!無從選擇之下只好坐旅館巴士先到大田駅再作打算。到了車站發現有慢行班次,雖然車程較長,但未至於十二時才到達山形駅,也總比起呆坐什麼都沒有的小火車站好。

到達山形駅,竟然讓我看到平田牧場!!那一刻我當真興奮得大叫起來!之前在東京遊學團的時候吃過,一直想介紹給熊主,但去六木本那天約了朋友見面,所以沒有機會。炸豬排另文再談。

噢!先要說訂酒店的驚魂事件。話說我去旅行,一直都不攜帶電話和電腦。攜帶 ipod touch,只為聽歌和查字典。但適逢東橫Inn 有wifi 讓我上上網,也順道查一查電郵。怎知途中收到藏王國際的電郵,問是不是訂了兩天,又問是不是三個人,來來回回好幾個電郵才澄清好。真不敢想像如果當時沒有上網沒有回覆,會不會以為我不會出現而取消預約。

吃過炸豬排後,坐山形巴士到蔵王温泉バスターミナル (班次表)。到達後,便利用輔幣在巴士車站打電話請酒店派人來接。不消五分鐘便有車來接。上車後不久見到有香港人攔途截車,可能不知道可以請酒店來接,又或不知道怎樣打電話,又或低估在雪地行走山坡的難度吧?

到達酒店,便預約貨切溫泉。只可以預約45 分鐘,雖然共有三間貨切溫泉,但不供選擇。

Picture

蔵王吊車 (蔵王ロープウェイ) 途經樹氷高原,終站為蔵王地蔵山頂。走到售票處時,忽然排在前面的香港人轉身問我,想看樹冰應該坐到哪一個站?我問一問售票處員,轉述售票員說蔵王地蔵山頂為最高點,視野最廣,但其實現時樹冰還沒成形,看到機會不大。對方好像仍然猶豫不定,我只回答我會坐到蔵王地蔵山頂,沒說出口的是從香港到日本到蔵王千里迢迢,為何還介意究竟該坐到中途站折返,還是坐到總站呢?不過我認同來回車資相距 1100 日元倒是考慮。

PicturePicture

左邊是在樹氷高原拍的,而右邊則是蔵王地蔵山頂拍的。左邊只是一般尋常的雪景,右邊是未完成型的樹冰。

Picture

蔵王地蔵山頂零下六七度。我沒什麼異樣,但熊主可能裝備不足,頻呼冷颼颼寒氣逼人,只好先躲進室內,喝一杯不太熱也甜得厲害的熱朱古力。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酒店,選了和式房間,是整個行程最滿意的。房間空間感很充足,而且很潔淨。浴室沒有機會用,因為除了貨切溫泉外,我們膽子變大了,竟然走進大浴場!前一天是迫不得已,但試過第一次後,好像又其實沒有什麼好怕。而且只有大浴場才是露天風呂

大浴場雖然人很多,連少男也不少!但煙霧迷漫,什麼都看不清。內湯沒有人,就先進去熱身。但水溫度偏低。後來有人走進來,同時露天風呂人漸少,我鼓起勇氣走到露天風呂浸泡。水不怎麼熱!可能本來水溫偏低,再加上雪不斷落在溫泉水裡去吧?但氣氛絕佳。

不知是我這兩天來浸泡了太多次溫泉,還是因為我破戒吃牛肉,隨後一天皮膚嚴重敏感,整個背脊下半部和手臂又紅又癢,忍不住抓了幾下開始很痛和輕微腫起來。不幸中大幸,把半支潤膚膏塗在患處後總算止了癢。順帶一提,酒店提供的是資生堂用品。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賣相精緻得不捨得吃吧?但真相是,除了蔵王牛、吞拿魚刺身、甜品蛋卷和水果外,全部都不好吃,可算是難吃,所以我幾乎大部份只吃了一口就放下了.......

但蔵王牛又喜出望外地成為這次旅行中最好吃的牛肉!既軟身也牛肉味濃。會另文詳細再寫。

Picture

自助早餐其實很豐富,款式多達三十四款,有麵包呀!粥呀!但因為在日本外食,不大吃到蔬菜,所以吃自助早餐,我總是趁機會吃個夠,所以就沒有餘額吃其他。蛋卷是因為昨晚太好吃,所以期待滿滿拿來吃,怎知完全不是那一回事。

伸延閱讀

東京燈飾東北之旅 - 行程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