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瑪麗外宿中》期望極高。因為《原來是美男》是第一部讓我不能自已迷上張根碩 (張根錫) 的韓劇;也因為 文瑾瑩 (文根英) 是很喜歡的演員之一;也因為金材昱 (金在旭) 雖然看《壞男人》沒有迷上,但《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卻展現魅力。

當然,我不否認,我妄望可以把自己從《成均館緋館》的深淵中拯救出來。

看了大結局後,可以斬釘截鐵地斷言:「張根碩文根英金在旭,你們上錯賊船了!而作為觀眾的我,也一同被騙了!」

註:開始談及劇情會有警告。

劇情是契約婚姻的新瓶舊酒 ─ 瑪麗 (文瑾瑩飾) 家境貧困,負債累累,家徒四壁。爸爸與多年不見的老朋友達成協議,把瑪麗嫁給朋友的兒子鄭仁 (金在旭飾)。但瑪麗憧憬因愛而結婚,不願接受安排,於是要求姜無缺 (張根碩飾) 跟自己假扮結婚。拉鋸後達成協議,以一百日為限,上午瑪麗跟鄭仁見面,下午則可與無缺見面。一百日後,瑪麗決定情歸何處。

 ***

先談演員。張根碩飾演的角色跟《原來是美男》 一樣是搖滾樂歌手。但縱然音樂才華洋溢,但運氣不濟,簽了俘虜合約,組員吊兒郎當,所以跟《原來是美男》的黃泰京人氣相差實在太遠,也所以形象比較正常,至少不用繪上可怕無比的眼線。

因為不像黃泰京般要不停擺臭臉,所以可以盡情發揮美男的魅力。很多鏡頭也把張根碩拍得好美、比女生更女生。但整體性格我還是喜歡黃泰京多一點,因為有夠幼稚,又做豬兔子又玩歌迷會遊戲;因為有夠霸道;因為笑起來太可愛了。

兩部都是搖滾樂歌手,但我認為以張根碩的嗓子,唱抒情歌更合適十倍啊!

 

 張根碩 - my precious 完全把嗓子的優點發揮出來啊!

嘩!嘩!嘩!!短髮造型太可愛了!

***

 

金在旭跟《壞男人》一樣,飾演外形瀟灑的富公子。髮型造型比《壞男人》更好,所以魅力大增! (所以說,我其實一點都不喜歡男生留長頭髮,即使是朴有天,即使是張根碩,即使是金在旭,留長頭髮遮掩了大半邊臉一點也不討好啊!另外,千萬不要繪眼線!拜託!)

演技,金在旭,在《壞男人》遇上金南佶,在這一部遇上張根碩,都是好戲之人。珠玉在前,難兔被比下去。但金在旭蠻有潛質,很喜歡他那不大露痕跡的微笑。

***

 

文根英,怎樣說呢?演技當然不容置疑,角色說可愛也很可愛,性格也沒有什麼讓人討厭的地方,但同樣也沒有什麼特別地方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文根英,總是很累的樣子,黑眼圈眼肚通通都跑了出來。怪可憐的.....

噢!要說我最討厭的角色之一(對,意味著不只一個)。搞什麼嘛!這位女生樣子又醜、又厚粉、演技又不濟、歌藝也不行。作為瑪麗的情敵,不是太無力嗎?

請容我嚴厲一點,劇情實在太乏善足陳了。瑪麗爸爸和鄭仁爸爸這兩個角色實在太奇怪了。劇情也顯得有點支離破碎,悶場極多。一集之中,大概有七成時間看得差點睡著。看預告的時候,忽然變得吸引起來,但接下來的一集,也只有那五分鐘劇情是吸引的。

如果不是因為張根碩金在旭和文根英,早已放棄了。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先談兩幕,也是唯一兩幕笑到流淚的劇情 ─ 無缺的出浴照和無缺鄭仁的疑似男色事件。看到共同點嗎?

接下來我要狠評劇情,不喜勿看。

 

首先要說的是無缺和鄭仁太隨便揮拳了!還沒有正式展開戰團便開始打作一團,接下來會怎麼辦?如果將嫉妒和憤怒太流於表面每每都以揮拳去表現,即意味著內心戲會大大減少。《成均館緋聞》中佳郎和桀驁之間的嫉妒大多抑壓在心底,這樣才更能抓住觀眾的心。

更奇怪的就是瑪麗爸爸對無缺也拳腳交加!即使是愛女深切,但無缺已經病到無力反抗仍要推他嗎?一句到尾,每逢瑪麗爸爸出現的劇情都好悶好煩。也許韓國人講求長幼有序,也許無缺不想瑪麗為難,所以瑪麗爸爸不會檢討自己的行為過不過份,所以無缺如何都忍受瑪麗爸爸的行為。但我完全理解不到。

更不要說鄭仁爸爸更奇怪。我猜想是鄭仁爸爸一直喜歡瑪麗媽媽,但遲了一步後悔莫及想鄭仁娶瑪麗以償心願。但我完全理解不到這樣心理。也理解不到他為何在鄭仁被綁架後要對鄭仁這麼嚴厲,正常的情況不是會更加疼惜嗎?鄭仁把爸爸視為神這點也很奇怪..... 雖然已煞有介事解釋因為爸爸救了被綁架的自己,但說服力仍不足。

女二也很奇怪,知道無缺跟瑪麗結了婚卻瞞自己,便大發雷霆。說什麼無缺說過不會結婚,說什麼自己等了一年。已經分了手的,說不會結婚卻又結婚,等了一年他卻愛上別人,又有什麼稀奇?你又有什麼資格去質問呢?你又有什麼資格去介意?

處理得比較好的是無缺瑪麗和鄭仁三角關係。因為無缺一直缺乏母愛,而瑪麗讓他有家的感覺;因為鄭仁沒有人關心自己,而瑪麗卻讓他打開心房。

如果直接刪掉女二、大大減低瑪麗爸爸相關情節(只說鄭仁爸爸幫瑪麗爸爸還債,瑪麗出於感恩所以勉為其難接受百日協議,不要再加插爸爸讓無缺為難的情節)、也大大刪減鄭仁爸爸相關情節、刪掉那個劇集男主角和經理人、集中談及三角關係、鄭仁拍劇和無缺以歌手表現的情節,就不會白白浪費掉三個好演員。

我現在只希望劇情不想再差下去,迫我不得不放棄。

***

2010 年 12 月 16 日更新

本來打算看完第十一集就什麼都不做,直接去睡。因為最近每一天都是近凌晨二時才睡,好像有點體力透支。

但看完第十一集後實在不吐不快。我實在想放棄《瑪麗外宿中》了!

悶場連連、劇情牽強、不知所謂。

劇情說到瑪麗代表舉辦訂婚派對。豬朋狗友莫名其妙給瑪麗無缺鎖上手扣,瑪麗無缺莫名其妙因仰慕無缺的中學生狂奔。有人可以告訴我究竟為什麼要狂奔呢?因為實在太莫名奇妙,所以看著本應溫馨纏綿冰釋前嫌的吻戲,一點感覺也沒有。

訂婚派對不是理應請了很多貴賓嗎? 為何忽然取消了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似的?

我想問幾時發明分手要接吻的?因為要搵戲黎做嗎?(我忍不住說了廣東話......)

二女,受不了。她不是什麼頂級明星嗎?為何每天都沒有正事要做,除了發脾氣和擺臭臉?明明好像很有決心要拍好代表那部談了十一集仍一個鏡頭也沒有開拍的戲, 但忽然又隨著個人喜惡說不拍就不拍。看到是無缺作曲瑪麗填詞又說不唱。這樣做事的態度竟然是頂級演員嗎?一時又說因演藝事業而離棄了家人放棄了一切,但一時又說因為無缺而離棄了家人放棄了一切,不要繼續把二女說成很冤很委屈好不好?打到經理人頭破血流,竟然事事計較奸狡不已的經理人又不追究,任由二女繼續喝到天亮。

我實在理解不到什麼為什麼無缺會提議婚姻生活啊!據無缺的解釋,是因為很討厭瑪麗定時要見代表。但住在一起過婚姻生活就不用定時見面嗎?據無缺的解釋,是因為想瑪麗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唉!我覺得自己好笨啊!我的腦裡一片混亂啊!不是說瑪麗因為義氣,要讓代表爸爸不撤回對劇集的投資,所以暫不跟代表離婚嗎?阻力不是代表,而只是代表爸爸。那為何無缺要提出婚姻生活作為換取瑪麗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的籌碼?

無缺與媽媽的劇份,好悶,好煩。所以看到張根碩青筋暴現爆發感情,本應驚嘆張根碩演技精湛時,卻只是感到無缺媽媽好煩,好白目。竟然為了去巴黎而偷偷把瑪麗戒指拿去抵押,已經不是單純的白目,是不擇手段的偷竊。

這部劇集的角色,不是愛偷竊 (除了無缺媽媽「借」了戒指外,瑪麗爸爸偷了證書去辦結婚手續,我也不想深究為何辦理結婚手續時,當事人可以不在場),就是動手動腳 (瑪麗爸爸 vs 無缺、無缺 vs 代表、二女 vs 經理人),膚淺不已。

無缺瑪麗所謂溫馨的戲碼,很悶。無缺代表所謂嫉妒戲碼,很悶。無缺總是一臉憤怒,代表總是一臉愁容,二女總是一臉憤恨,很悶。瑪麗爸爸和代表爸爸,持續好悶。

終於更換了編劇。但已去到這個階段,能否起死回生?我實在不敢抱什麼期望。

好可惜啊!張根碩!文根英!金在旭!

2011 年 1 月 9 日更新

更換了編劇,雖說不敢抱什麼期望,但還是抱有一絲絲期望。而十一至十六集,卻把耐性磨蝕淨盡。

《原來是美男》中,張根碩可以俘虜萬千觀眾的心,不光靠美人的外表,而是泰京的性格,雖然表面性格古古怪怪,但女角每每有危機時會毫不猶豫替她解圍,作為樂隊的隊長也有隊長的風範。

但無缺呢?最初吊兒郎當的是隊員,作為隊長的無缺丈著義氣,對隊員不離不棄;但後半部,無缺的性格真讓人徹底失望。遇上什麼事就只會逃避,撞破代表失意地抱著瑪麗,就只會逃。即使瑪麗穿著薄如蟬翼的婚紗在雪中奔跑,也視若無睹。說什麼「其實我不是對你沒信心,只是對自己沒信心。」聽起來怎麼像狡辯多一點?

代表給他安排工作,無缺只管抱怨,甚至質疑代表有不純的動機。無缺拼命工作贖回介指,並不是什麼感人肺腑的行為。介指是他的媽媽擅自拿去抵押,理應由他贖回來。難道還要瑪麗感激流涕嗎?抱怨完工作量太多後,就抱怨因為瑪麗把自己改變太多,rock 不起。敢問一句,《hello hello》的風格脫離搖滾路線,那麼 《my precious》是哪門子的 rock 歌呢?

最叫我反感的,就是當代表昏迷的時候,無缺強迫瑪麗作出選擇。如我是瑪麗,我會狠狠地罵:「你是人是不是?人家昏迷不醒,你還好意思談情說愛?即使是普通朋友,也有惻隱之心吧? 我可沒這個心情跟你瞎扯,你要走就悉隨尊便好了。」代表昏迷,連任性的二女也懂得義氣,替代表收拾爛攤子。無缺卻連二女都不如,不幫忙不止,還要提出解約!

闖進婚禮做了什麼呢?就是擠出痛苦的表情,然後轉身離去,然後回家倒頭便睡。對!是倒頭便睡!看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噢!這位編劇果然有創意,驚喜連連啊!

無缺倒不是沒有優點,他不喜歡當歌手,大可以投身尋人密探組。一大幫人尋遍不獲,他卻輕而易舉便找到了。

這樣的無缺,憑什麼留住觀眾的心?

由始至終都不理解代表爸爸娶不到瑪麗媽媽,所以想兒子娶瑪麗的邏輯。我同樣不明白為什麼代表和瑪麗假結婚而隱瞞無缺,而代表要說出惹人誤會的說話......

其他角色,一如過往,沒有好感。代表爸爸竟然為了阻止無缺而綁架無缺,警察車原來只提供載客尋人服務,瑪麗找到無缺後,警方就不再追究綁架一事了。瑪麗爸爸在代表昏迷的時候,只擔心自己的女兒會不會成為寡婦,冷血得不是人。二女後來算是變得稍為討好一點,至少對代表算是有情有義,但其實她有什麼資格質問瑪麗愛的是無缺,還是代表呢?她愛誰都好,誰都只愛瑪麗,誰都對你就一點興趣都沒有啦。

瑪麗這個角色越來越模糊,不是做做飯,就是做做手作。做了一只貓公仔,有什麼用途呢?增加周邊商品的收入嗎?不是說瑪麗的夢想是做作家嗎?如果不是十六集最後幾分鐘略略提及一下之外,我差點也忘了她有這個夢想,我還以為她打算做家庭主婦或開手作店。

不好意思,這句對白,究竟想帶出什麼意思呢?

奉勸三位主角一句,如果不想斷送自己的事業,下次不要再隨便接下爛戲本了!否則,無論你有多俊美的外貌、多精湛的演技,吃過一次虧的觀眾,也不會笨得再一次上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