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日劇,一套也提不起興趣看;韓劇好像都是以政治呀、家庭呀為題材。我還以為終於可以只專攻《秘密花園》,稍稍騰出時間溫習溫習。

嗯,又殺個措手不及。只是看了兩集,已經按捺不住要發文!

註:開始談及劇情會有警告。

 

滿以為又是另一套《》,但原來這位公主只是裝裝模樣,跟遊客拍拍照。但好戲在後頭.......

事前沒有研究過內容是什麼,男女主角是什麼人。看著看著,怎麼男主角這麼俊朗?怎麼有點眼熟?噢!翻看資料才知道原來是《藍色生死戀》的男主角宋承憲,當年我用16倍速看了兩隻CD 版的精華片段,之後就一直沒有看過他的作品。

太可恨了!早幾十年前我應該節衣縮食也無論如何要去韓國留學!怎麼可能每一部劇集都有攝人心神的美男!而且每一部都犧牲色相!我認真作了個統計,除這一部外,《成均館緋聞》、《瑪麗外宿中》和《秘密花園》都有出肉/浴鏡頭!

嗯!我又成為這樣的花痴。

身 為女生,對美女難免或多或少因嫉成恨。但不得不說女主角金泰熙五官都好精緻,像洋娃娃一樣。而且,好可愛!難得可愛得來一點都不造作!《天國的雞批》當年 看了一兩集就捱不下去,《愛在哈佛》和《Iris》沒有看過,所以也一直都沒有看過金泰熙的演出。但除了外表外,演技也很自然啊!

金泰熙的表情多變,單單只是兩集,卻要可愛有可愛,要淘氣有淘氣,要耍賴有耍賴,要悲傷有悲傷,要驚訝有驚訝!

情劇惹笑不胡鬧,節奏明快沒悶場。雖然劇情感覺會近似《拜託小姐》和《我的帥管家》,但仍期待接下來的發展。而且劇中會有 《Beast》一員的演出,雖然我其實只愛聽其歌,分不到其組員.....

下一部介紹另一部追看中的《Dream High》。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2011 年2 月27 日更新

自從出了介紹文,就沒有再更新。不是半途放棄了,甚至每一集都「準時收看」。直到看了大結局才寫一篇感想文,因為要時間整理一下。

宋承憲金泰熙這一對,實在太賞心悅目。要推舉成最佳銀幕情侶,我舉爪贊成!兩人演技得自然得沒話說,說是現實生活中的情侶,我也毫不懷疑。

一 個做事英明果斷、有勇有謀,卻像是情竇未開的小伙子;一個入世未深、心無城府、在情場上卻是勇往直前的小妮子。最初海英誤以為李雪處心積慮借故接近自已, 後來因為如果李雪成為公主的話,自己將不能繼承任何遺產,所以與一心為父澄清誤解而要當上公主的李雪成為敵對關係。後來連遺產可以捨棄,即使得罪了總統, 丟了工作都在所不惜,要守護李雪,卻又礙於兩人的身份不能越池半步。再加上,上一代的恩怨情仇更是心中的刺........



所以說,其實劇情老土得要叫救命!這一幕,又淘氣又溫馨又甜蜜;下一幕,卻又背叛又分開又流淚。反反複複拖拖拉拉,老實說,中段開始不時覺得厭倦。但未去到要放棄的原因,就是當開始覺得厭倦的感覺,編劇好像能夠洞悉一切似的,加插大量笑料,所以又吸引我繼續追看下去。

笑料包括有「黑暗中的姐妹們」!!! 李雪向《善德女王》的美室「取經」也是笑到捧腹!

      

看到李雪完全躲藏在行李箱裡去,我笑得傻了眼!好羨慕啊!我也想擁有能夠躲進行李箱去的身材啊~ (可以的話,可以順道表明一下我也很羨慕金泰熙的美貌嗎?其實我最羨慕可以跟宋承憲做對手戲啊!)


     

我貼了這麼多相片 (其實還有一批割愛沒貼了),應該也不用多說,看《我的公主》主要就是為了宋承憲啊~~~

整 體而言,不算太喜歡這一部劇集。原因有三,第一就是貌似松島菜菜子的博物館館長。雖然館長的演技其實很不錯,但角色有點矛盾。因為憎恨李雪的出現搶走快到 口中的財產和海英,所以菜菜子要不擇手段,可算無可厚非。可是,明明她跟海英青梅竹馬,兩人已有婚約,但為什麼到了三十多歲兩人仍未展開戀人的關係呢?對 教授沒有反感,只是將教授與海英相比,教授不是太沒有勝算嗎?即使感情這回事最說不準,但館長可是聰明頂透的人啊!怎不會在李雪出現前一方面跟教授相戀, 一邊耍手段把海英玩弄在掌心呢?到了李雪出現,她才使出的「高明」手段。而所謂「高明」手段就是...... 說難聽的說話,把李雪的頭髮剪短?噢!堂堂聰明頂透的館長能夠做到的原來就是這麼小家子的事嗎?如果我是館長,我會裝作跟李雪友好,然後不動聲色伺機攻其 無備,讓李雪毫無還擊之力。(嗯,所以說,我勸你不要得罪我.... 嘿嘿嘿!)

原 因之二,不難猜到,就是姐姐李丹。究竟編導為什麼設計李丹這個角色呢?從一開始就無緣無故把李雪趕出門外。當時李丹只不過是準備考司法試的學生,錢理應也 不會多到哪裡去吧?如果那間房子不是李丹獨力交房租,她又有什麼權利把李雪趕出門外呢?為什麼李丹這麼討厭李雪?單純因為同是收養的女兒,明明自己是努力 的一個,李雪是闖禍的一個,但媽媽卻一視同仁,所以憎恨李雪?這種仇恨未免太幼稚太膚淺。李丹初知道李雪是公主的時候,便偷掉香囊。但當時沒有即時拿出來 搶著冒認自己是公主。為什麼當時不這樣做呢?以她那又幼稚又膚淺的性格,大概不會顧及與李雪的姊姊情誼吧?為什麼要待海英揭發李丹李雪義父是偷竊元兇才想 到要冒認呢?冒認了被人揭發了又如何自處呢?所有人都知道她說謊啊!如果不揭穿,她打算當起公主來嗎?

飾演李丹那位姐姐是哪裡冒出來呀?為什麼演技這麼爛透卻可以擔當戲份不少的角色呀?

簡單總結兩個原因的話,就是這個故事骨幹太像童話故事了!有美麗的公主,但不知怎的要出現兩個像巫婆的歹角要加害公主,所以英俊的王子就來打救美麗的公主,然後永遠地過著幸福且快樂的生活。

嗯,這樣的童話故事,雖然加插現代的笑料元素,都不太合我的口味。

還 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就是編劇太喜歡虛張聲勢故弄玄虛,但最後只是虛驚一場平淡收尾。說李丹冒認公主一事又好,說海英爸爸(誤)殺死李雪爸爸的情仇也好。 李丹冒認公主,那個孤兒院院長又故弄玄虛一番,但之後既不打算交代孤兒院院長為什麼要這樣說,也無意交代殘局是怎樣收拾的。海英爸爸誤殺疑雲,海英爺爺從 一開始又故作神秘、館長爸爸又緘口不言、連海英爸爸也玩個樂而忘返,謎底揭曉又是只是虛驚一場。當然同樣不打算交代為什麼眾人要玩猜猜猜遊戲。

要拍愛情故事就愛個氾濫好了,添加完全不意外又不合情理的懸疑,又添加什麼政治總統與皇室的關係,實在只令到我看得很莫名奇妙。

有彈也有讚。李雪與媽媽的關係處理得很好。尤其海英揭發李丹李雪義父是偷竊元兇時,媽媽說其實沒有怪李雪,但仍心痛得無法面對李雪那一段,既感人也合情理。

此外,教授與李雪的關係也很自然。李雪最初愛上教授,應該是學生對老師的仰慕。教授對李雪,也只是老師對學生的愛護。教授由始至終心裡就只有館長,把館長踢出皇宮理事委員會也是不想看到館長錯下去。純粹角色設計而言,教授這個角色最好,沒什麼可以挑剔。

     

嗯,我被騙了,beast 成員李起光,只是可有可無的閒角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