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看過一部劇集這麼可惡。知道這部韓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城市獵人》後,萬分期待;看了第一集,發現跟日本漫畫,無論角色設計或是故事主幹完全扯不上關係,萬分失望。所以從朝聖回來之後,把這部放在最後才補回。然後發現這個策略,錯得多麼厲害!

幾乎每一集劇情這樣精采,你教我怎樣可以在一篇劇評中交代?《城市獵人》絕對是佳作,可以叫為了看有天而千里迢迢奔走泰國韓國的我,義無反顧成為叛徒。雖然聽說《Miss Ripley》第十一十二集漸有起色,但也完全提不起興趣看。寫完這篇劇評,我打算再重溫一次《城市獵人》,不要阻我!

李敏鎬太可怕了!你鐵了心把所有少女中女老熊也要俘虜是不是?! 又帥又型又懂科技又會打架又有錢又有智慧又機警又溫暖又充滿危險氣味壞男人,唉呀!怎麼在我人生之中從沒有出現過這樣的人呀??

注意:談及劇情。


第一集,大概到了最後五分鐘才開始專注地看。我搞不懂日本漫畫《城市獵人》跟南北韓戰爭有什麼關係?也搞不懂為什麼要派十來個烈士去北韓?也搞不懂為什麼要專誠派潛艇去殺死烈士?也搞不懂為什麼有一個烈士漂浮大海大難不死?也搞不懂為什麼那個大難不死的烈士要一聲不響抱走救命恩人的兒子?也搞不懂為什麼去泰國販賣毒品?也搞不懂為什麼孟波一回到韓國就跟娜娜接二連三碰面?也搞不懂為什麼孟波要背負深仇大恨?

「不要相信任何人,也不要愛任何人,否則你和周圍的人會被鮮血染紅。」我想說...... 對白可以不要那麼爆嗎?

「李先俊,那五十兩我一定會還給你的!」

「你救救我家體弱多病的允植吧!」說認真的,樸敏英的演技擺脫不到《成均館緋聞》的模式啊!應該不是我陷得太深吧?(心虛中)

=== 城市獵人篇 ====

復仇的計劃拉開了帷幕。壞人本質都是同一出轍的 ─ 表面是正人君子,卻暗自私吞公帑,中飽私囊。過程緊張刺激,城市獵人大展神威,把壞人的惡行公諸於世,壞人得到法律制裁。

細看之下,不難發現有不少細微地方不合理。城市獵人從哪裡變出火水出來呢,火水不像打火機,不會隨身攜帶吧?後來雖然不時腦裡也閃過類似疑惑,但懾於城市獵人的魅力,就不大為意了。

(我得承認這一幕我不小心笑了出來。用不著這個猛吧?)

(謎之聲:城市獵人腦後也長眼睛嗎?)

=== 潤成娜娜篇 ===

李潤成和熊娜娜的戀情刻劃得幕幕動人!其實全都是老套得要命的情節 ─ 最初是鬥氣怨家、慢慢互生情愫、因(擬似)第三和四者的出現而忍不住嫉妒、共患生死讓愛情升溫、為你好所以要把你推開卻又忍不住把你抱入懷的情節....... 但觀眾的要求其實很單純 (你嗎?),劇情不需要說得天花亂墜,發展自然,感情細膩,觀眾就會看得投入。

=== 大魔頭篇 ===

如果你問我誰是這部劇集的歹角,我會毫不猶豫說這個隊長。我甚至不會稱這個隊長為李潤成的爸爸,因為他只是綁架人家兒子的罪犯。李潤成第一次問他兒子在哪裡,他連眼睛眨也沒眨說,李潤成在美國長大,學有所成生活無憂。把兒子養得這麼好,媽媽豈不是要給你叩頭謝恩?第二次甚至騙她說兒子死了,讓她失去生存下來的意志。我不會問他有沒有人性,因為我敢肯定答案是否定的。是不是這個隊長當年對李潤成媽媽求愛不遂,懷恨於心,浮沉大海時患上精神病,所以借報復國家背叛烈士之名,實際目的是要向李潤成爸爸報復?

有病就去看醫生,住進精神病院好了!既然有魄力去不擇手段加害李潤成身邊的人,倒不如自己親手手刃仇人好了!

=== 這是第十集至十四集劇情討論的分隔線 ====

第十集說到大魔頭闖進醫院報仇的時候,連無辜警察也殺掉。在這裡我嘗試理性分析一下為什麼大魔頭為了報仇這麼不擇手段缺乏理智。軍人出身的大魔頭對國家有深厚忠貞愛國感情,卻遭到國家背叛,對心理造到極大的打擊。再加上自己是唯一生還者,卻苟且偷生,承受極大的歉疚,要以報仇為唯一生存目的。在他已經扭曲的思想中,不會顧慮到潤成媽媽失去兒子的傷痛、毫不猶豫把潤成變成復仇工具,因為在為其他戰友討回公道的「大義」面前,所有障礙通通都要鏟除。

理性分析過後,我還是每當看到這位大叔,就好想好想狠狠揍他一頓啊!<= 這位朋友看得很投入!

從大魔頭的家走出來,潤成又要與金英柱較勁。金英柱當然理所當然地處於下風。

金英柱發現了城市獵人跟不同女人在酒店的不在場證據。愛尋根究底的我開始想城市獵人如何從不同女人脫身呢?應該是把對方灌醉吧?
題外話:看到金英柱的那個鄉音未改的嬸嬸和有粵劇造手的女人型助手,無力感實在太重了。金檢察官,辛苦了!

說到潤成媽媽患上白血病的時候,我又開始想白血病會不會遺傳?潤成不會患上白血病吧?(我果然不知不覺在潤成身上投放感情了!)

潤成發現食重大叔在肇事現場時,就跟大叔當面對質。大叔把真相和盤托出。看到大叔一臉歉疚的表情,雖然事實上大叔做錯,但我立刻便原諒了大叔了。

「我知道我不是你喜歡的類型。李潤成,你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呀!
可是我還是喜歡你,總是想見到你。」

「你瘋了嗎?」
「現在感覺很慘,可我還是決定要真正面對自己的感情。」
......
「你做得好好,金娜娜。喜歡一個人是好事。」
唉唉唉,我好喜歡這段對白啊!

潤成為了把娜娜推開,又上演連我也覺得行不通的假戲假做的戲碼。雖然行不通,但壞壞李敏鎬的戲碼是百看不厭的!

「那個女人還遠不值得我吃醋...... 我的感情是屬於我的」噢!娜娜好帥!

這一幕,怦然心動了。

這一幕,也怦然心動了。眼神狠勁的李敏鎬好有魅力啊~~~~ (花痴模式全開)

撂下狠話的李敏鎬,卻無法讓人生厭(帥哥就是有過人之處)。

大魔頭騙了潤成媽媽潤成死了,說謊話也不打草稿,連道具也一應俱全。綁架完兒子,又動壞念頭想禁錮媽媽......

「我會從李潤成的人生中離開。」噢!我感受到潤成的心在滴淚.......

長腿叔叔,不是故意瞞著你,但還是繼續把真相瞞著你。

我想說哦!韓國人的預設輸入法是韓文,在危急關頭要先把輸入法轉成英文再輸入 XYZ 很費時失事啊!(你就是要找碴是不是?)

紙幣中的追踪器,不會在三號大叔把錢置在紙箱的過程中跌出來嗎? (你還沒有被拖出去嗎?)

這個對白實在太爆了!在生命危急的關頭,竟然問「你討厭我嗎?」

「你幹嗎替我擋子彈?」喂!是研究這個的時候嗎?快去召救護車呀!<< 這位朋友很焦急!

世事如棋,誰又想到在《Sign》視人命如草菅的最後大佬會搖頭一變成為城市獵人集團的御用醫生?

又來一句很爆的對白!「我是 o 型,能抽多少抽多少。」熊主也是 o 型啊!

潤成發現了媽媽失蹤,又發現了媽媽並不是如大魔王所說般拋棄自己,而是大魔王從媽媽手上把自己搶走,潤成就發飆了。這一場李敏鎬的演技好厲害啊!

潤成想到自己之前一直誤解媽媽,懊惱的表情也很有魅力啊!

看到這一幕,耳邊響起這首歌:가지마 떠나지마 내곁에 있어줄수는 없니 (不要走 不要離開 不能陪在我身邊嗎)

「我不會任由潤成一個人去冒險」潤成心頭一暖。

暈~

雖然我懷疑戴眼鏡有多大喬裝的功效,但敢肯定戴眼鏡也好,不戴眼鏡也好,同樣也是帥!

「找我嗎?」

雖然不知道劇情為何會演變到洗頭髮,再演變成鴛鴦戲水(?),也不明白受了鎗傷不能洗頭卻玩得這麼肆無忌憚,但看得很開心啊!

潤成媽媽跟潤成的失諸交臂 (雖然明知這幕不會母子重逢,但還是緊張得手心冒汗)

這個很不合理啊!竟然連門也不上鎖上!你大概處心積累要給兒子撞破你的醜事吧?

我想說,我一開始就想到掉包之計 (邀什麼功呢?)

「我希望你為我遇到危險,更不要為我難過。」我好想有機會說這句對白,感覺好帥啊!

李敏鎬難掩感動的表情好到位啊!

又來到潤成與金英柱較勁的戲份。我說嘛,劇情真的好豐富啊!
為什麼金英柱察覺不到教堂門開了,也聽不到修女與潤成對話?

食重大叔的電話不是掉進水裡壞掉嗎?怎麼後來食重大叔從昏迷醒來,就立刻知道找到了潤成媽媽?

我想說,我一開始就想到這是大魔王假扮的 (又邀什麼功呢?)

李敏鎬! (我被李敏鎬的演技懾服得只懂打這三個字)

在我完全陷入男主角的時候,往往不會把注意力放在二男身上。但這部跟《成均館緋聞》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不單只男主角,連二男都有很大的發揮。目擊爸爸被車撞到震驚不已和傷心哽咽這兩幕,我的注意力深深被李浚赫吸引了!

潤成一時被仇恨蒙蔽了雙眼,待找回了理智時,二男的爸爸已跌下行人天橋,潤成一臉悔疚....... 眼神也有戲啊!

雖然這一幕,其實很爆,也很假。直插掌心的話恐怕要進醫院做神經接駁手術吧?
但我承認我因為看得太投入,不小心地不由自主地心痛了一下下。

李潤成和金英柱再一次正面交鋒。兩個人都能好好發揮 ─ 一個內心因悔疚而沉重無比卻又不能忘記自己是城市獵人的身份;一個認為對方是害自己爸爸的兇手卻無法親手把他捉拿歸案。

李潤成和熊娜娜二人的感情,是一點一滴累積、鞏固。從最初李潤成受食重叔叔所托對娜娜照顧有加,後來日久生情卻又礙於自己肩負報仇大計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再加上為了保護娜娜,寧願自己獨自受傷而把娜娜推開。但這個世界上,除了食重叔叔,能夠給他溫暖的就只有娜娜。而勇敢直率的娜娜,哪怕受到傷害,決意面對自己的感情。看到在英勇無比的外表下李潤成也藏著軟弱的一面,對娜娜來說,要受到保護的不是自己,而是李潤成。

李潤成與媽媽重逢這一幕,有感動到我!

=== 這是第十五集至十八集劇情討論的分隔線 ====

金潤植跟金允植的韓文發音一樣,我不禁大笑了!

....... <= 這是對這個造型的反應。

其實這部劇集很貼近現實。喜滋滋準備了禮物,豈料對方不領情還大潑冷水。

說回劇情,後段劇情不時回帶。獵人總是口是心非,又總是對著戒指呀、相架呀暗自神傷。

食重大叔過份沉迷電視購物而被獵人停了咭,而這時光洙及時出現,英雄(?) 救美時不忘儲印花......

食重大叔一怒之下離家出走。「夫婦吵架回家吵吧!」這一句對白實在畫龍點精!

總統淡淡然說:「自首需要勇氣,錯失時期就恨錯難返。」這部劇集不單止是深討報復該以大魔頭性血債血償的方式,還是以獵人的訴諸法律的方式;還展現了不同人因做錯事而心生內疚,有怎樣的處理方式 ─ 像食重叔叔一樣和盤托出,像英柱般以長腿叔叔暗地守候,像總統一樣默默懊悔。

自首需要勇氣。我現鼓起勇氣自首,我也只是單純截了幾張照片而已。嗯,在李敏鎬篇又不小心地加了四張。

吸入了毒氣還這麼帥氣!!

又再上演一次為你好所以要推開你。(小聲,所以這一次感覺有點淡。) 我發現樸敏英每次想要拍哭戲,都很用力眨眼睛,好像要把眼淚迫出來似的。

這個保鑣的表情做得挻不錯,眼神有殺氣的!(對不起,但我還是只截了有獵人面孔的圖.......)

獵人見到擲雞蛋,不是應該即時飛撲出來制止嗎?

一家人吃飯。看到總統是獵人爸爸的端倪,就開始明白了為何大魔頭要綁走獵人了。第一集的疑團到了第十五集才解開,而又不突兀,這就是編劇的功力吧!

兩男鬥法雖然英柱每每處於下風,但英柱仍繼續不時發揮英氣。

嗯...... 其實我覺得這條線有點拖拖拉拉了。

但眼睛充紅然後流下一顆眼淚的李敏鎬還是打動了我。

很有漫畫風!

因為太多近鏡,所以很難捕做李敏鎬的全身照。他是天生的模特兒啊!(其實有天也是的......) 另,李敏鎬穿這種紫紅色的襯衫特別帥氣!

不是說是王牌嗎?為什麼到最後卻沒有用來威脅總統幫自己籌錢?

我是不是不應該改掉滴酒不沾的習慣?XDDD

兩父子大戰拍得很有看頭!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大魔頭不一早拔劍來對付敵人,因為要等獵人來到嗎?

這一幕拍得有點莫名其妙。為什麼保鑣要大費周章把選址定為水族館?保鑣要獵人戴上手扣的目的是什麼?戴上手扣的獵人仍可以打贏保鑣勇猛得太不可思議!獵人救娜娜也太輕以易舉了吧?娜娜平靜得一點都不像剛從鬼門關逃出來的人吧?

為什麼獵人不用戴面具?

為什麼回到座駕時卻要戴上面具?

=== 李敏鎬篇 ===

我雙手不受控制似的截了幾十張李敏鎬的圖啊!《流星花園》/《花樣男子》劇本不濟 (把台版重複看了七八次的我無法把韓版看完。)、當年李敏鎬的演技很青澀,所以只留下「啊!李敏鎬樣子很俊,身材很高挑啊!」的印象。而在《個人取向》中李敏鎬雖然演技大有進步,但劇情本身不算太吸引。但這一部,能完全把李敏鎬的魅力發揮出來。《流星花園》/《花樣男子》其實只是2009 年的作品,當時我對李敏鎬的評語是:「至於演技嘛,這位哥哥要磨練一下了。應該恐懼的時候,表情很生硬;應該憤怒的時候,表情也是很生硬。」短短三年,李敏鎬已經脫胎換骨!韓國藝人好可怕啊!

=== 樸敏英篇 ===

誒?原來樸敏英只是貼了一張嗎?不要怪我嘛!《成均館緋聞》,我也只是寫了桀驁篇佳郎上篇佳郎下篇女林篇,也沒有寫大物篇啊!雖然近鏡看到雙眼皮動了手術,但樸敏英好美啊!唉!又跟樸有天做對手戲,拍了《成均館緋聞》;又跟李敏鎬做對手戲,拍這一部。我好羨慕啊!

熊娜娜 (又是熊?幹麼同樣是熊,命運差這麼多遠啊!) 的性格很討好。喜歡你是我的事。喜歡你是件好事。我很喜歡這種率直的女生啊!

=== 其他演員 ===

偶像歌手的演技易惹來批評。甜姐兒的角色有時會惹來反感。但我覺得 KARA 具荷拉合格有餘,很可愛呀!

這對情侶都很有看頭啊!想不到光洙也有內心戲!

==== 這是無聊話的分隔線 =====

你有沒有看《running man》? 嗯,我貼這張相的原因不是要問這個,想問的是你有沒有發現,韓國男人(包括韓國型男) 西裝穿著如何筆挺,但皮鞋擦得如何光亮,竟然都不穿中襪子的!好奇怪啊!

***

這位大叔我好喜歡他啊!明明外形...... 上一秒的劇情危急萬分緊張刺激,下一秒大叔會爆出一句:「我要趕回家在電視購物啊!」真拿大叔沒轍!這一幕大叔又想拿磚頭或是花盆來砸娜娜,我一邊看一邊大笑啊!

本劇集由iphone 贊助。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伸延閱讀

[韓劇] 城市獵人 (結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