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16 日 (續)

到達釧路後,著實嚇了一跳。街道上沒有人,店舖都拉下閘,誇張一點,跟死城沒兩樣。

從車站出來一直走了近七八分鐘,到達東橫INN。東橫 INN 的接待員竟然跟我攀談起來。這個情況實屬罕見,因為東橫 Inn 通常有很多人入住,接待員都忙個不停,哪有閒情聊天?

上回提及以為化妝袋不見了。補妝用的粉底只屬權宜之策,但放眼找不到藥房,心情有點低落。熊主建議到和商市場那邊走走,就在和商市場對面就找到藥房。清算後,共花費了14000 日元,心情頓時跌落谷底 (這不叫咎由自取是什麼?)。

另一方面,朋友看到面書上的遺失啟示,紛紛熱心給予意見,甚至主動說要幫我打電話給酒店要求協助。但最終自己可利用 skype 打電話,詢問之下化妝袋去向未明。我請酒店說如果日後找到,就待我再回札幌時交給我吧。

然後就在此時,可惡的化妝袋就從行李袋的暗格中跑出來!氣得我七孔生煙!數天後回札幌酒店,跟我說不好意思,還是找不到化粧袋。我才不好意思啊!忘了說我已找到了。

在心情跌落的模式下逛和商市場,什麼也沒興趣......

晚飯決定到 フィッシャーマンズワーフMOO 吃爐端燒。這裡不作現金交易,要先購票,換句話說最低消費是 1000 日元。

自己動手燒的,但工作人員不時走來協助,所以滿有風味,又不怕會吃下不熟食物。海鮮鮮甜,很超值。魚只是 650 日元!豬排也只是 450 日元!吃了這麼多海鮮,也只不過總共用了3000 日元。

就在這時,看到眼前的景氣,不寒而慄!竟然座無虛席!剛才明明街上一個人都沒有,究竟從哪裡跑出來啊!?誒!有香港人!我還以為不會有香港人有興趣來這種地方啊!

打算去便利店買飯後甜品時,途經東橫Inn 竟又發現大堂人頭湧湧!原來到了免費派發咖喱飯的時間!熊主當仁不讓一個箭步衝進去.....

7 月17 日

先談談事前行程的策劃。本來對知床較有興趣,但經研究後發現七月份是熊的活躍期,遊知床五湖需有專人陪同,專熊也不獲豁免。一人費用是港幣五百,只遊一小時。此外,前往知床車程長,交通不大方便。思前想後,改遊釧路濕地和道東三湖(分別為阿寒湖,摩周湖,屈斜路湖)。

吃過早飯,寄存行李箱,便背著包包坐釧路濕原ノロッコ号

岩保木水門

一直坐火車到川湯溫泉很無聊沒趣。旅遊書說從釧路濕原站下車,沿車路旁的自然步道繞行40 分鐘,恰好趕上回程的列車。但上網查資料又說此方法並不可行。而又因為我不懂踏單車,所以又去不到視野較佳但與塘路站有一段距離的サルボ (SARUBO) 展望台。最終決定在坐釧路濕原ノロッコ号,在釧路濕原站下車(備註:不是細岡站),徒步前往細岡展望台。

細岡展望台位於小丘之上,路不難走,只是我忘了穿長褲,也沒塗蚊怕水,被好幾隻不知名的毒蚊叮個樂此不疲。數星期後痕腫仍未消!

這幾天天氣有點壞,在釧路時雨下得很兇,但幸好走細岡展望台時卻又不怎下雨。

中途在小食亭食即製的熱香餅和三文治多士。即叫即製,好吃!

 

 

我們在1120 到達釧路濕原站。沿途有清晰指示,走一圈不用 40 分鐘,即使在小食亭悠閒地虛度時光,也要在車站等了好久好久才有火車來,於是跑到路軌拍照 (請勿模仿)!期間熊主想到應該坐原本的班次一直到塘路站(1056-1140),然後再坐回頭車到釧路濕原站(1207-1228),走一圈也趕得及坐1340 的火車到川湯溫泉。

伸延閱讀

盛夏北海道 [1] 行程一覽‧新千歲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