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21 日

吃過早飯後,旅館主人又送我們到美瑛車站。

美瑛景點分散,交通不方便。因為又不懂駕車,又不懂踏單車嘛,只好參加巴士團。

(會不會有人曾經懷疑我拿的不是傻瓜機呢?)

ツインクルバス (Twinkle bus) 拓真館 コース (course)

車程為 1 小時 55 分,費用為500 日元。從美瑛車站出發,先停拓真館(下車參觀 15 分鐘),再到四季彩之丘(下車參觀 15 分鐘),在車窗瀏覽美馬牛小學校,最後回到美瑛車站。

拓真館是前田真三攝影大師 (我本身不認識) 的作品的展覽館,作品主題以美瑛風景為主,館內禁止攝影。

四季彩之丘原訂參觀時間為15分鐘,但好像改為30 分鐘。其實30 分鐘也不大足夠,參觀了花田之後,根本沒有時間逛手信店和試小吃。

 

所謂車窗參觀美馬牛學小學校,其實只是巴士順道途經一下。本來精明的熊主和我已經有策略地一人各坐一邊窗旁的座位,所以即使只有我們其中一人從車窗看到美馬牛學小學校,也可以拍下照片。可惜的是,所謂途經參觀,巴士卻完全沒有停下來或慢駛的意圖。不知你有沒有透過窗門拍照的經驗,就是必須將鏡頭貼著窗門拍才不會有反光效果。而如果巴士不停下來或慢駛的話,根本就很難把鏡頭貼著窗門。所以,每當成功把鏡頭貼著窗門之際,拍攝的對象已經遠我而去了。

有見及此,我開始擔心下午的行程........

おきらく亭 只有午市,旅遊書說要用上菜很慢‧因為餐廳想客人悠閒地享受。今天的行程不緊湊,所以安排這天才來試,並預留了非常充裕的時間。豈料上菜很快,於是只好在店裡無所事事,上上網看看雜誌......

點了pot-au-feu (蔬菜肉湯),有點像青紅蘿蔔雞肉湯,但更清甜!太飽,吃不下甜品。忘了熊主點的那個是什麼,印象中說不錯但又不算很有特色。

おきらく亭
上川郡美瑛町栄町 6-1

ツインクルバス (Twinkle bus) 丘コース(course)

因為旅遊書說在おきらく亭用餐很需時,所以沒有選 1405-1500,改選了1515-1610 的班次。車程為 55 分,費用為500 日元。從美瑛車站出發,在車窗瀏覽 Ken & Mary 樹、Seven Star 樹和親子樹,然後到北西之丘 (下車參觀15 分鐘),最後回到美瑛車站。

出發前已對車窗瀏覽感到興味索然,考慮從北西之丘下車後,自行徒步走回 Ken & Mary 樹,再到 ぜるぶの丘,然後才回到美瑛車站。

我們利用上車前的空檔,詢問一下四季の情報館的職員,了解到 Ken & Mary 樹和ぜるぶの丘位於兩條分岔路,從北西之丘走到Ken & Mary 樹大概十分鐘,但從Ken & Mary 樹走到ぜるぶの丘需要至少三十分鐘,而從ぜるぶの丘走回美瑛車站又要三十分鐘。因為連日已跑太多路,再加上ぜるぶの丘好像又不算特別吸引,所以決定在徒步走到 Ken & Mary 樹,再回美瑛車站。

以下兩張是從車窗拍的眾多失敗照的其中示範,簡單來說沒有一張是滿意的。

問題:有異物

問題:有反光

北西之丘

以下是離團自行回到車站時所拍的照片。

Ken & Mary Tree

從 Ken & Mary 樹,走回美瑛車站時,態度鬆容地用了很多時間拍照。只是當決定到富良野吃晚飯時,才發現火車會在十分鐘後開出,趕不及就要待上一小時。亡命奔跑後幾百公里後,在千鈞一髮趕上火車!期間,熊主不只一次勸阻面如土灰的我不要再跑下去,怕生什麼意外.......

到了富良野,還未到吃晚飯的時間,所以先到 Furano Marche 走走。主要的手信都這兒買。沒特別原因,價錢因為全國均一,所以沒有價格上的分別。只是翌日便離開富良野,便一次過在這裡搜購。

這個忘了拍實物,只是長條型餃子而已。

我很喜歡吃咖喱湯,而富良野好像也沒有什麼值得一試的食肆,所以去了旅遊書推薦的魔女のスプ-ン (魔女湯咖哩)

這堪稱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湯咖喱,甚至可說是我這一生人在日本吃過唯一真正難吃的食物。芝士條狀的物體浮沉在除卻有點辣味就淡而無味的咖喱湯,十級難吃!

熊主點這個咖喱飯配小咖喱湯的物體。連一向不挑食的熊主也吃到一半就沒有再吃下去.......

除了我們,和兩名也是按旅遊書推介而來的台灣遊客,店內空無一人.......

魔女のスプ-ン 魔女湯咖哩

北海道富良野市日出之町19-29

對於我來說,富良野是一個絕對可以直接跳過不去的地方。

 

伸延閱讀

盛夏北海道 [1] 行程一覽‧新千歲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