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星蘋果樂園》的感想,讓我先寫寫《愛情魔髮師》吧!畢竟是明道同一時期拍的劇集。可算是我近期比較喜歡的劇集。

對主角的感想 

183 club 的四個男主角。

以我看過三部明道的作品之中,以這部演得最好。在《星蘋果樂園》與這部劇中,明道同樣地在最初要把心愛的人讓給自己的好朋友。那份無奈心痛的感覺這一部演得最好,很有感染力。尤其當小貝選擇爾奇的時候,可以讓觀眾跟他一起心痛起來似的。在《星蘋果樂園》他時常把「我會讓她幸福,我會保護她」宣之於口,則把那份感染力削弱了。因為《愛情魔髮師》的編劇導演較好的緣故罷?然而,讓明道分別飾演亞斯和亞均這一點,有少少敗筆。因為剛剛在「王子變青蛙」,他已經表現過一人分飾兩角的技倆。他仍然拿捏得很好,但實在有點膩了。

爾奇的表現亦較在《王子變青蛙》好。爾奇的角色較鮮明,又有較大的發展空間。可是他的兒子真的討厭。所以後期每當有他的出現時,我會毫不猶豫飛掉的。

費南度的性格不大討好。我這樣說並不因為他三心兩意,只是覺得他的性格很反覆。缺乏鮮明性格。

很多人對哲明的表現非常讚賞。是很不錯啦。起碼與在《王子變青蛙》只是負責開車的角色,在鏡頭前面走來走去有更多發揮的機會。描寫他與晴空師徒的情意部份,很自然不造作。

很慶幸顏行書在這套戲没有出現,他的演技異常浮誇。《王子變青蛙》已經領教過了。他在《星蘋果樂園》也有出現,與《王子變青蛙》相比有進步,但也不特別喜歡他。

說說女角罷。真是各花入各眼。網上很多人都說天瑜比起小貝,更好更與明道合襯。我反而比較喜歡小貝。覺得她蠻可愛,樣子亦順眼。她的年紀好像也很小。但演技很自然啊!不過,其實兩個女主角也很好。為什麼香港好像没有像她們,或者林依晨,年紀小小,卻演技很好的女演員呢?

 晴空的性格設定,本來就是歹角。她到最終,失去了自己的事業,失去了自己心愛的人。但我卻覺得這只是她一手造成的。我不大明白在最初,她要離開亞斯,追逐夢想。為什麼不像小貝所說,追逐夢想,也可以一起去英國啊。本來亞斯的家人也在英國。我想她當時,心裡就只有夢想,根本覺得亞斯在她身邊只會是絆腳石罷。我覺得她其實並不愛亞斯。只是她覺得亞斯會儍儍地等她回來,但她回來時卻發覺他已愛上別人,頓時失去方向,覺得拉不下面來,誓要把亞斯奪回吧。而她之所以失去事業,當然她有手患是她可悲,但最致命傷卻是她抄襲別人的設計圖呀。話雖如此,我覺得晴空的角色很立體。即使是歹角,她心裡不是没有掙扎的。

我想說,我很喜歡小潔的角色。可惜後來她的戲份只淪為布景板,有點可惜。另外,小貝的媽媽也做得恰如其分。

對劇情的感想

最喜歡看小貝周旋於亞斯與爾奇之間的戲份。有好幾場印象特別深刻:小貝揭發亞斯扮亞均;小貝知道23 號球衣其實屬於亞斯,而不是爾奇,即救自己的其實是亞斯時,但她最終選擇多謝亞斯,而選擇跟爾奇在一起;亞斯終於向爾奇親口承認對小貝是有感覺,奈何他們已經在一齊,他有什麼說話好講;下大雨亞斯追出去拿傘給小貝,但兩人没有說出心裡的說話,而小貝坐公車離去;亞斯知道小貝與爾奇訂婚不成,立刻趕到小貝家看他,但以為自己只是一廂情願;爾奇因為要成全小貝與亞斯,與可嵐演戲,與小貝分手等等。

其實也很喜歡髮型設計的大賽的情節。畢竟應是重點啊!但到了中段卻集中交代情感瓜葛,有點可惜。

細心看,莫名其妙的地方也有很多:為何亞斯只在台法比賽中看過小貝剪一刀,便認定她有才華呢? 為何小潔明明覺得不應該背叛小貝,卻最終也選擇到neo-image ? 為何可嵐明明答應幫小貝做模特兒,卻因為費南度一句說話而離去呢? 即使她同意費南度所說,為什麼不當面跟小貝說清楚及道歉,得到諒解之後才離去呢? 為什麼mango 在聽到亞斯說願意幫她解決財政上的困難,卻仍然要害曾救過自己一命的哲名蒙上不義之名呢? 不過,這些莫名其妙的地方,也不大影響這套戲主要的骨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