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峻!我來囉~

全州有整個韓屋村,作為觀光地也頗有特色。即使竟然對《成均館緋聞》沒興趣,也可考慮去看看啊!

有免費的交通接送,在首爾一上車便可以倒頭大睡,醒來便已穿越到全州啊﹗

2011 年 11 月 29 日

Ramada Seoul Dongdaemun > 全州 > 首爾站 (Lotte Mart) > Ramada Seoul Dongdaemun

其實是熊主告訴我全州是《成均館緋聞》的拍攝場地!他無意之中在報紙看到。也是他發現韓國官方旅遊局舉辦的韓國訪問年活動中,有外國人免費接送車服務。

http://chinese.visitkoreayear.com/chinab/benefit/benefit_07_01_01.asp

外國人免費接送車服務有三條行駛路線 ─ (1) 首爾 - 慶州 (2) 首爾 - 全州 (3) 首爾 - 釜山。分別單程時間為 (1) 五小時 (2) 三小時 (3) 六小時。由此可見,可單日來回的就只有首爾 - 全州。(2) 和 (3) 的行程路線明年(2012 年)仍繼續運行,而(1) 則會取消。

選擇 (2) 的話,在早上八時出發,十一時到達全州;在全州遊覽五小時後,下午五時啟程回首爾,八時到達。遊覽時間充裕,所有景點都可以徒步前往。

報名手續很簡單,而且旅遊車停在韓屋村附近,十分方便。如果自行前往,好像又要坐火車又坐巴士,很複雜似的。

只是要看看運氣。每日只有廿五名限額,一人可申請兩張票 。要在出發日期前十天前申請。如果申請人數超過限額,會進行抽籤。而首爾 - 全州這條路線非常受歡迎,幾乎每天都有兩倍超額申請。以上資料以官方為準。

所以我抱試試看的心態,在網上填寫簡單申請表,也不怎放在心上,甚至開始計劃去羊牧場作後備行程。

指定的日子是11 月 29日,在11 月18 日收到電郵通知"[韓國訪問年] 免費觀光專車服務乘車票已經松達。" (看到"松達"不禁笑了。)

一天早上坐地鐵到光化門,利用 6 號出口,一出來不久就找到停車場,見到有三台大型旅遊車。向工作人員出示以電郵方式送來的乘車券和護照就可以了。但在我之前的日本人卻只需說出名字沒有檢查護照。停車場附近有洗手間。

建議早點前往,確保不用跟朋友分開坐。旅遊巴乾淨舒適。

車上有各種語言的地圖派發。最欣賞的就是除了一開始播放一段介紹的短片 (內容不詳,因為我已打盹去),沿途不會給你上歷史地理課,可好好安睡。

大約一個半小時,會在中途站休息十五分鐘。上上洗手間,買小吃飲品。回程也會在同一個地點有十五分鐘的休息。

從旅遊車下來,睡眼惺忪,正想問應該從哪個方向走,旅遊車已消失得無影無踪......

其實工作人員有解答一下問題,只是我未回過神,沒趕及問啦﹗

看到上圖「全州韓屋村」的標誌,向左手邊一直走就是了。

自家粗製濫造地圖 (按圖可放大) 可抱回家,請勿轉載。原圖版權屬http://tour.jeonju.go.kr/index.sko?contentsSid=196

雖然有地圖在手,雖然對自己看地圖的能力自信滿滿的,但出師不利。找了好一會才找到「梧木台」。

從高處的「梧木台」拍的韓屋村全景。

「梧木台」

別被相片的假象所蒙騙,現實是只有一棵樹上有紅葉...... 畢竟已錯失看紅葉的最佳時機。

相信熊主的判斷,在這一邊從「梧木台」往下走,應該又走錯路,所以又開始迷失方向,後來看到「養士齋」也忘了拍照。

本來拍這一台車只是覺很外觀很可愛,沒想到後來卻救了我們一命.......

幾經辛苦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全州鄉校」。可惜有一台很缺德的旅遊巴正正泊在門口前面,所以沒有拍照。

「全州鄉校」

全州鄉校就是《成均館緋聞》的拍攝地,雖然我除了「明倫堂」比較有印象之外,就無法說明哪一幕在哪個地方拍,但光是想像某個時空樸有天曾在這裡一臉認真地拍攝和回復自我跟工作人員在嬉鬧,心情興奮無比!

明倫堂

儒生的房間?

這個應該不是真正劇中先峻阻止掌議,在信奮身保護允熙那一幕的拍攝場地吧?不過沒差啦~ 我腦海即時重播那一幕啦!

被這個在銀杏路的標誌害得好慘啊!都怪自己看到《成均館緋聞》這幾個字就發飆,以為向前走450 米會有另一個拍攝場地,但一直走呀走呀也沒見到,問路後卻叫我們走回頭路,走了一會兒發覺不對勁再問路,然後看到我剛才提及的怪車,方想起標誌說的就是剛去過的「全州鄉校」呀!唉呀!好笨呀!再看一次這個標誌才發現450 米上面的韓字寫的就是「全州鄉校」,幸好發現得還不算太晚,否則走太多冤枉路了。

於是又折返銀杏路,向「慶基殿」邁進。有點累,先到「慶基殿」對面的 Paris Baguette 稍事休息。

麵包王金桌求》的故事是根據 Paris Baguette 的主席而寫的。麵包又香又軟,很值得推薦。

「慶基殿」

幸好有幾棵樹有紅葉,否則其實沒什麼特色。

殿洞聖堂

到此一遊。

家族會館

全州拌飯聽說很聞名。有兩家拌飯名店,一家是中央會館、一家是家族會館。本來打算去前者,但後來在《你‧旅遊》雜誌看到韓國人專欄推薦,才改變初衷。

看照片也叫你垂涎三尺對不對?但事實上味道很普通,在香港也隨處可吃到......

客舍大街

有衣飾店和書店的購物街。

但竟然有意外收穫!在這家店前面放在一桶數十張海報,寫著"免費任取。不拿也只是垃圾。" 我本身雖然也愛聽 Bigbang,也覺得 Top 超帥,但未至於要貼海報的程度啦~ 不過不拿白不拿嘛!可看看 Bigbang 飯的網友會不會想要。我還以為這海報是舊款,才拿出來派。怎知原來是新款,而且Bigbang 飯去了首爾也拿不到這張啊!

下午五時便回首爾了。

首爾 Lotte Mart

第一天在首爾站 Lotte Mart 買了一批零食回去親身試食後,本來打算最後一天才大肆進貨。不過怕出機場前才收拾行李的話,在酒店大堂翻箱倒篋行為不雅,所以還是趁這個機會先去 Lotte Mart 一趟。

下一篇就是《戰利篇》啊~

東大門

拿著大箱小包的,只好到酒店附近吃飯。唯一一次沒有依旅遊書介紹,隨意走進一家燒肉店,就出事了。

選這店的原因,是見到人頭湧湧,好像很受歡迎似的。還沒坐下,店員急急打開餐廳第一頁推銷盛惠韓元 20,000 (港元 140) 牛肉,毫無戒心點了這款牛肉和豬腩肉(韓元10,000)。我們見到有自助亭,問是不是自己去拿還是什麼。店員回應說會給你拿來。但我們發覺越來越不對勁,四處張望。遠處有台灣人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我說從香港來。我問是不是有自助的,她說一個人韓元14,900 可以吃到飽。我說在餐牌沒看見,她說在餐廳最後一頁才有,然後店的人不會主動說。此時,另一個店員已把牛肉豬肉拿來,我用韓文問可不可以轉吃自助,她未待我說完就打斷說:你用國語跟我講!於是我又用國語說一遍,她又打斷說:不成!肉已切開來,不可以退!那片豬腩肉明明就是從自助亭拿出來的好不好?但已懶得爭論。牛肉咬不開的,豬腩肉也不好吃,感覺超差!當然只怪自己不好,店外明明用韓文寫著"無限 refill" 也看不見。也怪自己去旅行多是去日本,好像沒去過不老實的店,變得一點戒心也沒有。

伸延閱讀

[遊記] 首爾全州之旅 [1]‧行程一覽‧住宿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