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兩集的《Dream High 2》,心情郁悶得很。這是因為太期待,所以明明應該要好好溫習,又或應該要好好回覆留言,卻不顧一切去看的《Dream High 2》嗎?

這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詛咒,還是「續集」的詛咒作怪?

3 月 12 日更新:抱著好歹也把餘下的集數看完的心態勉強堅持著,在我差點睡著的時候,竟然在《Dream High2》聽到 JYJ 的《찾았다》!!!!!! 噢!簡直是全劇最精采的20 秒!!(文章末部有相關視頻)

註:提及劇情會有警告。

申海星 (姜素拉飾) 麒麟藝術高中的學生,以成為歌手為目標,JB 的粉絲。

姜素拉好像甚有觀眾綠,但我一直都不大領略到姜素拉特別之處。樣子不算美,甚至可算是平凡。很可愛嗎?在《Dream High》中 Suzy 和 IU 也有可愛的時候,但我完全不覺得姜素拉可愛。我以為是演技出眾,但看了兩集《Dream High 2》沒有這樣的感覺。表情舉止浮誇,內心戲也不合格。這兩集姜素拉戲份極重,這是我感到郁悶的原因。希望只是暫時角色問題。

陳由鎮 (2AM 鄭珍雲飾) 麒麟藝術高中的學生,有音樂才華,愛在街頭玩搖滾樂。

暫時唯一亮點是鄭珍雲。哎唷!不是因為上面那張相片啦!而是幾個演員當中,就只有鄭珍雲比較會演,這也是我感到郁悶的最大原因,自從迷上韓劇以來,從沒有試過遇上幾個主要演員就只有一個會演的韓劇啊!經驗不足是情有可原,但我暫時還看不到誰有演戲潛質,角色也沒有很討好。哦篤茄?(怎麼辦?)

JB (JB 飾) 當紅 Eden 樂隊隊長,人氣很高的偶像。

JB 是 JYP公司第五期公開選拔的第一名。能唱能跳有實力,《Dream High 2》算是正式踏進娛樂圈的第一步。外形、唱歌跳舞都很有優勢,只是以拍戲作為開始,這一步棋走錯了。我想說啊!不要看輕演戲這回事,無論唱歌跳舞有多好,樣子有多帥,多有明星風采有魅力,但觀眾的眼睛是雪亮。只懂對著鏡頭背誦台辭擠表情,觀眾還是不會賣帳啊!

Lian (T-ARA 樸智妍飾) 人氣女團 Hershe 成員之一,但她的夢想卻是成為演員,卻沒有做戲的天份。

選角合適,因為樸智妍真的不會演戲。無論何時何刻都是厚粉粗眼線,不會很累嗎?

時宇 (樸書俊飾)當紅 Eden 樂隊成員,性格反叛,花花名子。

哪裡冒出來呢?不算帥吧?唱歌跳舞很厲害的嗎?

Nana (Sistar 孝琳飾) 人氣女團 Hershe 成員之一。

暫時戲份不多,就是做回現實的自己。

玄智秀 (After School 樸嘉熙飾) 任職 OZ 經理人公司,後在麒麟藝術高中做舞蹈導師。

樸嘉熙的戲份比想像中吃重,因為角色是沒什麼表情所以很難說演技是好是壞。很羨慕的瓜子臉 (其實叫我羨慕的不是這個啦~) 舞跳真的很好看!

李強哲 (金正泰飾) OZ 經理人公司老闆,後成為麒麟藝術高中的理事長。

很不安,讓我想起《Miss Ripley》,那齣連有天出了專集我也完全沒有意欲去買的劇。

安泰妍 (崔汝真飾) 為麒麟藝術高中的聲樂教師,講求理論,應該說只懂講理論。

朱正萬 (權海孝飾) 為麒麟藝術高中的校長,卻要偷偷兼職做炸雞店。

楊振滿 (JYP 樸振英飾) 麒麟藝術高中宿監。

這位 JYP 社長真的很爆!雲珍把香蕉皮丟到社長的臉時,會不會很心驚膽跳? (笑)

只是過鏡的 IU。

***

新法例禁止未成年在晚上十時後作公開活動,但 Eden 隊長 JB 執意過了時限仍在音樂節目中上台演出,所以 OZ 旗下旳人氣組合 Eden 和 Hershe 均被迫停止活動。OZ 收購了曾經風光一時但因為"經營不善",Miss A 和 2PM 分別要去進軍中國和日本市場而風光不再的麒麟藝術高中,安排Eden 和 Hershe 的成員在麒麟藝術高中接受特訓,同時宣稱會在麒麟藝術高中挑選有潛質的學生作為未來力捧的對象......

《Dream High 2》故事大鋼其實不錯,透過有實力卻只能在街頭表演的由鎮與實力不及由鎮卻塑造成人氣極高偶像的 JB 的強烈對比,反思偶像的定位。莫非偶像就是不懂作曲就去偷人家的歌曲、唱得不好就做口型、跳舞不好就在形象上做功夫轉移視線?

成為明星的夢想,又該如何去追尋?一直以為自己有天份有潛質,到頭來誤會一場,又如何自處?

但《Dream High 2》最初兩集組織鬆散,焦點矇矓。第二集連場歌舞,我按捺不住按了快速前進,竟然飛掉了近三分鐘仍然在連場歌舞!搞什麼嘛?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熟悉的場面!熟悉的森動!喚起我對《Dream High》的懷念啊!只是女主角不是 Suzy,換上 T-ara 的智妍。對拍劇有濃厚興趣的 Lian 卻沒有演戲的天份,無論如何努力塗藥水,眼淚擠也擠不出來。金秀賢的臉很累啊~

JB 的粉絲海星,在音樂節目時偷偷走進後台,偶然遇上JB (我也好想混進後台跟有天表白啊~~~)

唉~ 很快便開始上演很不知所謂的無聊劇情。因為多次面試失敗,海星聽取神婆的建議開壇作法,把在後台拿回來的親筆簽名燒成符水。不知就裡的由鎮以為失火,一心打算拯救被困的海星,不但打亂了海星的求神作法,甚至連累海星在眾人面前出糗。

後來說到海星氣沖沖去找由鎮算帳,混亂之際海星的上衣勾著由鎮的耳環,但海星仍繼續糾纏不休。言談之間說到 JB,觸及由鎮內心的痛處,氣惱之下由鎮把勾著上衣的耳環扯下來!我嚇了一跳啊!

如此這般,海星面試又失敗。玄智秀不想再聽屢敗屢戰又屢戰屢敗的海星演唱,甚至對海星奚落一番。海星不甘受辱,揚言將來一定會成名。

我真的想不到上演《Trouble Maker 》有什麼用意。笑話重複說第二次就不好笑了........

就是這個連場歌舞。我一向對無緣無故在電影劇集裡頭加插連場歌舞沒好感。明明好應該趁著首一二集令到觀眾認識角色,代入劇情,卻無端端以迎新的藉口上演一場歌舞。焦點去了哪裡呀?

後來這一幕,劇情總算走上軌道。嘉熙老師大展身手後,本身已出道的 JB 和 nana 隨即便可以跟跟上嘉熙老師的步伐,但麒麟藝術高中的學生手足無措。

這場 dance battle 精采!

我喜歡《Dream High》,因為有討好的角色、愛情友情師生感情的細膩描寫、為了夢想而奮鬥的心情,添上精采而配合劇情的歌舞。暫時通通在《Dream High 2》找不到。唉!我應該還是會看下去,但往後沒有明顯的改善,說不定要棄劇......

 

2 月29 日

先說精采得讓我以為這部劇會有轉機的劇情。

嘉熙老師示範了即使拍檔不懂得跳舞,也可以用舞姿去掩飾。因為嘉熙老師和 JB 跳舞跳得很好,所以有大開眼界的感覺。

然後講到由鎮不懂得跳舞,於是 JB 用打籃球去引導由鎮學會舞步。由鎮初踏上舞台時因為還沒有掌握到,JB 就用舞姿去給由鎮做掩飾,後來由鎮終於領悟到並跳起舞來。這一幕終於有找回在《Dream High》 找到的感動。但也僅有這一幕而已。

美女俊男的四角戀理應可以拍得很心動,雖然不大明白由鎮為什會喜歡海星,但海星給由鎮貼藥水膠布,以及由鎮找正在找寶箱的這兩幕,都拍得不錯。但可惜後來四角戀越來越像強行堆砌出來,越來越乏味。

自私自利的 JB 不知道從何時忘了自己的性格設定,然後又毫無先兆喜歡海星。雖然伏線可以說是在JB 發現海星就是在他出道前最沮喪候給自己送扭計骰 (原來這個在台灣叫「魔術方塊」嗎?) 的人,但舖陳不足,影響投入感。

趁這個機會說這部劇集最大最大的敗筆,就是 JB 的戲份太重,內心戲他一點都掌握不到,最沮喪的時候就只懂五官扭曲。其實 JB 唱歌不錯,跳舞真的很好看,以演員成份出道實在是很錯的策略!

劇情交代原來 JB 和 Lian 是小舊情人。但兩個人之間實在沒什麼火花......

我不懂解讀 Lian 的表情,但我猜想劇情本來想說 Lian 經過由鎮多番英雄救美,甚至把後背給自己做出租車,所以慢慢有點感動,而對有鎮動心吧?

因為缺乏心理描寫,兩對男女的擬似粉紅畫面,我沒什麼感覺;擬似嫉妒的場面,也沒什麼感覺。

JB 和由鎮兩人的矛盾好像也沒有好好發揮,是想表達有沒有才華都不重要,人氣才是皇道?但其實我覺得JB 在唱歌跳舞也很有才華啊?

不好看的原因,因為太多劇情好無聊!無端端說到 avatar,好無聊!

不好看的原因,因為吵太多架!海星和 Lian 為了雞毛蒜皮的事又吵又罵,連嘉熙老師和安老師也不時鬥嘴。好煩!

之前《Dream High》有很多唱歌的場面叫我感動,但Dream High 2 只是為了可以有唱歌的戲份而不斷巧立名目,一個又一個比賽。的確,孝琳的歌藝很好。但這一部是韓劇,不是 mv 吧?

對了,那個什麼訓練營,整段不知道有什麼用意。句號。老師們自己的戲份,連同老師跟學生的劇份,都沒有看頭。

這一幕,因為劇情的關係,令我很討厭海星這個角色。我明白海星的心情,明明沒有才能,卻要踏上舞台。那份膽怯,我能理解。但因為太膽怯,所以拿掉咪的電池,甚至還要裝唱歌,然後還要裝驚訝的表情?沒才能,不是罪;太膽怯,不是罪;但耍心計,就太卑鄙了!她不是牧師的女兒嗎?看到 Lian 被老師誤會,太手足無措所以不懂得說出真相嗎?看到 Lian 被同學誤會,因為由鎮說不要把真相說出來,就繼續裝無辜嗎?

不是針對姜素拉,只是我對明明只是很普通的包臉,化了妝也沒有成為美人,卻說得好像搖身一變成為天鵝的劇情沒好感。

這首 B 級人生?令我很無言。這一隊贏了,我更無言。如果是這一隊忽然有隊員唱不出聲來,大概都只會像另外一隊般呆在當場吧?

我想 Dream High2 想帶出其一個訊息是,即使不是 A 級,但都有閉上眼做夢的權利,不用理會旁人怎麼想?

是這樣嗎?如果父母是有錢人,即使沒有才華,當然也可以自資出碟,在地鐵巴士賣廣告宣傳,甚至買一兩個新人獎項。

做夢的權利,沒有人可以奪走,只是記得要醒過來。唱歌而言,我可能 B 級都不是,那就要去找我可以做到 A 級的範疇啊~ 又或者,永遠只是 B 級其實也沒差;但如果只是 B 級卻硬行擠進 A  級,只會自尋煩惱啊~

《Wishing on a Star》你覺得原唱 Wonder Girls 好聽,還是智妍演譯的版本好?智妍那個還有無雜音版在土豆(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3rihwd6nnIs/?resourceId)

當姜素拉唱的時候,我不特別覺得這首《Hello to Myself》好聽;但後來聽到 Wonder Girls 的譽恩版本,忽然發現原來這首曲子很動聽啊~

這是我最近常聽的歌之一: 《내가 노래를 못해도》(when I can't sing) - Se7en feat JYP。Se7en 那隻碟是整張都好聽啊~

=== 這是《Dream High 2》 中最精采的分隔線 ===

雖然劇情完全不知所謂,那個假冒的李先峻除了服裝之外跟我家少爺沒半點相似,但竟然有留意我家少爺在《屋塔房的王世子》中會騎馬!因為完全想不到會播原唱的歌曲,所以不由自主地亢奮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eam High 2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