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相對《Dream High 2》,這一部不算有很大期望。畢竟大部份演員都不大認識,對我來說,只有 Infinite 的成員 L 是唯一賣點。

要預備韓文考試,想從書堆中逃跑出來透透氣的時候,很漫不經心地開來看,在第二集被最後一幕徹底地嚇倒,重頭把這兩集再看一次。

《閉嘴!花美男樂團》講述幾名各具性格又面對各樣問題的高中生,因對音樂充滿熱誠而組成「眼球淨化」樂團,展現年青人友情和愛情的故事。

3 月13 日更新:趁著下一輪猛片仍未開播,我趕急再推薦一下這部比《Dream High 2》好看很多很多的韓劇。探討友情愛情之間的取捨,金錢名利對友情的衝突,都處理得不錯,角色的心理描寫很細膩,而且有大量俊男美女,值得一看!

註:提及劇情會有警告。

周秉希 (李民基飾) 「眼球淨化」主音。舞台上是天使,打架的時候是惡霸。一旦惹怒了他,就得一直被打,直至他消氣為止。

我最初對這個角色以及這位演員,什麼都不知道。只奇怪幹麼眼線這麼濃?意想不到......

權智赫 (盛駿飾) 「眼球淨化」第一結他手。權智赫的結他是藝術,有能透穿心臟的鐳射眼光。

嗯...... 盛駿是花美男嘛?好像缺乏說服力吧?暫時發揮不大,但隨後的劇情重點會落在盛駿身上。

李賢秀 (Infinite 成員 L 飾)「眼球淨化」第二結他手。結他唱歌跳舞樣樣皆能。冰山王子。

當初我還不怎留意 Infinite 成員的面孔,千真萬確純粹因為舞跳得好,歌也不錯而喜歡上這個團。但自從認識了 L 這位成員之後,就更加喜歡這個團啊~ 很俊朗的臉,微笑起來也很有魅力。我知道我知道,年紀很小嘛!我沒有多想啦~ (你確定?)

其中一幕去唱 K,然後成員唱 Infinite 的作品 내꺼하자(成為我的人),李賢洙在旁冷笑了一下。噢!秒殺的笑容呀!我實在很喜歡看這種現實與劇集混在一起的戲碼。每次看到都覺得很有趣。

張道一 (Mate 成員李賢載飾) 「眼球淨化」鼓手,極具神秘魅力,沉默寡言。

我不認識 Mate 啊~ 混血兒的臉很帥,鼓真的打得很好!

金夏真 (劉敏奎飾) 「眼球淨化」低音結他手。不論老嫩,女人殺手。一旦對金夏真付上真感情,人生會變得一團糟。

劉敏奎據說是 TVN 選秀節目Oh Boy Project 選出來的參賽者,但我沒聽過這個韓綜節目,谷歌一下也沒什麼發現。然後這位堪稱的女人殺手...... 好沒說服力啊~

徐慶鐘 (金敏碩飾) 「眼球淨化」鍵盤手。可愛擔當,但當手放在鍵盤上,馬上成為釜山男人。

這個角色找 CNBLUE 的敏赫來演吧!

林秀雅 (趙寶兒飾) 是公主沒錯,可惜是落難公主,但怕朋友會疏遠自己,致力隱瞞落難的真相。

雖然是新人,但感覺滿不錯啊~ 樣子好精緻!角色也討好。

劉勝勳 (鄭義哲飾) 富家子弟,Strawberry Fields 隊長。

我一眼便認出這個演員是韓版《流星花園》的歹角!在這裡也做歹角!天生就是歹角的臉啊~ 但我期待日後這個歹角能夠更立體。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眼球淨化」在酒吧中表現,因為沒有專業的幕後工作人員,所以誤開啟了室外的擴音器,惹來警察干預,成員只好慌忙逃跑。

成員都不愛回家 ─ 秉希待在女生的家,遠一則在媽媽經營的桌球室待上一晚。智赫露宿街頭。「眼球淨化」的成員三五成群,無心向學、反叛、不安於室。因為地區重建,原讀的中學要拆卸,成員轉校到貴族中學上課。最初成員想到輟學,但後來發現校園設施好,最重要的是有漂亮的女生,便改變初衷。

「眼球淨化」與 Strawberry Fields 因爭用表演場地而結怨。「眼球淨化」成員只懂得用拳頭去解決問題,而 Strawberry Fields 懶得自己動手,派保鑣去對付「眼球淨化」成員。

原本就讀貴族學校的 Strawberry Fields 的世界與「眼球淨化」的截然不同。Strawberry Fields 有專用的練習室、有優良的樂器;「眼球淨化」就連落腳的地方也沒有,想買樂器也沒錢。

兩隊正式向對方宣戰,贏輸決定練習室誰屬。

秉希說要作曲,就先要找繆思 ─ 靈感的泉源。偶然遇到在樂器市場與想要給勝勳買結他作生日禮物的秀雅,後發現竟然就是同學。秉希隨即向秀雅展開猛烈的追求。

秀雅的父親因逃避債主,著秀雅先在屋塔房暫住。秀雅要晾衣服的時候,卻被智赫看到。情急之下跑到智赫的家要求他不要向其他人透露自己住在屋塔房的事。智赫叫秀雅不要招惹秉希,因為秉希是認真的。秀雅表示看不透秉希,想成為像秉希一樣不容易被看穿的人。智赫問秀雅為什麼怕朋友知道自己落難的真相,秀雅說因為怕朋友會疏遠自己。智赫嗤之以鼻,會疏遠的話也算朋友嗎?

這段對話挺有意思!

Strawberry Field 其中一個黨羽騙秉希說願意補償新的鼓。秉希毫無戒心獨自赴會,遭到埋伏。打電話向智赫求救,但此時正與秀雅談天的智赫沒發現來電。後來聽到留言訊息立刻召集人馬去營救,卻沒想到目睹剛逃出來的秉希意外地被貨車撞倒。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我完全呆若木雞!為什麼男主角會在第二集死去呀?是不是像《Padam Padam》般又起死回生呀?!?!

然後才發覺李民基只是客串呀!

 

3 月12 日更新

 

上回說到秉希死的突然離去,令眾人傷心不已。「朋友死了,但是很好吃呢.....」餓得狼吞虎嚥地吃著魚餅的夏真這樣說。聞者心酸......

智赫發現了秉希生前偷偷報名參加高中生樂團比賽,為了完成秉希的遺願,眾人決定全力以赴參加比賽。眾人因為一直以來行為不良,校方總是咬著不放,想借故把他們趕走,但參加比賽必須要有在學證明,而且一個都不能少,眾人只好咬實牙根,忍氣吞聲。夏真等人曾為了報復而打了 Strawberry Field 其中一個黨羽,智赫為了要求撤回起訴而向勝勳下跪。

雖然《閉嘴!花美男樂團》有不少老套的劇情,但不算太過火。

「眼球淨化」沒有地方練方練習。「眼球淨化」和Strawberry Field 打賭,贏了就可以用學校的練習室。夏真不小心忘了帶結他線,黨羽二號 (對不起,我沒有留意一號和二號的名字,只是知道我很想揍一號一大頓!) 借電單車給智赫趕去拿結他線,可惜智赫回來時卻發現債主來了學校找秀雅,於是在如此重要的關頭,竟然拋下成員帶著秀雅逃走。 (看!是不是老套到要哭?)

這裡是一條伏線,說明在樂團與愛情之間,智赫的選擇。

「眼球淨化」和Strawberry Field分別把CD 交給高中生樂團比賽的評審,初步評選中Strawberry Field只拿下第四,但「眼球淨化」卻奪下第二。但評語亦提及賢秀的結他部份較弱,賢秀加把勁練習。

賢秀可能天份不足,但卻是做事是最認真、責任心最強的孩子。

這一幕看得很感動!說到比賽當日,賢秀趕往場地時,卻意外地被金藝琳坐的車撞到,傷了手仍裝作沒事走上台彈吉他,到中段智赫才發現手在淌血!智赫一個箭步把賢秀擁入懷,「不要一個人戰鬥,一起幹吧!」賢秀終於平靜下來,走下台。其餘成員勉強把曲子完成,但當然獎項只好拱手相讓給 Strawberry Field。

智赫無法面對賢秀,卻又不忍心責備賢秀,只好先行離去。「真心想給朋友最後一份最棒的禮物,因為我全毁了。」賢秀傷心地說道。一直認真練習,卻發生了意外;大家一直為了秉希拼命練習,希望在比賽獲勝,卻因為自己而夢碎。好可惜!好委屈啊~

原來賢秀跟智赫本來是最好的朋友,但自從智赫認識了秉希後,智赫就開始玩音樂,他也跟著玩結他,雖然他沒有天份,卻一直苦練,希望自己能夠像秉希一樣,能讓智赫引以為傲。

《閉嘴!花美男樂團》雖然也有愛情的元素,但智赫和賢秀的兄弟情卻緊緊抓著我的視線。

雖然「眼球淨化」沒有任何獎項,但表演的視頻給上載了網路,點擊率竟達五萬!而獲了第一名的Strawberry Field 卻只有五千...... 再加上金藝琳公開推薦「眼球淨化」,「眼球淨化」人氣一時無兩。

賢秀太內疚,無法面對其他成員,所以一直逃學,電話也不接。最終成員還是自動去找他,冰釋前嫌。

藝人契約終於來敲門,可惜原來只有智赫和賢秀的份兒。「你這樣是叫我們背叛自己的朋友嗎?」「你以為樂團可以永遠在一起不解散嗎?」經理人公司代表反駁。智赫撕毀了合約。

一直暗戀智赫的雨京替智赫著急,「你們這樣拖智赫的後腿才不是朋友的行為!」

夏真埋怨賢秀一心想成名,賢秀反問即使如此又有何不可?夏真後來更說:要不是賢秀失誤就不會連累其他成員無法好好表現自己。

各人的矛盾隨著樂團越來越出名而日益加深。就好像秉希死去的時候,明明心裡像淌血般痛,但肚子還是會餓,吃了魚餅還是會覺得魚餅很好吃。雖然重視友情,但生活中,除了友情,還有其他不得不考慮的事情。

代表派了音樂前輩去刺探一下。音樂前輩最後說:「不要想著要分開成員」,並指代表腦子好使,但有很多時候要用心去想。

劇情就開始探討成名的代價 ─ 跟家人見不到面,跟情人也不可以見面,住在宿舍,幾近沒有自由,不可以用手機,也不可隨便自出自入,即使唱歌作曲,也得聽隨公司的安排。

因為本身是Infinite 成員所以很有經驗的賢秀長袖善舞,公司安排了很多日程。明明賢秀為著樂團而奮鬥,但智赫開始質疑究竟為了什麼出道,賢秀忙著上韓綜究竟有什麼意義。

而其實智赫只是賢秀把自己累壞。智赫察覺到賢秀一直顯得心事重重「如果問題可以自已解決,要朋友幹麼?」(不知怎的,聽到這句我忽然想起《流星花園》中道明寺的明言「如果道歉有用,要警察幹麼?」(我知道,我扯得太遠。)

夏真因為心思全放在金藝琳身上,連慶鐘的生日也完全忘掉了。只有賢秀一個人想起,並提醒其他成員。智赫因而打電話多謝賢秀,並說「我不會說第二次,我愛你!」嘩嘩嘩!感動得手足無措啊!! (解說一下,韓國男生與男生之間也會說「我愛你」,完全出自友情的)

就現場是否對嘴唱,隊員也意見分歧 ─ 有認為既為樂團就必須要唱現場,也有認為出道第一次表演不得出錯,所以對嘴唱較好。最後因為本來是學校老師後陰錯陽差成為保褓大叔不小心把錄音掉進水裡去,所以成員必須唱現場。夏真和道一不小心卻表演把搞砸了。

公司安排了勝勳做音樂總監,不知是存心還是有意,勝勳對智赫諸多挑剔,一次又一次要求智赫重唱,專輯製作進度因而嚴重拖慢下來。但另一方面,賢秀因家裡沒錢給妹妹做手術而心急如焚,對專輯遲遲未能面世很不滿。但又不願把家裡的事和盤托出,賢秀與其他成員之間的矛盾再度升級。

隨著成名,一舉一動都備受注目,稍一不慎就會鬧緋聞,影響前途。「眼球淨化」的成員怎樣面對一個又一個的考驗?

***

雖然已不再少女,但看劇時,大多都是因為愛情線而看。但出乎意料之外,《閉嘴吧!花美男樂團》中的愛情線,雖然也有看頭,但對我來說不是重點。

《閉嘴吧!花美男樂團》中的愛情線是由三個三角戀所組成。

第一個三角是周繞智赫、秀雅和勝動。秀雅和勝動從小認識,勝勳喜歡著秀雅,可惜秀雅一直只把勝勳作朋友看待。秉希把秀雅當成繆思,但命運的紅線牽著的卻是秀雅與智赫。自從秀雅爸爸破產後,秀雅搬到智赫家附近的屋塔房。秀雅逐漸被智赫的音樂才華所吸引,二人日久生情。但自從「眼球淨化」出道之後,二人聚少離多.......

 

對什麼事情一直都沒有熱情的勝勳知道秀雅投進了智赫的懷抱後,卻熱切地想要得到秀雅。勝勳決定要用音樂去打敗智赫。

雖然勝勳要求姐姐安排自己做音樂總監算是耍了手段,但至少不是純粹用陰招打壓「眼球淨化」,只是希望以音樂實力去打敗智赫。這樣的二男沒有太討厭。

***

然後是智赫、雨京和道一的三角。雨京的勇往直前積極爭取與默默付出不問回報的道一各走極端。最初覺得雨京很煩,不大討好。但後來有點點同情雨京,只是雨京的哭戲請到此為止,不要再重複又重複下去。相對《擁抱大陽的月亮》 的陽明君,道一這個二男更叫我同情。道一從來沒有抱怨過雨京從不回頭看自己,只是看到雨京受傷時,眼神禁不住流露淡淡哀愁。

***

還有這個我不想 L 選金藝琳,也不想 L 會輸給夏真的三角戀。

金藝琳第一場出現時面腫脹,髮型也不好看,所以隱隱察覺會跟 L 有愛情線,我想哀鳴!太暴殄天物了!但跟夏真和慶鍾去咖啡廳那一幕 (即上面那幅截圖),金藝琳忽然變得很亮眼!金藝琳是新人,好像是「Two months」的團,但我不大找到這個團的資料。金藝琳的歌藝很不錯,但跟 L 唱的 OST - Love U Like U ,在我聽來有很大的違和感。在這首歌金藝琳的歌調很怪,跟 L 的聲線也不大搭........

Love U Like U 的 OST >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b5-d622a7d07b074262994e9e8da15ac15a001.html

L 在《閉嘴吧!花美男樂團》型爆!如果我仍是讀中學的少女的話 (上世紀的事啊?!),我一定會迷上 L !冷冷酷酷地拒絕與金藝琳合唱時說:「我最討厭複雜的關係」!噢!帥爆!罕有的大笑時很天真無邪啊~

我誠意推薦這一部,沒有悶場!雖然部份成員看來一點不像高中生,但不要糾結這個嘛~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