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st 算是我一直很喜歡但身邊最沒有人認識的韓國男團。但其實在韓國人氣很高的啊~

Beast 其中一位成員張賢勝和 4minute 其中一位成員泫(音: 軟) 雅最新派台的 《Trouble Maker》 在 mnet countdown 奪下第一名,我趁此機會再介紹一下吧~

《Trouble Maker》 現場版很火辣的,而 mv 在 youtube 點擊率超高,因挑戰尺度而鬧禁播。


mv 版

現場版

還好吶~ 恐怕我看了太多次樸有天唱《I love you》跟女相樸手的「互動」,已練成強心臟了。《Trouble Maker》這首歌的旋律搶耳,印象鮮明,也把張賢勝嗓子獨特一點表現出來。但與其說跟泫雅合唱,倒不如說是 feat 泫雅。《Trouble Maker》這隻大碟還有三首歌,都很不錯啊。


尹斗俊 (隊長) 雖說是隊長,但卻是我最後才辨認到的成員之一。是副唱和副 rapper,是樣樣皆能,但反而不突出吧?

張賢勝,主唱領舞,是我第二個辨認到的成員。因為嗓子獨特、樣子不算是典型的美男 (聽起來好像話中有話) 、有個人風格。

龍俊亨,主 Rapper,也是我最後才辨認到的成員之一。不少韓團無論男女都會有 rapper 的成員,每首歌都至少有一段 rap 。我不特別喜歡聽 rap 歌,而且也太懂,但個人覺得 rap 很考天份,女團的 rap 往往都不好聽,而男團中最有個人風格而又好聽的恐怕只有 Bigbang 的 G-dragon。Beast 這位成員都不錯。

梁耀燮 (音: 涉) 領唱。因為聲優歌藝好,所以也很快記到樣子。有 Solo 曲 Poseidon 的 OST《안돼》。

李起光,主唱領舞。因為《我的公主》,所以最快記得樣子。在《我也是花》也有份演出,可惜發揮不多。但憑著娃娃臉和健碩的身材 (《我也是花》中的對白) ,應該是粉絲殺手。但李起光本身的聲線和歌藝都很好,不是單憑外表啊~

孫東雲,副唱。我懷疑真人是五個之中最俊朗,但不知道是化妝還是造型還是不懂得管理面部表情 (誤),台上的樣子好像怪怪的。唱藝不錯有潛質。


《Fiction》收錄在《Fiction and Fact》大碟。大碟內有兩個版本,其中一個 orchestra 版本是我的大愛。以上這個在 2011 MAMA 中跟郎朗合作的版本很值得一看。只是在郎朗表演鋼琴時不停叫囂的現場觀眾很沒教養啊~

내 여자친구를 부탁해 (Say No) [ 我的女朋友拜託你了 (才不要)],收錄在《Shock Of The New Era》專輯。先介紹這首比較大眾化但不落俗套的作品。

《Easy》,收錄在《Shock Of The New Era》專輯。曲調傷感的 ballad 歌,最愛中間合音部份。

>

《문이 닫히면》[如果這門關上了],收錄在《My Story》專輯,是斗俊和東雲的。前文介紹過。

《Back to you》,收錄在《Fiction and Fact》大碟,特別喜歡 chorus 中很 electronic 的編曲。

《Lightless》,收錄在《Lights Go On Again》專輯。很輕快的曲調,最初不停loop 了很多次,到現在聽了很多遍也會不時拿來聽。另有unplugged 版本,但我還是喜歡原本版本。

《Shock》,收錄在《Shock Of The New Era》專輯。熊主聽到都會說:想不到你是rock 友啊~ 我喜歡 Beast 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歌種比較多元化,初期主打是節奏強勁的舞曲,但不是單純吵過不停,拍子不會重得叫人頭痛。當然如前介紹也有舒情歌、也有電子音樂風呀,輕快節拍的類型。

《Bad Girl》,收錄在《Beast Is The B2ST》專輯。正式出道的派台歌,也是節拍強勁的跳舞曲。

《Mystery》 收錄在《Beast Is The B2ST》專輯。這隻舞編得好看,雖然"公雞舞"部份有點搞笑。

《Special》 收錄在《Shock Of The New Era》專輯。這首節拍其實很重,不知怎的又接受到。

寫到這裡,我終於明白為什麼 Beast 在香港不算太多人認識了!始終節奏太強勁的不是很有人會喜歡吧?但我溫習韓文或是要專心寫網誌的時候最愛播著 Beast 的歌曲,無意識的跟著唱又不會分心,而又可以抖擻抖擻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