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說過這樣的一番話:「《守護boss》因為在中而看,但與此同時,因為是在中拍的,我不敢有什麼期望。」

看完第八集之後,我很慶幸因為在中而看這部韓劇。因為這一部,絕對是這一檔期最不容錯過的韓劇。這樣說,不是因為我是在中飯 (因為嚴格上來說,我不是在中飯),也不是因為我是JYJ 飯 (雖然我實在是 JYJ 飯)。

雖然客觀上不太清楚,但主觀上無論劇情而言、演員表現而言,都是很優秀的作品。

註:談及劇情會有警告。

9 月11 日更新:加了《恩雪篇》、《娜潤篇》和《社長篇》

盧恩雪 (崔江熙飾) 性格熱血,愛抱不平,曾經行走江湖 (?)。三流大學出身,求職時處處踫壁,卻沒有怨天尤人,無損鬥志。

車智憲(池城飾) ,財閥三代 (《秘密花園》的金社長是財閥二代),有驚懼症 (跟金社長相同),有女角會忽然出現在身邊的幻覺 (跟金社長相同),表面上對工作漫不經心 (但金社長有實力),性格挑剔 (跟金社長一樣)。

車武元(金在中飾) ,車智憲的堂弟,成熟穩重,有責任心,辦事能力高,外表冷漠卻內心溫暖。 (誒?我在介紹在中嗎?)

徐娜潤(王智慧飾),智憲的初戀女人,為了留學離開了智憲,學成歸來後打算跟智憲舊情復熾,可惜事與願違。另一方面,與武元關係也許連當時人也弄不清.......

***

故事講述盧恩雪在面試時勇於提出意見,得到車武元的賞識,聘請為車智憲的秘書,繼而展開守護boss 大作戰。究竟車武元與車智憲是敵是友?三人加以徐娜潤構成的四角關係,又會有什麼發展?

《守護boss》沒有新穎的題材、沒有特別的拍攝手法、沒有擺出高姿態要去曉以大義,探討社會問題、沒有驚天地泣鬼神愛個死去活來、只是以輕鬆的手法給你說一個故事。這是一個人物刻劃得很細緻的故事。角色不是為說故事而堆砌出來,而是塑造很立體的角色後,角色自己去慢慢把故事構建起來。好像說得有點玄吧?嗯...... 舉個例吧!《Miss Ripley》因為要寫宋裕賢愛上張美里,所以把宋裕賢堆砌成會對張美里一見鐘情的角色,但為什麼宋裕賢會對張美里一見鐘情呢?除了那個說眼睛像媽媽這個堆砌出來的原因,觀眾到最後仍感到莫名其妙。但車智憲為什麼會愛上盧恩雪呢?隨著劇情的發展,觀眾會逐步認識車智憲,見證著劇中的車智憲順理成章地愛上盧恩雪。

***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 車智憲篇 ]

因為童年陰影

女朋友徐娜潤突然一聲不響到外國留學。車智憲為了挽留她而趕去機場。此時哥哥卻意外身亡,替自己擋了一劫。智憲受心靈創傷,患上驚恐症。

對於智憲來說,這是人生的一大轉捩點。以前因為有哥哥在,繼承公司的擔子從不會落到自己身上。但自從哥哥離去後,父親可以依靠的,就只有他一個而已。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轉變,卻因為哥哥的離世,娜潤的離開,智憲連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也沒有。他不是不想去努力迎合父親的要求,但因為驚恐症,卻有心無力,一直讓父親失望。即使去求醫,即使把相關資料背誦如流,醫情卻一定沒有好轉。他只好故意裝作一臉滿不在乎,以漫不經心的態度、裝傻扮瘋的行徑去掩飾。

有暴力傾向 (?) 且感覺遲鈍的爸爸只懂得對他拳打腳踢。

但慮恩雪的出現,卻令到智憲的生活發生了巨變。從來沒有人敢在暴跳如雷父親面前保護自己 (因為趕著去遮擋閉路電視);她卻無懼地替他捱了一把掌。

病發的時候,他以前只懂躲起來;她卻給他溫暖的懷抱。

他為公開演講默默付出努力,她一直陪伴在旁,最終因為病發而失敗,她沒有責備他,什麼都沒有說,連安慰都不說。因為安慰也算是暴力的一種,什麼事都隨心而行好了,這是盧恩雪教會他的。

他們漸漸發展成為無名無實的夫婦關係

工作上的伙伴

對智憲來說,恩雪就是上天派來的救星

於是...... 宇宙石頭打中了大腦邊緣扁桃核了

智憲忍受不了連恩雪也要慘遭有暴力傾向的父親的毒手,即使那個只是恩雪的紙版公仔。

智憲,你在耍帥嗎?XDDD

偷襲成功

公開表白

是恩雪告訴他運動過後的心跳加速是正常的。

是恩雪訓練他克服公開演講的恐懼

是恩雪在他想起哥哥離世的悲傷時給他溫暖的懷抱

順帶一提,智憲其實是一個很聽話的孩子。在上一次偷襲成功一親香澤,卻被恩雪狠狠責罵一頓後,這一次學乖了,有得到同認才抱恩雪的。

是恩雪在智憲最孤單最無助的時候,跑出來營救自己

是恩雪教他反省是時候要長大,學會做一個可靠的男人

不是說智憲是乖的孩子嘛.....

***

池城,我看過很多他的作品 ─ 從《最後的舞》(Last Dance),到《New Heart》、《吞噬太陽》、《皇家》。看過的意思是,除了《最後的舞》能成功完成外,其餘都只是看了幾集便放棄。先別會錯意,放棄不是池城的問題,只是對劇集本身失掉興趣而已。

最欣賞演員會挑戰不同角色,而且會有截然不同的表現。池城就是這樣的演員。

車智憲這個角色,一點都不容易駕馭:一時驚恐症病發、一時傻頭傻腦幼稚淘氣、一時情深款款....... 不是怕做不到,而是怕做得太過火。但池城掌握得不錯。因為角色與《秘密花園》的金社長有點相近,所以拿來比較一下。老實說,雖然池城已很不錯,但的確還是玄彬更勝一籌。最大的分別,就是金社長在升降機病發那一幕,心裡不期然感嘆玄彬的演技實在很攝人啊!但車部長病發時,卻得借助晃動的鏡頭來表達。但整體而言,池城的演技已經夠優秀了。

 

 


[ 車武元篇 ]

盧恩說車智憲和車武元都是可憐的人,雖然不想承認,但她比較在意車智憲。但事實上,車武元卻是更可憐的一個。

車武元擁有讓所有人都羨慕的條件 ─ 外表俊朗、辦事能力高、職位高、錢方面從來沒有愁過。但他不是車智憲,他必須要以實力去表現自己,才有望可以爭取到認同。同樣是孫子,但奶奶卻偏愛車智憲。即使工作能力得到認同,叔叔還是要讓自己的兒子車智憲承繼公司。媽媽,沒有認真去關心過自己想要什麼,但就是要自己去為她把公司爭回來。表現優秀是理所當然,偶一失誤是不可饒恕的。

究竟武元請恩雪做智憲的秘書,原因何在呢?

他對恩雪說,因為她有熱情。

他對楊秘書說,因為這個原因;而且恩雪也很可愛 (?)

智憲質問他恩雪是不是他的間諜,他極力否認。

他對恩雪很關心,然後從恩雪口中察覺到智憲有精神病。

恩雪說很感激武元的時候,武元說有罪惡感。

從以上種種跡象推測,武元請恩雪做智憲的秘書,或多或少動機有點不單純,總不成真的認為恩雪很可愛吧?(說到可愛,可以請樸有天或者金俊秀呀!) 但我認為武元又不是存心要打壞主意,因為正所謂相由心生,你看在中的面相也不像奸角嘛!(笑)

的確,武元對智憲有競爭之心,但即使處於敵對的關係,也不一定要爾虞我詐呀!也許出於點點作弄的心態,也許只是覺得好玩,也許認為恩雪對刺探軍情有幫助。

為什麼武元會喜歡恩雪?

最初武元只是單純想作弄一下智憲。

武元一直愛著的是娜潤。娜潤當年去紐約留學,以為智憲沒有追來機場,反而後來武元卻追過來紐約。娜潤也許因為一時衝動,也許因為太過寂寞,就跟武元發生碰撞了。

一直循規蹈矩的武元,因為恩雪,見識了戰略性反抗的樂趣。在車家一直步步為營的武元,在恩雪面前才可解除武裝。

一吻之後,武元確切知道娜潤一直沒有愛過自已,決定放手,轉而守護恩雪。

順帶一帶,這一幕讓我意識到身邊在中飯的可怕。想起當時幾團怒火燒毀面書的場面仍有餘悸........

我想武元會喜歡恩雪的原因,一方面是他覺得一直做完美無缺的自己,已感到厭倦,是恩雪讓他有這樣的醒覺。另一方面,潛意識裡,武元仍要從智憲手中搶奪擁有的一切,以前是娜潤,現在是恩雪,和從以前到現在的公司。

武元為了不想聽到恩雪正式拒絕自己,所以一直避而不見,有夠好笑.......

武元應該不是真心喜歡恩雪,只是喜歡會帶壞他,讓他有藉口蹺班,對媽媽展開戰略性反抗而已吧?

武元應該不是真心喜歡恩雪,只是喜歡在智憲面前耀武揚威,讓智憲喝醋而已吧?

***

武元與媽媽的對手戲很搞笑的!

「哭對減壓有效」

「申社長,請你轉告我母親,我不希望再有同樣事情發生。請一定要轉告啊!申社長!」

***

看了最初幾集後, (因為不想被在中飯 anti) 說在中的演技比《無法坦誠相對》 進步了。看了八集之後,我真心想說,在中的演技是超乎我所期待啊!

極具個人魅力,有時對於藝人來說是一個雙刃刀。一舉手一投足,都散發個人魅力,同時,因為很自覺地要確保自己的形象無時無刻都處於最佳狀態,所以在演戲時就無法放下自己,做任何角色都是做回現實生活中那個極具個人魅力的自己。另一方面,觀眾也會因為受那份魅力所吸引,無論藝人如何努力,觀眾眼中仍是現實生活中那個極具個人魅力的形象。

我不敢說在中的演技無可挑剔 (雖然我見到有報道這樣說),但我看得到在中很努力,而最重要的,我看得到成果。

有不少評語說在中最初幾集的樣子醜了,眼袋深黑眼圈都跑出來。但這不是代表在中很努力嗎?你寧願見到沒有靈魂的美男子嗎?

最初幾集,在中的表情仍很生硬,尤其是笑的時候,不太自然,有點怪。(這可是冒著生命危險說的!) 走路的姿勢讓我想起在舞台見到的在中,而不是《守護boss》的車部長。但後來漸漸我見到在中的進步。

第一次察覺到在中演技有明顯進步是這一幕。《天國的郵遞員》中,在中的臉是悲哀,但這一幕,不單是臉是悲哀,從眼神你感覺到,他有嘗試投入角色裡去。

裝酒醉對一個醉量很好的人是有一定難度,但在中表現很不錯,而且很..... 可愛 XD (唉呀!我是有天飯,最近因為鄭容和而搞外遇已經叫我應接不下。要淡定!)

看到在中這幾個表情,不禁要對在中的演技蓋印認可了!

這張都很可愛......

***

[車車CP 系列]

我塗BB cream 是因為要見你啊!

我對你是真心的!

兩人不時耍花槍......

呵呵~ 終於公開承認cp 關係嗎?

(溫馨提示:看以下三張圖片,請不要自行設計對白/劇情)

***

以下是純粹想貼的:-

噢!在中,胸口要開得這麼低嗎?你這樣我不能專心看劇情呀!

(又來?)

很喜歡這套服飾啊!在中穿得佷好看!


 

恩雪篇

恩雪行走江湖,愛抱不平,講義氣!

雖然只在三流大學畢業,沒有耀眼的學歷,但因為一直很認真努力生活,所以不會感到羞恥。「在你眼裡,我看來很可笑;但你們在我眼裡,也同樣很可笑。」憑什麼瞧不起人呢?長處不同而已。拿著證書名校出身就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嗎?

那邊廂的張小姐,因為學歷不足而謊話連篇,在酒店找到一職後,卻沒有安份工作,一天到晚只想把男人玩弄於股掌之中;這邊廂的恩雪,做了智憲的秘書後,雖然智憲諸多挑剔,萬般留難,她卻實事實幹,真心對待自己的老闆。

保護他不受暴力的對待。

不畏強權,不會隨便擅自把老闆的秘密洩露出去,即使對方是社長。

她喜歡智憲,那是因為他是自己的老闆。她不是沒有心動,但她不是那種只會躲在家看浪漫愛情韓劇,整天憧憬跟英俊瀟灑的富家子弟交往,繼而過著幸福快樂無憂生活的花痴女 (但我是!),而是曾經行走江湖見慣世間險惡的盧恩雪。「拜託!清醒過來吧!」這句說話對智憲說,也對自己說。

她也喜歡武元,但那是因為他是武元大神。全賴武元,恩雪才可以做智憲的秘書。感氣餒時,武元會給她打氣。外在內在條件完美無瑕的武元,有誰可以抵擋?只是,曾經行走江湖見慣風浪的恩雪知道,如果跟在中有愛情線的話,恐怕性命不保!

如果你是恩雪,你會作出怎樣的選擇?我的話,應該一腳踏兩船,看看誰最後爭奪到繼承權就嫁給誰吧!哈!恩雪的話,應該會選智憲吧?因為他才是男主角嘛!而且恩雪是母愛型,應該會對溺愛智憲吧?

***

對崔江熙很陌生,樣子不算太標緻,妝容也太厚,但看起來很平易近人。演技不算很精湛,但很自然。


娜潤篇

娜潤從小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連愛情都一帆風順。

一直過著平穩生活的娜潤卻尋求突破。她對自己的能力太有信心,以為可以創一番事業;她對智憲的愛也太有信心,以為智憲會等自己回來。

在紐約發展事業失敗,回到韓國卻發現智憲也遠離自己。雖然傷心得哭成淚人,但身為大家閏秀,會迅即整頓心情 (和妝容),不失禮於人前。雖然氣慣得想扯恩雪的頭髮,但因為教育的力量,會抑壓內心的憤怒。

懾於恩雪的暴力,娜潤只是想到要學自衛術。她沒有想過像智憲爸爸般吩咐「手下」去教訓恩雪。

雖然好幾次媽媽想一加害恩雪和智憲,但她卻通風報訊。

雖然她有公主病,愛耍脾氣,但她的心腸不壞。

她有條件把武元玩弄在股掌之間,在智憲回頭之前,她可以甜言蜜語把武元留在自己身邊,直到智憲回頭的時候,才一腳把武元踢開。但她不是那邊廂的張小姐,雖然她沒有朋友,雖然她感到孤單無比,但她卻跟武元劃清界線,說明只想跟武元做朋友。

雖然她不像恩雪行走江湖,但也有義氣。自己心愛的男人為了另外一個女人跟人爭風呷醋,已經夠傷心;而且還要被人冤枉自己是罪魁禍首,但她在社長面前,仍沒有啍半句。

娜潤的確夠可憐。雖然智憲哥哥的死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但這就是所謂有緣無份吧?上天就是愛作弄她。有誰可以怪智憲呢?

***

王智慧看資料才知道她曾出演個人取向,但我為什麼一點印象也沒有啊?這一部,王智慧放手去演,很有喜感!雖然是二女,但因為角色設角很實在,不像韓劇典型二女耍手段,隨著劇情發展越來越可憐,也有可點可愛。演技而言,比起崔江熙更有發揮。

 


社長篇

 

社長,實在太可愛了!每次他執行社會服務令 (很多花款啊!),都很搞笑!

雖然他有暴力傾向,但一怒之下打了智憲還是感到很懊悔。而社長有暴力傾向,應該是遺傳自媽媽的。

目從智憲哥哥去世後,他能夠依靠的就只有智憲。把這個重擔子放在智憲身上,他不是不知道智憲的壓力。只是他也沒辦法,他像很多典型的爸爸一樣,不懂得與孩子溝通。

他不是不知道武元有能力有才幹,只是他也沒辦法,再有能力再有才幹也不是自己的孩子。

因為同是江湖兒女,社長對恩雪有一份親切感。後來也見到恩雪有護主之心,對恩雪越來越信任。但他始終只能承認恩雪作為秘書的能力,跟做媳婦是兩碼子的事呀!

社長跟恩雪的對話都很搞笑的!社長説恩雪勾引自己,恩雪忙不迭否認。社長也說雖然自己記錄不良,但也有節操,不會找可以做自己女兒的對象!

我想說,智憲爸爸跟武元媽媽很有夫妻相啊!

 


 

伸延閱讀

[韓劇] 守護 Boss (完結篇)

[韓樂] 守護Boss - 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