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睡不著,把話說出來,心情會不再那麼鬱悶嗎?

先說明上圖,我在凌晨一時廿分竟然見到有一張票曇花一現,五分鐘後也消失了.....

JYJ World Tour Concert 以曼谷場為開首,釜山場為結尾。最初一心打算看韓國場 (當時仍未決定在釜山舉行),只是忽然從天降下曼谷演唱會票。去了曼谷場,本來也沒想過會再去韓國場。只是想到可以順道朝聖,便開始動搖了...... 在過去幾星期便展開一連串的作戰計劃。

雖然演唱會在六月十一及十二日舉行,但在五月初,開售日期仍沒有公布。傳出來的消息說預計開售日期是五月廿九日。多麼的不可思議!不足兩星期內,要訂好機票、首爾住宿、釜山住宿、從首爾到釜山的火車票,是任務不可能吧!

所以要預先把所有準備工作做好:先預約機位,但表明只能到確實買到演唱會票才會出票。預想首爾住宿的問題應該不會很大,所以才沒有特別準備。釜山住宿是很大的問題,有一天心血來潮,想到釜山也有東橫Inn,查看一下發現,果然六月十一日的住宿十分緊張,東拼西湊總算預約了房間,最初房間仍不足,直至前晚才把兩晚的住宿安排好。確認了火車票的情況仍樂觀,才沒有預先訂好。

後來,總算正式公布開售日期是五月廿五日韓國時間八時正。大喜!早了幾天,多點時間安排。但不足一天,開售日期延遲到五月廿六日,又過了不久說是五月廿七日。座位表說五月廿五日上午公布,又遲遲看不見影。這星期的心情隨著混亂的消息跌宕起伏。

最關鍵始終是購票。發售的渠道,最初當然又是什麼都沒有公布。後來問了曾經訂過韓國演員會票的同學,猜想應該是透過 Interpark 發售。據同學說,訂票要在廿四小時內入數,否則系統會自動取消訂票。所以購票成功的關鍵是開售後廿四小時,有不少訂票自動取消後,便有可供購買的票了。但當我們嘗試進入系統時,卻發現訂票要即時以信用咭付款。研究好一陣子也不得要領,但無論如何,也先設定戶口,練習一下。

Interpark 有韓文和英文版面。因為據說韓文版面應該會比英文版面更新較快,而且直接在韓國入系統,比起我們在香港遙距入系統較有效,所以勉為其難請不大相熟的韓國人幫我們在韓國購票。同時要求代購幫忙,雖然會有重複購票的危機,但背城借一,義無反顧了!

這樣一來,有八個希望 (三名韓人,以及代購攻入韓國的陣地,而四名戰友則在香港遙距攻打) ,頓時信心大增。可惜,接二連三出現突發的變故。

五月廿五日,正式發售前兩天,才公布 interpark 不會在英文版面發售,為了方便海外粉絲購票,會改在 LOOK KOREA。LOOK KOREA 是日文的網頁。日文版面,沒有問題;又要設定戶口,也沒問題。只是如何付款呢?付款有兩個方式,可入帳至韓國或日本戶口。看到這裡胃開始痛了。研究網頁的 時候,發現有日本人投訴安排,說什麼前兩天才公布在這裡發售,已趕不及成為高級會員,安排不公云云。最後,得到唯一的結論就是,要不是韓國人,就利用 interpark 韓文版購票 (註:在韓文版設立戶口需要輸入韓國人住民證號和韓國信用咭編號);要不是日本人,就利用 look korea 購票。如果你是懂韓文日文的非韓非日人,就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張又一張的票在數分鐘內全數賣光。

五月廿七日,我們終於搞清楚"티켓 예매는 1회차당 1인 2매까지 예매가능합니다.(총 4매 예매가능) "這句的意思。(對了,所有官方消息只以韓文公布。) 最初,我只能了解到這個意思:(直譯) "演唱會票預約一 회차당 一人兩張最多 可預約 (總4 張預約可能)" 회차당 無論在 google translate 或是字典都找不到。究竟是一人每次只可買兩張,總共只可買四張;還是一人每個場次只可買兩張,總共只可買四張呢?因為問了不同韓人,也有不同演譯方式,我 最終還是貿貿然問韓文老師。原來"회차"是"回次" (each performance or event) 而"당"是"每",所以一人每個場次只可買兩張,總共只可買四張。基於這個購票限制,因為我們目標是八張票,所以不得不請韓人急召增援部隊。而韓人都二話不說徵召朋友來幫忙!老實說,我實在很感動!

而代購方面,說只能盡力,會因應收到訂單的先後而分配購買到的票。聽到代購這樣說,我們都不敢寄以厚望。

所以本來八個希望,在兩天內,在開售前夕銳減至只有三個......

五月廿七日韓國時間八時後,各個單位,紛紛報告連系統都入侵不了,敗陣而回。最終全軍覆沒,也算意料之內。意料之內,卻不代表不會感到失落。

安慰自己說,整件事也不是沒有得著。本來五月份就是工作極度繁重的日子,再加上為了搶票憂心忡忡,這幾天過度焦慮,食欲不振。

唉!我很想去呀!明明我已設想好怎樣用韓文祝賀有天摘下百想藝術大賞新人獎和人氣獎嘛!哭~

 

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伸延閱讀

[遊記] JYJ World Tour Concert 2011 in Thailand

[遊記] JYJ World Tour Concert 2011 in Busan - 全軍覆沒

[遊記] JYJ World Tour Concert 2011 in Busan - 峰回路轉

[遊記] JYJ World Tour Concert 2011 in Busan (1)

[遊記] JYJ World Tour Concert 2011 in Busan (2)

[遊記] 韓國釜山首爾追星之旅 (1) 

[遊記] 韓國釜山首爾追星之旅 (2) 

[遊記] 韓國釜山首爾追星之旅‧完結篇

[遊記] 韓國釜山首爾追星之旅‧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