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對國內旅行沒興趣,之前到過廈門、海南島、上海杭州和北京。回來後,唯一感覺就是果然對國內旅行提不起興趣。

但這次到青島的感覺不一樣,青島給我的印象最好,因為青島不太像國內地方。

 

雖然每年都會去日本一次,雖然每年櫻花在日本都會盛放一次,但卻沒有想過到日本賞櫻。因為櫻花盛放期短,難以捉摸。有朋友為了賞櫻,三訪日本,無功而還。據熊主說青島櫻花盛放期稍長,看到的機會相對較大。

因為對國內旅行一直不感興趣;因為一直認為賞花的重點不在於盛放與否,而在於周遭環境與氛圍;所以老實說一直沒抱什麼期望。再加上發現原來已沒有青島旅遊書發售,網上沒什麼人談論,再加上後遺症仍沒有半點要痊癒的跡象,對行程策劃抱愛理不理的態度。熊主迫於無奈獨力承擔,不時嘟嚷擔心行程策劃不周...... 

辦理完手續後,酒店服務員主動問我們要看櫻花嗎?「那要快去看,否則風吹雨下的話,就看不成啊!到對面坐 31 號公交車到中山公園,很漂亮啊!」服務員熱心地說。

欵?服務員的態度殷勤得讓我以為不是身在國內啊!

第二天一早,吃過早飯便坐公交車到中山公園。因為在巴士上可以看到窗外車站牌寫著下一個車站的名字,所以不會不懂得下車。車資只是人民幣一元。

中 山公園人頭湧湧,人聲沸騰,熱鬧非常。猶幸秩序尚算良好,在喧鬧熙攘當中,仍可隨心所欲拍照。只是有時實在啼笑皆非。試過不只一次,明明是我先佔了有利位 置拍照,忽然會有對情侶走到我面前,然後拿著相機的那個不斷往後退,理所當然就會撞到我身上。那個人竟然轉身,狠狠看我一眼,眼神像要斥責我不識相打擾他 們拍照似的。

櫻花是不是除了白色之外,還應該有粉紅色的?在青島就只看到白花瓣紅花蕊的品種。櫻花樹沿路兩旁種植,只是有點疏疏落落,有點孤單零丁的感覺。不懂賞花,但畢竟能夠看到盛放的櫻花,也是難得的緣份吧?

中山公園地方不大,慢慢走一圈,肆意拍了好多好多相片也只不過待上兩小時多。

 

青 島本身沒什麼名勝。除了「青島啤酒」外,一般人對青島沒有什麼印象吧?但青島步伐不急促,街道也算整潔。青島人一般很親切憨厚,好像有一次我們坐的士到基 督教會,怎知的士司機去了另一家基督教會。當我們說明清楚時,的士司機仍樂意前往,最後只收取最初到第一家基督教會的車資。另一次,我們在一家餐館豪氣地 點了過多菜,終於煎蛋餅沒怎吃過就剩下來。店員見狀笑一笑,主動詢問要包走嗎?

如果櫻花盛放,如果天氣好,如果只是想離港散散心,並不追求多姿多采的節目的話,青島絕對值得考慮。

伸延閱讀

青島賞櫻之旅 (2)

青島賞櫻之旅 (3) - 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