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我最近看什麼韓劇,我說:「拜託小姐,早萴曾在無記某台有播放。」「是嗎?沒聽過呀!」「呀!在無記,名稱是『萬千寵愛在一身』」「哦~ 點解改名呢?」不知道呢!

知道「拜託小姐」這部韓劇已有一段時間,因為猜不透什麼是「拜託小姐」,而且評價好像普通,所以本來沒打算看,但朋友說看了中了男主角毒。那要看看什麼葫蘆賣什麼藥了。

這部韓劇的名字是「아가씨를 부탁해」。意思是(我家)小姐,有勞你(照顧)了。

*****

至於正在上演而收視甚高的《烘焙王金卓求》,又如何呢?

尹 恩惠。有一個不大看韓劇的朋友,竟對我說很喜歡尹恩惠,說她樣子甜美,演技好。事實上,尹恩惠知名度很高,《宮》,《葡萄園裏的那男子》和《咖啡王子一號 店》我都有看。《宮》曾讓我中毒,但《葡萄園裏的那男子》和《咖啡王子一號店》都沒有看完。《咖啡王子一號店》其實訪間評價不差,但最近再從幾年前中斷那 一集再往下看,還是沒有繼續下去。

尹恩惠在《拜託小姐》中飾演刁蠻任性的富家女。化妝和服飾都太誇張太難受。丁一于飾演的二男太耍帥,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尹尚鉉飾演一男最有發揮,因為應付母親生前的醫療費,不惜向財務公司借錢、為了還債甚至做夜總會。最後竟然答應利用美男計打小姐主意,做富家女的管家。

劇情不詳談,我認為此劇集的高潮位在於富家女發現漸漸信任的管家竟然原來心懷不愧,而且做過夜總會,所以憤怒不已,而管家百辭莫辯,默默承受那部份。可惜後來就有點冷掉。始終因門不當戶不對的劇碼,實在是極之老套。

整體不錯。這部劇集值得有更好的評價。

***


 

《烘焙王金卓求》講述金卓求怎樣從因為是巨星麵包集團會長的私生子身份被使計流落街頭,到尋母時進麵包店學做麵包,繼而因為有做麵包的天賦而成功的故事。

老實說,劇情老套到不能 ─ 又是婚外情、又是繼母加害私生子、又是二奶與私生子的骨肉分離呀!

於是乎,我看到金卓求成青年的時候,魂魄被《壞男人》吸引去了。

後來又看了幾集《善德女王》,看得不是太投入。又看了一集韓劇《魔王》,發覺原來之前已看過。才想起《烘焙王金卓求》還沒有看完。

幾集麵包製作比試部份蠻引人入勝,讓很喜歡吃麵包的我,肚子咕咕作響。二男具馬俊好像年資很淺,但演技不錯,雖然是歹角,但不惹人討厭。反而飾演主角金桌求的尹時允演技有點過火,而且明明金卓球小時候明明口音佷重,為何長大後卻一點口音也沒有呢?

二女申俞靜角色很奇怪。韓國這麼多公司,為何偏偏要進入巨星麵包集團呢?然後受盡委屈一忖可憐相。明明應該喜歡金桌求,卻什麼也隱瞞他,連自己在巨星麵包集團工作一事也不說?

之前在《一枝梅》看過女主角李英雅的演出。樣子不討好,口裡可以塞進兩個拳頭;演技不討好,甚是浮誇。竟然在這一部可當上女主角,實在是驚訝非常。

無論是劇情,還是演員,都找不到受歡迎的理由,實在讓我摸不著頭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