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大家對這套韓劇一點興趣也沒有,而事實上這套韓劇本身在韓國不大受歡迎,收視不高。網上以這套韓劇為題的文章也不多。

但,這一套絕對是近年來我最喜歡的劇集之一。

註:提及劇情會有警告。

因為男主角的八字鬍子讓我有點卻步,所以本來我選看收視超高的《麵包王金桌求》,看到中段有點悶便轉看《壞男人》。

怎知,一看就是一發不可收拾。《壞男人》中的男主角,乍看樣貌不算太討好。但演技實在是我看過最好的一個演員。只要他出現,我就目不轉睛注視他的面部表情。

傷心

憤怒

焦慮

看!雙眼通紅!

 

放電

奸笑

扮開懷大笑來掩飾

 

唉!可惜他要服兵役,曾傳出最後幾集來不及拍。剛剛看了第十五集,就只有最後兩秒才有他的戲份......

劇情及感想

(從左至右: 二男金在旭、一女韓佳人、男金南佶、大女兒、小女兒)

劇集以一名少女在大廈天台上驚慌地大叫:「不要過來!不要過來!」掙扎一會失足跌下。

鏡頭一轉,女主角跟男朋友的媽媽見面,媽媽跟她說:男朋友要跟一個有錢女結婚,丟給她一筆錢。女主角傷心駕車離去,忽然有人衝出馬路,被車撞了一下,橫臥在地。女主角急忙打電話求救時,那個男人爬起來離去。女主角在破裂的衣衫隙縫中見到長長的一條疤痕。

故事講述男主角沈建旭小時候,被發現是海神集團主席的私生子。於是父母忍痛把男主角送走。一年後,卻發現基因報告出錯,把二男主角洪泰成(金在旭飾)接回來,並把沈建旭趕出家門。而趕往接回沈建旭的父母在交通意外中雙雙身亡。

看了這個簡介,大概也想到《壞男人》就是沈建旭復仇的故事。沈建旭處心積慮,先從海神集團小女兒洪莫娜入手,讓小女兒愛上自己後進以取得洪泰成的信任,連冷靜成熟的大女兒洪泰拉也落入壞男人的圈套...... 

劇情毫無驚喜,老套到不能。為何我仍那麼鍾愛這部劇集,甚至這幾天又重看一次呢?

前文提 及,金南佶的演技輕易地把觀眾也帶進劇情裡去。想著複仇計劃時眼神深沉、想起兒事慘劇眼神悲哀寂寞、在小女兒面前初時溫柔後則冷酷、在二女兒面前神秘輕 佻、在女主角文在茵(韓佳人飾)掩飾真正的感受又不能自已、在女主角妹妹面前放下防備..... 劇情已變得不重要,單是看男主角的演藝已值回票價。

劇情雖老套,但細膩動人的情節還不少,而且節奏明快,會讓觀眾一直追下去的衝動。

其中有一段劇情移師到日本上呂拍攝。金南售金在旭在韓佳人都能說得一口流利日語,雖然細聽的話,音準尚待改善,但比起阿sa 在《呼叫大明星》中說普通話還要自然得多了。

對, 順道說一下《呼叫大明星》。與《壞男人》相比,《壞男人》劇情雖老套無新意,但總比起《呼叫大明星》無無謂謂找劇來做的劇情扎實得多。以演技來說,實在差 一千八百五十萬里。其實一度我曾中了賀軍翔的毒,但對不起也要說,賀軍翔除了chok 樣 (臉上寫著我很帥的樣子),就沒有其他的嗎?《呼叫大明星》實在是一個奇蹟,全體成員上上下下也沒有一個懂拍戲似的。

開始談及劇情




 

沈建旭這個角色,根本就是殺手。不是真的說殺人,而是說每個女生都會栽在他的手上。

沈建旭知道文在茵想洪泰成愛上自己,雖然自己漸漸地愛上文在茵,卻一直幫她。

文在茵飲醉酒,誤把罐子踢到路人。沈建旭二話不說跟對方道歉,說是自己做的,然後捱一拳。之後文在茵在街頭睡著了,沈建旭一直陪伴,卻又不讓文在茵知道。

文在茵被洪泰成趕出門口,身上只穿長襯衫和襪子,向沈建旭求救。沈建旭把自己的鞋子給她穿上,自己赤腳走在街上。

沈 建旭這個角色,實在是很可憐。小時候慘劇不說,長大了做替身,也是別人的影子。文在茵初時誤以為自己是洪泰成,才主動跟自己認識。後來漸漸對文在茵有好 感,但文在茵卻只對洪泰成感興趣。明明自己跟洪泰成一起跟人打架受傷,文在茵眼中就只有洪泰成。洪泰成一個電話就把文在茵拉走,留下自己一個人在吃飯。後 來知道文在茵對也愛上自己,卻因為身負復仇大計而把文在茵推開。在復仇計劃完成後,卻發現自己一直傷害的就是自己的家人,最終被自己的妹妹殺死。死後也無 人領屍。

沈建旭這個壞男人角色,細想起來,不是真的壞。他沒有做過犯法的事 ─ 對付海神集團大兒子,只是揭發他的不法勾當,他的身亡只是一場意外;對付大女兒,只是讓她愛上自己,她與丈夫的關係只是建築於利益之上,明存實亡;對付小 女兒,也只是揭發未婚夫的奸情,讓她愛上自己;對付媽媽,也只是揭穿她要謀殺自己;爸爸,他其實沒有做什麼,他中風也是意外。

最尾幾集, 因為金南佶要服兵役而有點草草了事,尤其無端端沈建旭傻了,卻又火速復完,實在讓我看得傻了眼。原訂有二十集,現只有十七集,沈建旭本應有好幾集好好發 揮。話雖如此,我對結局感到滿意。因為我幾年前有看過《對不起,我愛你》,已有預感男主角會死,所以也不太意外。沈建旭知道了一直傷害的就是自己的家人, 已經內疚不已,難以面對,本來就想自殺。所以被妹妹鎗傷時,他決定就這樣結束一切。怕文在茵傷心,所以造成離開的假象。跳海,就無法辨認身份,也不會揭發 他已死去。

遺憾的結局,有時更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