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我曾經與「東方神起」擦身而過一樣,初初認識 CNBLUE 時沒有迷上。《原來是美男》只是讓我迷上張根碩,因為畢竟看劇集我還是演技先決,所以當時雖然很很多人因無條件默默付出的姜新禹而迷上了鄭容和,我只是冷眼旁觀。

雖然《你為我著迷》惡評如潮,收視也不好。但當時我卻對演技已有很大進步的鄭容和深深著迷,繼而雖然本身是 JYJ 飯,但也不諱言是CNBLUE 的稀飯(!)。因為CNBLUE 而去看 KPOP - Live in Hong Kong ,當然也沒有錯過 CNBLUE 2012 Asia Tour Concert

CNBLUE是「Code Name Blue」的簡稱,而「BLUE」的四個字母則分別是Burning(李宗泫)、Lovely(姜敏赫)、Untouchable(李正信)、Emotional(鄭容和)。

小聲,其實我覺得代表宗泫和容和的,應該對調.......

本來我一點都不喜歡聽樂隊的音樂,因為以前聽的總是吵得頭痛,只聽到電結他聲與鼓聲在吵架。這也是我一直對以樂隊作為定位的CNBLUE 有點抗拒。但認真去聽的時候,卻發現CNBLUE 的作品跟一般樂團作品很不同,雖然也有節奏強勁的,但不算太吵耳。一直到跟朋友談起這件事才解開謎團。朋友說CNBLUE 的作品其實是 band pop song,而不是傳統的 band song。雖然都是以電結他、低音結他和鼓聲作音樂,但歌曲本身比較偏向pop song 的類型。

鄭容和 - 隊長、主唱、結他手、Rapper。雖然自《原來是美男》為人所認識,在2010 年與少女時代成員徐賢做韓綜《我們結婚了》人氣急升。

雖然老實說有時唱現場的時候,歌藝和聲線會有不穩定的情況 (後註:後來隨著歌藝越來越成熟,都沒有這個問題了!),但完全感受到容和對音樂的熱愛。一踏上舞台就盡顯隊長的風範。

李宗泫 - 副主唱、結他手。聲線很獨特,唱歌像說故事,有感染力。第一首喜歡的歌是《Lie》,吸引就是開首宗泫的哼聲。

但往往總是很害羞的樣子,而且常常目無表情...... 但沒關係,唱得好就足夠。

姜敏赫- 鼓手。看了《你為我著迷》而認識敏赫,雖然一臉稚氣,但舞鼓棒的時候卻散發魅力。以前的我很少很留意樂團中的鼓手,但現在除了看容和之外,主要就是看敏赫。

李正信 -低音結他手、Rapper。好像有不少正信飯,但我實在對他認識不深......

***

Lie

 

그럴 겁니다… 잊을 겁니다… (應該會…忘記的…) 英文版本是 Teardrops in the Rain

這首是在《你為我著迷》聽到樸信惠演譯才找到原唱版本,韓文歌詞很能配合當時的劇情。

 

Don't Say Goodbye 我對《Don't Say Goodbye》這個歌名好像沒有免疫力......

 

 상상 (Imagine) 除了歌聲,也喜歡結他聲的安排。

 

Love Girl  - 調子輕快的歌曲。

 

직감 (直感) - CNBLUE 成名作之一,奪下不少第一名。

 

외톨이야 (孤獨的人) - 不是因為劇集或韓綜,而是以歌曲嶄露頭角的是這一首。我最初以為외톨이야 是英文來的..... 然後又一直以為在唱"Saturday night"。宗泫的 Burning 形象有點難受.......

 

사랑빛 (Love Light) - 感覺很甜蜜的一首作品。

接著以下兩首其實是容和solo 的。

 

그리워서 (因為想念) 有時會搞不懂是不是因為太喜歡這首 OST 而喜歡《你為我著迷》。在現場聽到的時候,心情真的異常激動啊~

 

처음 사랑하는 연인들을 위해 (給第一次戀愛的戀人們) 是《我們結婚吧》的周邊產品?(笑)

雖然最近大碟的《In My Head》和《Where You Are》在日本很受歡迎,但我真心覺得雖然不是不好聽,但比較普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nblue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